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好好活著?

時間 2021-08-12 05:27:56

1樓:

吶,從小到大,父母也吵架,可能那時還小,身邊的大人也總想保護我們,他們時常捂住我們的耳朵「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知道太多」…但是七八歲,就知道自己的爸把自己的媽一巴掌颳到流血,他知道自己沒有其他小朋友作文裡的美好家庭了。小小的我們時常寫在紙條上,告訴他,能不能不要和媽媽吵架,能不能不要打媽媽。上了初中,聽了《爸,我回來了》。

裡面那一句句,我叫你爸,你打我媽,這樣對嗎,難道你手不會痛嗎…一句句扎心。家庭暴力,跟沒有愛,每次都要去把他們吵架完的砸爛的東西,一點點清理好,彷彿這個家,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只剩下我乙個人在那裡靜悄悄的擦地。

當時心裡真的有一場海嘯經過。我知道,這種事情傷害最大的是孩子。不知道身為孩子的我怎麼會得出這個結論哈哈……我們能做的是什麼…我想的是,我希望我快點長大,強大起來,在家裡有一席說話的地方,當他們吵架時,把他們拉開,甚至是向爸爸媽媽說出自己心裡最深處的想法,好好活下去,強大起來,你會發現,一切都不會是問題了。

給自己,也給你的話。

2樓:冰藍菲兒

早睡早起,少刷手機,多看書,多去戶外走走。

想從根源上解決,就要從父母入手,跟你父親溝通。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爸爸愛媽媽,勸勸你媽媽,少些抱怨,多些理解。

實在不行的話,就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充耳不聞。

人就是好好活著,但活著為什麼?

我不知道,我一度有過想死的念頭,但是我太慫了。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我不知道我家是不是特別難念的那本。從小因為家裡媽媽不受爺爺奶奶待見,經常吵架,我很自自卑,不敢帶同學回家。小學的時候爺爺有一次拿著很長很粗的竹子打我們,就因為弟弟調皮往他的廚房扔了泥巴。他罵媽媽,開始打我們,他看過一點穴位的書,一拳...

為什麼都說要好好活著?

給洎自己乙個別緻微笑 如果馬上就要死去,你會有什麼不捨嗎?還是心甘情願的死去?活著本事就是一種意義,如果真的死去,一切都過過去,似乎像沒來過那樣悄無聲息,對任何都沒有意義,相反,在活著的時候活的精彩,付出過,成功過,深愛過。回想這一生才覺得有意義,對你在乎的人來說也更有意義。都說,人應該為自己而活。...

「房思琪」們還可以好好活著嗎

一星期總有那麼天想要跳湖,跳樓,割腕。可惜總嫌跳湖湖水太臭,跳樓死相難看,割腕嘛,倒是有過幾次,只是可惜暈血又怕疼下手倒不重。加上又沒太多典型抑鬱的自閉特質,怕閒著,又或許這大質算一種逃避。沒一天閒著的,兼職,跳舞,唱歌,擼串,泡圖書館,反正苟延殘喘還沒那麼快死掉 我活的挺好的有一群瘋鬧的朋友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