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反應遲鈍,什麼都學不好,簡單的事情要學好久?

時間 2021-07-13 09:45:20

1樓:胡來

孟子曰:「愛人不親反其仁,治人不治反其智,禮人不答反其敬。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諸己;其身正,而天下歸之。詩云:『永言配命,自求多福。』

孟子說:「愛別人,卻得不到別人親近,就要反思自己是否仁愛;管理別人,卻管理得不好,就要反思自己是否明智;禮待他人,卻得不到別人回應,就要反思問自己是否夠恭敬。凡是所做的事情得不到應有的效果,都應該從自身找原因,自身端正了,天下的人自然就會歸服他。

《詩經》說:『與天命相配的周朝萬世千秋呀!幸福都得靠自己去尋求。

』『反求諸己』你已經做到了,那些怨天怨地怨空氣的人一輩子都做不到,你其實沒那麼差。人可以騙別人,但不能騙自己,騙別人還騙自己的人是很可悲的,他使自己蒙昧。

你已經清醒的意識到自己的缺點,那就改唄,一次不行就兩次,兩次不行就三次,人在做天在看,自己努力過了剩下的讓天來決定。

我推薦你去了解一下儒道兩家的學說,還有易經。如果你看明白了,你就知道,乙個人做的一切都是有限的,都是小事。人各有命天注定,你能做的只是順勢而為。

2樓:語落之聲

首先我也是那種天生不聰明的人,數學就是最好的證明。你說先天不聰明吧,我要勤能補拙,但是呢,偏偏懂事晚。到了高中才覺得自己要特別努力。

於是高中花了很多時間在數學上,數學最後也沒有變得很好,但最後有收穫呀。

所以這件事情,我想說的是,不夠聰明就只有多努力,或許效果不是那麼明顯,但比起你不努力的樣子來說,未免好太多了。

第二,我一直都說你的喪情緒源於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如果你看這個世界是積極Sunny的,那你就是積極Sunny的;如果你是悲觀消極的,那這個世界就是悲觀消極的。

把這個世界想象成美好的樣子吧,或者說多看看這個世界美好的事物。

第三,關於你的內向。我以前也是乙個很內向的學生,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都會臉紅那種。那時運氣很好,初中班主任注意到了這個問題,找我說,希望我能外向一點。

哦豁,想不到吧,我的外向就是因為初中班主任的一句話。

但是你可能要說,你沒有遇到這麼好的老師,那怎麼辦呢?

不管你有沒有遇到好的老師,自己內心要告訴自己,你必須要外向起來。然後你可以在你膽大的做了一件事情後給自己乙個獎勵,這個獎勵可以是一顆糖,也可以是想買了很久的衣服。一點點的積累,你就會習慣這種外向。

最後祝你可以早點擺脫喪情緒,做乙個積極樂觀的人,一起熱愛並努力生活吧!

有心事也可以來找語落說呀,我在語落之聲等你呢~

反應遲鈍是一種什麼體驗?

每咽一口氣,都是會更加使你遲鈍!今天我去健身房想請教教練動作,他在那裡裝不知道練的時候非常嫌棄我的動作 用一些詞語侵犯人 直接該說一句sb,給老子滾 中山如畫 通常和人吵架,他罵我一句,等我反應過來他都沒氣了,我又跑去罵他。所以吵架老吃虧,被人罵了還莫名其妙。從小就大家都知道我反應慢,和暴脾氣get...

為什麼仿生機械人(仿動物 人形)的反應遲鈍?

鋪墊的話就不說了,我先直接說出我認為的答案,在我看來,仿生機械人在進行避障,行走等行為的不靈活性主要源於cpu算力的不足和演算法發展的限制。原因可以舉個例子,如果我們把仿生機械人在當前場景A下成功執行任務所做出的決策動作如末端執行器和關節軌跡記錄下來,再重新讓仿生機械人在同樣的場景下以更快的速度再執...

女生對感情反應遲鈍,總是後知後覺是一種什麼體驗?

白鄚 喜歡是那麼快的事情嗎?我一般會把別人都當普通認識看待。我眼裡喜歡很慢很深。不是短暫時間內產生幻想之類就燃燒的激情,我怕來得莫名其妙的 消失得也莫名其妙。反正我特別慢熱。怕來得輕易而又莫名其妙的,消失得輕易而又莫名其妙,留下的人該怎麼辦。我長情。我怕我開始注意到,別人就把興趣燃燒已盡,只剩一地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