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自己的肝是不是有問題?

時間 2021-10-19 02:02:10

1樓:老蝦中醫營養

首先從眼上來看。

中醫講肝開竅於目,如果眼睛總是發紅或發黃,都應該考慮肝是否有問題。

如果眼睛過早出現了近視,青光眼,飛蚊症等情況,都在提示肝的解毒功能在弱化,為肝血不足,並且毒素排不出去之表現。

然後從臉上看。肝在五行裡屬木,五色中對應青。所以如果臉色出現青的表現,都說明肝有問題。

再就是發現身體其他的症狀了。中醫是取模擬象,對應自然界中的現象,就能對應發現自己的問題。

由於肝屬木,季節裡對應春天。春天有個象,就是風吹樹葉動。所以人體有個肝的現象,就是抖,所有出現抖的情況,都被稱為肝風內動。

比如舌頭伸出來不自主的抖動,手伸出來控制不住的抖動,頭平時也不自主的抖動等等,皆為體內有風之表現,也就是說肝的解毒功能嚴重下降,毒素排不出去,很容易發展成更加嚴重的疾病——中風!

最後看舌。中醫講四診,但普通人不會把脈,不過每天通過觀察自己的舌,也能發現蛛絲馬跡。

舌診裡,兩邊對應的是肝膽。如果兩邊出現紅點,顏色比較明顯,為肝火過大。如果兩邊出現瘀點為肝氣瘀滯。

如果中間出現厚厚的舌苔,並且發黃發膩,中醫講此為肝氣犯脾,就是肝病已經很嚴重了,影響到了脾胃!

另外還有很多方法可以測試出自己的肝是否有問題。肝是喇叭,出現問題是不會疼的,唯有及早發現早期的症狀,及時去做相關檢測和調理,將疾病消滅在萌芽狀態!

判斷自己是不是有體育天賦

斤斤計較 啥天賦不天賦的,你就放心的去練人人都一樣,除了那些先天身體不行的 體育都是靠努力汗水積累出來的,當然這個訓練的時候一定要循序漸進,不能著急,要有科學的訓練方法,不能傻練,要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然後給自己定乙個目標,這個目標不要太大,比如今天要比昨天多跑個100公尺。人不能一口吃個胖子,這個...

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厭食症?

這個能算厭食症 我一天就吃一袋一塊100克的即食雞胸 剩下就冰水或者冰美式就飽了 我也沒覺得我有厭食症 但是我一直承認我吃的少,飯量小 身高160 體重42kg 六面安娜 我也是這樣,很難過其實。我感覺症狀我都有。有人有推薦的心理醫生嗎?價位多少錢呢?175cm,今天123斤。兩天前121.6斤。每...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有社恐?

能問出這種問題,基本就可以肯定你沒有社恐了。真的有社恐的人不會有這種疑問的,他們十分非常極其地確認自己有社恐,並且為這個問題痛苦多年。 其實題主說的話我也能理解,我長到現在也有預設不相往來的朋友。所以我不輕易交朋友。除非這個人性格什麼的我哎呀好喜歡好喜歡情商好高好高我會和她做好朋友,因為我自己屬於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