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關係中醫理論現代化,如果您認為他給出的這個解決方案(見鏈結)可行的話,可以為他點個贊嗎?

時間 2021-12-20 18:15:56

1樓:夜神K2 2

「相關」?n多大?怎麼定義兩個資料?什麼相關?相關係數?r^2多少?做的什麼test?p-value多大?

「直接對應」,什麼叫直接對應?做了fisher test還是什麼?n多大?odds ratio多少?p多大?

請用統計描述你想suggest的假設和假設檢驗結果

2樓:栗子

中醫真可憐。

一邊聲稱中醫是科學的,以此抱緊科學大腿。

一邊又要聲稱中醫和科學不是乙個體系,懼怕科學來抽臉。

一邊還要聲稱中醫是超越科學的未來科學,自欺欺人地抨擊科學太落後,吹捧自己太先進。

自相矛盾,漏洞百出。

昨天本草綱目還是中醫史詩巨著,今天就被發現花式教人吃屎。以至於李時珍和本草綱目都成了偽中醫。

號稱青蒿素是中醫功勞的,簡直是自抽臉。諾貝爾頒發者明確指出,青蒿素不是中醫的功勞。屠呦呦團隊使用科學方法提取並驗證了藥物療效,青蒿素的批文也是西藥。

沒看到任何的陰陽虛實。那本書就是個來搶功的。葛洪就是個牛鼻子神棍,那本書簡直就是笑林廣記,根本沒乙個有效的。

中醫現代化有兩種途徑。

一種途徑是,徹底消滅中醫。然後聲稱現代醫學就是中醫。

另一種就是電腦算命,套上科學的殼,本質上還是迷信。

3樓:金剛小兔兔

又乙個拿古人的智慧型包裝自己的,騙騙外行濛濛錢。

什麼啊就你發現的?中醫經典裡都闡明的問題,張嘴就說是自己發現的。

二十多年就發現了這,你有學經典嗎?

4樓:Chino V

中國傳統文化則更具實用性。這一點也體現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只要能達到目標結果,具體使用什麼手段並不很重要。比如較弱的契約精神和較強的適應能力,都是輕視過程的實用主義至上的結果。

相對於其他民族 ,我們更加圓融,更懂得變通。中醫界內部也是如此,各種派別觀點紛雜不一而足,互相鄙夷又相安無事。只要不出事就都是黃帝的真傳後裔。

經常有人對我說,我不管什麼中西醫,哪個治好了我就信哪個用哪個。我不管牛黃解毒背後什麼邏輯,我吃了去火了就夠了。歷代中醫大家並非沒有人發現過經典中的諸多疑點,他們並沒有堅持每乙個細節的嚴謹,而是通過使用新理論新說法來證明不容推翻的經典。

他們並不關心真正的致病機理,火是什麼火、濕是什麼溼,怎麼個虛怎麼個實,說不清楚不重要,最後病症解除了就對了。

亞里斯多德說: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

孔子說: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

欺師滅祖的事咱不能幹。

5樓:新華骨科吳大夫

什麼叫現代化,這樣思考中醫本就錯了,中醫是自然科學,自然規律的差偶多樣性,可以說是無法深度干預預判的,這意味著超自然被人類掌控在任何方面才算解決,

如此就不存在現代化的中醫理論,只是中醫理論的利用率高低而已,現代化在中醫理論中不值一提,五十,五百年後是否要更現代化,千年前的未被發現難道不存在於中醫理論嗎?

發展中醫,不需要改變,反而要更痴迷更瘋魔才對,反之的下嫁適從只會挑起各種質疑和不自信,根本沒發展機會可言,因為一開始就錯了。

6樓:反者道之動

提示一下,鏈結已經失效。

所謂中醫理論現代化,個人拙見是用現代人聽得懂的語言說明白老祖宗的智慧型。個人經歷,除了郭公生白先生,目前還沒有其他人做到這一點。

建議您還是把什麼是寒體人,熱體人什麼的名詞解釋清楚吧。中醫界夠亂套的了,還是別再加新亂子了。

7樓:舊紙筆

我覺得只要國家不大力支援重視,你就是再正確又怎樣。利益相關,你幾十幾百治好別人能賺幾千幾萬的人,那別人還不想各種辦法弄死你。

8樓:錦聰

中醫理論怎麼現代化?理論是真理一成不變的,變的是人與外界的相互感應,現代人有別與古代人的成病內因,也有與古代人有別的成病外因。比如古人多寒症、虛症。

現代人多寒、虛、痰、瘀、鬱的符合症。現代人的外界環境對人的影響也是古代人所完全想想不到的,比如電磁輻射、化學製劑、生活壓力、作息時間等等,但陰陽五行公升降氣機這個是不變的。

現代中醫理論有沒有新的發展?

先搞清楚兩個問題 1 先有理論還是先有實踐經驗?2 世界萬物的劃分是否還有別的分類方法 關於第乙個問題,先有理論還是先有實踐經驗?我認為中醫是先有實踐經驗,然後後人根據經驗總結的中醫理論,所以理論一直是落後於實踐的,中醫的實踐有大量的漫長的積累,但中醫理論一直沒有給出合理的規律總結,導致了理論與實踐...

既然中醫理論中的心概念和現代醫學理論中heart的概念不同,為何當年引進西醫時heart會被翻譯成心?

我只是詞典的搬運工。還有就是如果從藏象角度談 心 是基本和現代醫學所認為的心差不多的。所以我覺得翻譯成heart 心臟 沒有什麼不合適。但是如果把 心 放在特定的病證名比如 心痛 真心痛 時,二者是有明顯區別的。在西醫學體系中,指代的器官分別是胃和心。這一點必須先弄清楚。另外,在肝心脾肺腎這五臟中,...

中醫理論與陰陽 五行等學說是怎樣的關係?

孫行知 我覺得是便於總結和運用。比如現在排序都用123,而古代可能是甲乙丙。現在說時間都是幾點幾點,古代可能是子丑寅。我們要是每天在家裡和單位說子丑寅,大概會有部分人不理解。中醫的陰陽五行,可能只是借用了在當時比較流行大眾的體系詞彙等等。 素履 中醫理論展開,陰陽 五行等 何謂醫,何謂一生二,二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