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的時候有什麼辦法可以防止崴腳?

時間 2021-11-03 21:09:25

1樓:逡巡

相對於其他傷病來講,崴腳算是普通人在野球場打球最不想發生的事情。

之前看NBA也好CBA也好,看到球員崴腳我也感同身受。對於我自身來講也是最痛恨的傷病沒有之一!!

下面介紹我自己的身體條件:淨身高180體重134,打後衛,彈跳不錯。崴腳次數7次。

啊對7次!7次!最嚴重一回是哥們把我揹回家的,家裡也沒有太好的醫療用品就拿冰袋敷了一周左右。(腫的像雞蛋一樣不是誇張)

這就是崴腳三天後拍下來的...

這次崴腳之後我就躺在床上反思了一下崴腳的原因。

1:熱身準備不充分。這次野球局發生在2023年上半年也就是疫情控制的還不錯,剛解封。

於是就迫不及待地,毫無顧慮的登上球鞋就上場了。在空中和對方鋒線對抗之後落地腳踝外扭。落地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不好,所以就沒繼續發力直接一屁股坐地上了。

對比腳踝我根本顧不上臀大肌的疼痛啊。

2:身體差距。我們打的是3v3,我乙個後衛、一位182中投、一位185打打大前。

對方是什麼配置呢180-182的後衛目測健身房大佬、一位185瘦高、一位185微壯得有個160斤吧,就是這位比我重30斤的大哥,與我激情碰撞讓我體會了啥叫力量差距。請大家一定一定打球的時候注意安全無論是自身還是對方,別無腦挑戰空中的質量對抗,落地真的不穩定。

還有我穿的是勒布朗戰士10...

所以我認為崴腳跟穿的鞋沒關係,一定要活動開身體關節再上場;注意對抗;野球場還是安全第一咯。

2樓:陳醫生運動康復

運動做好充分的熱身活動,也可以運動前對踝部進行肌貼、白貼等的貼扎。如果要達到長期效果建議進行踝部力量及本體感受的練習,如勾繃腳背、內外翻、單側平衡等的訓練,建議在專業機構的指導下進行。

3樓:糖栗子

地板流,高幫和支撐良好的鞋,阿迪達斯就不行,再乙個也是最關鍵的一定要熱身,將腳踝最大限度扭曲拉伸,這樣即使崴了也沒啥大事

4樓:做康復的董小姐

如果是沒有崴過腳,只是想要預防,那在之前要選擇一雙舒適、穩固的籃球鞋;上場之前貼紮踝關節穩定繃帶;做好充分的熱身(以微微出汗、彎腰手可以碰到地面、蹲下時腳踝沒有擠壓拉扯感為參考依據);

如果是習慣性崴腳,那就要去鍛鍊自己腳踝的穩定性、提公升本體感覺、臀部肌肉力量、核心力量

5樓:體創運動康復師

1.熱身

打籃球要做的熱身,一定要有踝關節,除了簡單的轉動意外,還應適當的壓一壓踝關節,就如同崴腳一瞬間那樣壓,但自己需掌握力度,這樣就算崴腳也不會那麼嚴重。

2.籃球鞋

一雙好的球鞋可以很好的保護好你的踝關節,不管是放側翻還是腳踝的包裹性,記住一定要繫好鞋帶哦。

3.護具

萌神庫里經常腳踝受傷,自從帶上護具後就基本沒傷過腳踝了,看著效果就知道管用,前期沒適應可能影響你的籃球水平。

4.落腳時注意腳下

這是最容易,也是最嚴重崴腳的方式,那就是高高躍起落下來後踩到別人腳形成崴腳,如果跳的越高,崴的越嚴重,自行補腦。此時,我們要做的就是卸力,不要強行支撐。

5.變相幅度過大

會變相的小夥伴不僅自己有面臨崴腳風險,晃倒了對方,對方也可能崴腳。

6.跳投

跳投崴腳基本是對手踮腳造成的。因此,我們同樣要學會卸力保護好自己,同時,也要保護好別人。

7.場地

打球本來就是一項對速度要求很高的運動,如果地面不平整往往很容易形成崴腳。

8.落地時雙腳分開

這個主意針對搶籃板,雙腳落地時雙腳距離大大分開,多使用外八字站位,詹姆斯就喜歡這樣的落地方式。

6樓:victory

最近又崴腳了,主要原因應該是開了1600多公里的車(手動擋),不停歇直接去打球了,過於疲勞導致打了3分鐘就崴了,其實跳起來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要受傷了。

1、以上說的最重要的就是打球你不用太疲憊,因為太過於疲憊,你的身體與腳踝無法給你乙個足夠的支撐力量,這樣你就很容易腳崴,所以不要讓身體太疲憊,這是我最近一次感受很深的經歷。

2、一雙適合打球的球鞋,這個誤區就是高幫鞋可以保護腳踝,這個觀點是錯的,高幫鞋束縛腳踝,遠沒有低幫來的靈活,而且高幫鞋最上面你綁著打著打著就會變寬大給不了乙個鎖定,鞋子一定不能挑重心太高的,必須是前低後高,抗扭轉要好。

3、打球前打繃帶,這個其實比第二點重要,但是鑑於平常打球沒有什麼必要,打好繃帶是保護腳踝最直接的保護辦法。

7樓:青梔

一.買乙個不易崴腳的鞋一般有3要素

1.有放側翻2.重心底3.包裹性

二.在於自身,你的腳踝力量要強,平常可以多練練腳踝力量,比如提踵就可以有效加強腳踝力量

8樓:犀鳥學球

對於預防腳踝扭傷,通過收集資料,犀鳥學球做了簡單的總結,在運動前1.做好充分的熱身準備

2.用運動膠布或者運動繃帶纏繞到腳裸部位

3.穿防側翻的籃球鞋,高幫的籃球鞋。

4.熱身務必做前做腳裸外翻向前走的動作

以上這幾點我們都比較容易做到,以下幾點需要我們時常鍛鍊哦4.加強足部,小腿肌肉的鍛鍊,提高肌肉力量。那麼做哪些動作可以提高肌肉力量呢?單腳的墊步跳,提踵(墊起腳尖),靠牆靜蹲等

5.多進行平衡能力的鍛鍊。如單腳站立,交替單腳平衡跳,閉眼單腳站立,墊腳尖單腳站立,平衡球站立。

6.提高神經敏感度。平時在家,可以多赤腳,增強足部對地面的感知。

7.提高關節的靈活性

踝關節背屈伸,左右腳練習

踝關節對角移動訓練,左右腳練習

踝關節360度順逆時針旋轉

9樓:籃球時記

第一,熱身很重要,打球之前把各個關節放鬆,韌帶拉開能減少很大的受傷風險。

第二,如果真的特別怕崴腳,可以選擇帶護踝,這個也是很有用的,但運動感覺一言難盡,靈活性大大下降,包括彈跳,爆發力也都有影響。

當然一雙合腳,舒適的籃球鞋也是相當重要的。

有沒有什麼可以防止脫髮的辦法 (剛剛洗頭後掉的)?

小湯圓 脫髮應多吃水果蔬菜,不吃辛辣油膩食物。意平時的飲食習慣,蔬菜水果多吃有益,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並保持愉快心情。 柚子可人兒 首先要保持愉悅的心情,精神壓力大是造成脫髮的原因之一。要保持對頭髮的經常清潔,選用無刺激的洗髮水,水溫也不宜過冷過熱。應該保證充足的睡...

晚上開車有什麼辦法可以防遠光燈?

我是一直想自己做乙個帶轉台帶透鏡的探燈。要是哪天被遠光逼急眼,坐車裡用遙控器定位好,探燈轉過去定向亮燈。我給它介紹一下,啥子叫做太陽 以暴制暴最有效,教它啥叫 會車遠光燈的危害 85W實標遠光透鏡氙氣燈,十字路口對向車道一中網裝陣列LED的天王,直接被我懟關燈了。反正城區我是不會亂用,近光透鏡氙氣足...

打籃球經常頂到腳指甲,有什麼辦法?

店長 頂到手指我能理解,頂到腳指甲是咋頂的,我沒有這種體會,但我覺得應該還是鞋子不合腳,或者不是專業籃球鞋。其次,運球是乙個左右移動的過程,就算急停也不該直著腳停,應斜著腳。 然也 很重要的一點,襪子和鞋是保護指甲的重要因素。我現在十個指甲都有不同程度的不完整,初中高中,因為熱愛,導致現在指甲沒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