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啥解壓的好辦法嗎?

時間 2021-09-16 06:04:48

1樓:路易滴滴

對應你採用的解壓方式「吃東西」這招無效的情況下,我十分建議你去運動。

什麼形式都可以,只要你自己覺得方便適合。或者做家務,甚至偶爾去客串兩天快遞小哥。

聽起來很老生常談,但如果把壓力理解成為一塊壓在身上的巨石,你想要把它推開或者搬走,必然要花「大力氣」才行,是吧。

你嘗試的幾種方式畫畫打遊戲之類,都是腦力勞動為主。工業社會之前,換取食物要付出的代價也很高。而現在社會,付出與獲得的平衡嚴重失調,從食物中迅速獲取的飽腹快感,一方面會讓身心迅速上癮,另一方面身心的耐受閾值也在不斷提高,更加加重對進食的程度和對其的依賴。

只進不出,從長期看並不是什麼好事。不管是腦力還是體力,心理還是生理,人都要嘗試去做平衡管理。精神享受多了,腦力消耗大了,那就去做做體力消耗,讓身體器官的功能和壓力都得到一定的運用和釋放。

人體運作才會變得更加協調通暢,你所謂的壓力自然也就會得到相對緩解。

另外,不管想沒想明白,咬咬牙先暫停腦子,狠狠心去做運動吧。

有什麼解壓的好辦法?

抹茶小熊餅 我自己的解壓方法,每次洗完澡就躲進房間,熱敷完臉,就開始清理黑頭粉刺,這個過程注意力高度集中,看著一點點的清理出來,過程十分的爽,等我清理乾淨,我也忘記不開心的事情了。 寶藏猩猩哥 生活處處有壓力,或找人傾訴,或自我排解。但是宣洩媒介是一定要有的 可以是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可以是一場酣暢...

大件家具上樓有啥好辦法?

少言 參考如何把大象裝進冰箱 1 把冰箱門開啟 量好樓梯和入戶門的尺寸,保證能進去。如果尺寸不夠,這裡有四個方案,a 如果能拆卸,拆成小件。如果是鋼琴這種組裝需要專業人士和專業裝置的,看b b 從窗戶進去,如果有防盜窗或者開扇太小的話,看一下是拆窗戶和拆大件家具的成本哪個更低 c 如果以上均行不通,...

省錢有哪些好辦法?

HideandSeek 我單純覺得健康就是省錢。首先看病很貴,被耽誤的時間很貴,生病需要照顧的人力資源很貴,生病的情緒消費和支援也很貴。健康身體健康就是很重要! 別了zh 八字真言,解放思想,實事求是 解放思想就是不要虛榮,不要攀比。不要太好面子。實事求是就是一切從實際出發,根據需求來進行投資和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