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接受孩子的資質平平嗎?學什麼都學不好,不認真。只對玩感興趣。?

時間 2021-05-30 21:19:19

1樓:7號護膚

他都沒辦法決定他父母的好壞,你憑什麼不能接受他的,360行行行出狀元,學習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你盡你最大的努力給他學多點的只是就好了,畢竟人生的路你只能跟一程

2樓:小鄧傑哥

玩是孩子的天性,如果乙個孩子連玩都不愛就有問題了。而且每乙個孩子生出來都是張白紙,都是一樣的。有的確實有天分,但所有的都還是要靠父母引導才能成長起來。

不要因為父母的過錯而讓孩子來承擔後果

3樓:醋拌檸檬

呵呵呵呵呵呵,為什麼總有人能接受自己的平凡一生,就受不了自己的孩子資質平平,不看看基因?(真的想噴人,不過這是知乎,在別的地方我早噴你了_(ω 」∠)_)

4樓:森淼韻

你怕是不知道早教就是玩,,各種各樣的玩法,女兒1歲3個月就開始玩了,現在2歲,跟她講課,教她看書都是靜靜坐著聽我講(因人而異吧,有些孩子的確坐不住)。那有什麼資質平平,不過是不願下功夫廢精力教育罷了。

教具冰塊,用冰塊推到紙人也是蠻有意思的。

鍛鍊精細動作,數學配對,物體認知,數數

自由創作,培養對藝術的感知。

5樓:二胎寶媽Jane

在大寶上幼兒園後,我就接受了孩子的資質平平;其實認清自己也是很平凡的普通人,資質符合大眾標準,親生的娃在基因不突變的情況下,基本也是資質平平的。

後面乙個問題結合有些矛盾,是因為不認真學不會東西?還是說資質平平什麼都學不到最好?

如果是資質平平,同時學的別人就是狀態好很多,咱家娃就是跟不上,如果是孩子興趣所在就笨鳥先飛,多努力幾遍,如果不是孩子興趣範圍該放棄就放棄。

6樓:翱讀

多數孩子還是資質平平,出類拔萃的能有幾個呢?但是資質平平的孩子成功的概率也很大。或許家長的要求太高,或許孩子沒有被正確引導。

哪個孩子是輕輕鬆鬆學好的,都是父母用心引導或教導有關。或許覺得沒有時間,其實不是沒有時間,可能用心不夠。父母是最好的老師,以身作則很重要!

7樓:大眾媽媽

我兒子3歲的時候,一時興起帶孩子做了乙個皮紋測試。

拿到結果的那一瞬間,有點懵,潛能值偏低。說白了就是資質平平。

雖說先天佔30%,後天70%,可是這意味著我得付出多一些心力。

隨後我就接受了,那就靠後天彌補吧。

題主說的學什麼都不認真,只喜歡玩,那就用玩的方式帶孩子學吧!如果孩子尚小的話。

如果孩子大了,那就盡力挖掘孩子的優勢,摒棄自己的執念,按照孩子的興趣去培養吧!

條條大道通羅馬!

如果做不了台上光鮮的主角,做坐在台下高高興興的嗑瓜子的觀眾又有什麼關係呢?

如果父母心有不甘,非要逼孩子,那麼孩子最終有可能成為坐在台下的痛苦的觀眾。

愛孩子的意義就在於讓他做自己!

8樓:蒲公英

這種對孩子要求高的問題,底下的答案好多怒懟父母的。

在我看來,那些怒懟父母的,應該還不是父母。

作為父母或多或少都會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可以理解,但適度才好。

孩子資質平平,學什麼都學不好,不認真。您是跟他報了很多興趣班看出來的嗎?學不好,不認真是指注意力不集中?不知道孩子多大,孩子們的注意力一般也就15-20分鐘。

您說他對玩感興趣,這很好啊,您可以看看他玩什麼玩得好。玩同樣可以玩出名堂。有些小孩經常把玩具拆卸,最後會學機械。大學也學得很好。

兒童這個階段學東西就是在"玩中學",只有玩的好的才能學會,記住。

我兒子兩周乙個月才開始說話。但是兩周半的時候他很容易記住了爸爸哄他睡覺瞎編的詞"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他說沒有啤酒,來杯二鍋頭"。他先從"鍋頭"開始跟,兩三次就記住了最後一句。

第一句花了比後一句長挺多時間。還有哄他睡覺時我總會給他讀三首詩,突然有一天在樓下時,他說背詩吧。我說的時候,他開始跟著說了。

之後三首都記下來了。我是偶爾給他唱出來的。現在姥姥帶他,我讓他玩的時候給他說,我媽總說他不聽,不學。

這麼小的小孩,不是正式讓他背,而是無意識吸收,每天給他說兩三遍,他會習得知識。無意識接受。

如果專門讓孩子,坐好,認真學乙個東西。你想想大人學習乙個枯燥的事情會很煩。小孩注意力沒有大人時間長,沒有學習的目的。

當然學東西不可能像大人一樣學習。但是小孩子學習知識的能力是很強的,他們學東西很快。你要讓他認為你想讓他知道的知識很好玩,他可以和你一起玩得很好。

找到孩子的興趣點,加以培養,每個孩子都能很優秀。即使成績平平,也可以有作為。

做父母學問很大。父母多看看育兒書,和孩子一起成長吧!用我很喜歡的一句結尾"父母好好學習,孩子天天向上!"互勉!

9樓:大帥

現在有一型別的職業,

就是玩所有好玩的東西,然後給人看。

吃所有好吃的東西,然後給人看。

過所有人都羨慕的生活,然後給人看。

總需要一些這樣的職業來給人幸福感的。

只要玩的夠執著夠瀟灑夠有趣

那就是天降奇才。

10樓:kiki

如果我是個神童十二歲上了清華十六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那我的孩子他多少都會遺傳我如果他是普通的我不會接受

但如果我是個普通人相貌平平智商平平我也不會給孩子遺傳高智商基因啊我沒權利不接受啊

11樓:虹月之食

還沒有孩子,強行答一波。

其實我覺得對於我來說還挺難接受的,可能平時都希望著自己的孩子能夠快快樂樂,因為覺得小時候自己受到的壓力比較大吧,雖然父母沒有明確的說要自己達到什麼目標,是總感覺如果自己做不好的話,會有很大的壓力

雖然說很不希望讓自己這乙份壓力,再讓下一代來承受,但是如果真的是完完全全一點,讓你覺得驕傲的資本都沒有,我可能幻想一下,都會覺得有一點失望吧,畢竟自己還是雖然沒有說做出很大成就,但是也是一直有點小聰明的

不過最近家裡出了一點事情,我有乙個侄子,他生病了,所以六歲都不能正常上小學,這時候已經不是資質平平成績很差的問題,是他根本不能跟同齡人一樣,有著差不多的人生節奏,這時候的我就會想著唉,不過孩子怎麼樣?只要健康就好吧!

12樓:黑白

我可以接受孩子資質平平,但是有乙個問題就是,孩子這個資質平平是誰給孩子下的定論呢?

我覺得孩子出生後什麼都不懂就是一張白紙,認真或者是學習學的好與不好,這應該是在家長的引導下有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孩子肯定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不可能只是玩,對於孩子興趣愛好這方面應該是家長來發掘出來的然後加以引導。

不知道你說的孩子是不是你自己的孩子。我覺得在你提問的時候你也應該想想。為什麼你會覺得自己的孩子資質平平?

是給孩子報興趣班老師說的還是你自己覺得的?還有一點就是一定要想想自己平日是怎麼跟孩子相處的,有沒有跟孩子一起成長。

不要否定自己的孩子。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過人的地方

13樓:

為啥不呢,畢竟她爹我也就這樣,她能努力學習,出人頭地反而屬於基因突變~.~! 祖墳冒青煙 。不能的話那就很正常咯,只希望她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就好了。

14樓:leizw

你可以接受孩子的資質平平嗎?這對於誰的孩子來說,對於自己的孩子,怎麼都是愛。你不愛誰來愛。

資質平平?這個怎麼定義,很可能是沒有挖掘到他的天賦而以。比如你丁俊暉對打撞球很有天賦,我只是從小都沒怎麼打過撞球,跟不知道自己擅長不擅長,說不定,我來玩,能比他玩得更好。

學什麼都學不好,不認真。只對玩感興趣?

沒有掌握好方法,學習比較累,看不到反饋,也就不認真。書讀不了,玩再不感興趣,不就無欲無求了,那很可怕的。

如果可以,可以從他玩的興趣入手,讓他玩到高階,越高階,所需的知識就越多,為了玩的更好,就必須得學一些東西。比如玩遊戲,很多地方可能是英文的,英文不懂,怎麼玩得爽。這是乙個開啟英語學習的好機會。

比如說玩組團,你要當團長,你自己首先要玩好來,還要帶著別人玩。你得學習總結,把好的經驗分享給其它小夥伴,如何總結,如何讓別人聽得明白,如何讓別人一直跟著你玩。這又有很多技能需要學。

把這些技能學好了,學習其它知識也容易了。

15樓:Silly

我寧肯考年級倒數第一,也不想成為學習機器。

將來有孩子也是持同樣想法。

我從來都認為學習不是件苦差事,只要有興趣。

人生,做什麼事不是學習呢?

懷著興趣去學習吧!

也用一句話來奉勸那些自以為對孩子好、把自己想法強加在孩子身上、強迫孩子做不喜歡的事情的父母們:

既然你把人當機器,那就休怪這些齒輪冷酷無情。——聽日《你很強但現在是我的了》

16樓:好奇的豬

我可以接受孩子資質平平,因為我們倆個都是資質平平的普通人,大概率上說娃也是資質平平的。但我不能接受他學什麼都不認真,只對玩感興趣。人在世上就有生存壓力,普通家庭是罩不住孩子一生的,他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獲得良好的生活環境。

努力達到他自己的最高水平就行了,其他的也強求不來。普通家長千萬別玩什麼「快樂教育」,「素質教育」。還是精英才有底氣折騰的。

我們還是實在的雞娃讓他有口飯吃吧。

17樓:黃女士

現在家長朋友聚在一起聊天時,話題之一就是孩子。誰家的孩子考試多數都滿分,誰家孩子受興趣班老師表揚,誰家孩子在學校拿了作文比賽一等獎……

作為家長要自己的孩子抱有肯定的態度,不要吝嗇你的讚賞、肯定。

對待孩子應做到:

1.不和別人攀比。世界上並不存在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更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

2.改變心態、耐心陪伴。萬物都在正常規律地生長著,人也是一樣,需要一步步成長。

每個孩子都有個細膩的心,家長的一舉一動他們都會感受到,所以用平常心陪伴孩子。

3.學會發現孩子的閃光點。接納孩子的資質平平,,這個過程也許會有坎坷,不過,一旦能發自內心地接受,就會發現真實的孩子並非一無是處。

4.與孩子共同成長。若是孩子的「完美」是被家長逼出來的,那麼這種完美也是有代價的。

這種貪求完美不僅是父母自身的一種折磨,更給孩子施加了過多的壓力。相反,父母應與孩子一起正視這份「不完美」,幫助他們完善自己、提公升自己。

5.換位思考。作為家長,凡事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事情、想事情,就會發現孩子的心思很單純、易滿足。

6.允許孩子犯錯誤。當孩子犯錯誤時,家長不要一味的指責和批評孩子,應該分析原因,幫助和引導孩子找到正確的做法,做到允許孩子從錯誤中成長。

綜上所述,用真心與孩子相處,用耐心陪伴孩子,用平常心對待孩子,用細心觀察孩子。孩子是上天給我們最好、最珍貴的禮物!

18樓:小桃

我記得之前有位老師說過:世界上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要善於發現孩子的優點,多些耐心,多鼓勵孩子。

現在的孩子都很聰明,都有他們優於常人之處,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

鼓勵他們做好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主要不是什麼違法亂紀的事,都值得鼓勵和提倡。

告訴他們,父母永遠是他們最堅強的後盾。

你能接受孩子的早戀嗎?

緩緩 多早算早呢,初中肯定不行,高二高三十七八歲還是可以接受的,但前提一定是不能影響學業,如果互相鼓勵,更努力認真對待生活,家長心態不防放鬆些 三分之七 接受啊其實在心理學上並沒有早戀這一概念 人到了青春期很自然的就會對異性有好感產生戀愛的想法早戀只是國內提出來的一種概念 老師家長為了防止學生談戀愛...

你能接受你孩子的學歷不如自己嗎?

么么零 我的學歷本來也不高,就乙個本科畢業學士學位,考了個教資證,而且是在懷孕以後考的!事實證明,想要成長並不只有在學校讀書的時候可以成長,當然讀書是她必須要做的事,但高中畢業以後的事,我覺得看她自己。我從小學到初二都是妥妥學渣,初二暑假碰到了乙個好老師,一路亮起了綠燈!但我不能保證我的孩子以後也和...

你能接受自己的孩子平凡嗎?

濃濃 當然能。對於孩子優不優秀我更希望他的生活無憂無慮身體健康。即便不平凡又能怎樣,還不是要經歷生老病死,最後化為塵土。結局都一樣,至於選擇怎麼活就讓孩子自己選吧,作為家長能做的,便是給他最好的。人生而平凡且平等,我們都只是個平凡的人 沒人暖手手 為什麼不能?這個世界的很多人終其一生都是平凡,這個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