不吹不黑,如何評價通城「收集」的大順將領手諭以及書稿?

時間 2021-12-20 18:16:59

1樓:兵政府尚書

假的。我前不久在搜李自成的檄文,然後看到了這個……登極詔

中國家受天眷佑,肇造東土。舉仁義之師,誕膺新命。迨朕嗣服,意保萬民。

敬念紹庭,永綏厥位。殘明焰氣存熾,極禍中原,是用倚任親賢,救民塗炭。方馳金鼓,力奏澄清,用解倒懸,非富天下。

而眾將文武群臣軍民耆老合詞勸進,懇請再三,乃以今年三月廿五日,祗告天地社稷宗廟,定鼎燕京,建有天下之號大順,紀元永昌。緬維峻命,以順民心。爰沛維新之澤,眾將佐命開國。

濟世安民,有大勳勞,宜加殊禮。宗敏諸人,運籌帷幄,決勝廟堂,汗馬著勳,開拓疆土,應加侯伯世爵,錫以誥券。文武官紳,倡先慕義,殺敵建功,亦予通行敘察。

惟爾萬方,與朕一德。播告遐邇,咸使聞之。

永昌元年三月廿五日(印文)

闖王,闖王他……「肈造東土」了已經是。

而這個「大順檔案文物」,指的就是題主說的通城收集來的大順將領手諭以及書稿。

除了這篇「肈造東土」的詔書外,這些通城的大順檔案還有諸多堪稱迫真的問題,具體可見 @曹變蛟 的這則回答。

如何看待陝西一博物館展品《討陳檄文》照搬網文?

說實話,造假造到這個程度的,倒也真具有一些史學研究價值了(危)。

不吹不黑,如何評價鄭智?

作為是經歷過zz當年在魯能泰山,之後在山谷球場時代的球迷這個問題的回答是,zz是過去二十年間中國最出眾的球員 有並列但不會超過三個 他之於球隊的作用可以參照當年在英冠的表現,山谷球場裡的中國先生,嗯,當年英中國人是這個稱呼他的吧。當然他那破脾氣也多少影響了他的風評 70後菜鳥 鄭智早年後衛出身,球風...

不吹不黑,如何評價蔡徐坤擔任nba形象大使?

thy way 這樣說吧,亞當蕭華現在純粹是不想幹了,現在的nba在斯特恩離開之後收視量一直下滑,蕭華這5年確實讓老闆賺錢了,可是卻失去了本真,今年的貝爾坦斯參加不了三分大賽簡直是nba的恥辱,還有蔡徐坤,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選他當大使,我相信會打一點籃球的都會覺得他太可笑了,現在是流量時代,蕭華為了流...

不吹不黑,巔峰時期的姚明有多強?

豬肉榮 可以作為核心球員的有極強統治力的傳統中鋒 幾十年一遇的人才。姚明的技術和意識在中鋒這個位置上是沒有死角的,而且,評價乙個中鋒的技術時要把size放進去一起考慮,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覺得大致在技術上也是無死角的,但size使得他沒有姚明那樣的統治力。往回看20年,在1997到2017這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