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走出來嗎?

時間 2021-10-24 13:56:19

1樓:天下無病

首先,得搞清楚什麼是所謂抑鬱症?抑鬱症顧名思義就是壓抑鬱悶情緒所導致的身體不適症狀,所以只要不壓抑鬱悶情症狀就消失了,也就是所謂病好了。

而感覺所謂抑鬱症總也好不了的人,是因為堅定地認為鬱悶、焦慮、緊張等情緒或一些怪異的想法比如自殺等都是不健康的,以為克服掉它們自己就健康了,而克服的方法就是壓抑它們,當然越克服症狀就越嚴重,抑鬱症、焦慮症和思維強迫症都是這麼來的,三者沒有本質區別,這些現象在心理學裡叫「壓抑與反抗「原理,實際是牛頓第三定律即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恒等定律的翻版,即越想克服啥,啥就必然來的越強烈。

這個道理本身並不難以理解,但卻很難讓人接受,因為以往的價值觀總是把鬱悶、焦慮、緊張等情緒和腦子裡的怪異的想法都當成是不正常,而把它們當正常情緒和現象接受,觀念或叫思維定式一下扭轉不過來,所以難以走出來抑鬱症等的怪圈。化解的辦法只有兩個:一是當感覺鬱悶、焦慮和緊張或出現怪異想法時,就主動加倍宣洩這些情緒和想法;二是把以上的觀點不斷說給別的患者,在說服別人的過程中,自然「說服」自己,不要妄圖直接說服自己,否則又得陷入自相矛盾的怪圈。

2樓:莫涼先森

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段灰暗的時光。可是沒關係,即便你認為周圍的人都不理解你,至少你還可以感恩自己有完整的意識可以理解自己,有健全的身體可以帶動自己。你才18歲,是乙個擁有無限可能的年齡,感情,在以後的道路上會有很多機會,一時的喜歡並不代表什麼,Fighting!

喜歡的女生說自己有過抑鬱症 現在已經走出來了 但是她常常會有過度的負罪感和過激反應 請問這怎麼回事?

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 你好!你看到喜歡的女生傾向於將所發生的負性事件責任歸到自己身上,且不考慮當時的實際情況是怎樣的表現,是與抑鬱者內在的思維模式相關的。這種內在的思維模式讓她相信自己是那個不良事件的促發者,雖然有時這與實際情況相差甚遠。這種信念體系是可以通過他人的幫助然後發生改變的...

你們是怎麼從抑鬱症裡走出來的?

in 啦 沒走出來呢,重度抑鬱中度焦慮,唯一能做的就是按時吃藥,穩定情緒,做乙個情緒穩定的成年人,因為藥物確實能讓我以穩定的情緒喪著,天天唉聲嘆氣但又能怎樣,還不是得活著,不就是過得累點嘛,沒事,小問題,比較我連哭現在都只能想想而哭不出來了。 不語 咋會給我推這個問題呢?走出來?我尋思我也沒走出來啊...

靠自己乙個人可以治好抑鬱症嗎?

抱抱,你可以走出來的,一定可以,相信自己,你也不是乙個人哦,你要相信世界上有很多人在愛著你,哪怕是你不認識的人,別怕,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你會好好的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抱抱抱抱 我們是同病相憐,而我還是乙個很外向的重度抑鬱症患者。我也還是乙個在苦苦支撐。不知道能否撐的過去,盡力而為。希望你能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