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女生抑鬱症怎麼辦?

時間 2021-07-06 05:09:40

1樓:張小眠

題主現在還好嗎?我是女生,也曾敏感消沉抑鬱過。我是全班第一名進入的高中,但是由於不夠努力,一直下降,到最後倒數。

我的成績差,從未想過考上大學。抑鬱就是那時候開始的,那段時間總覺得,未來無望,前途渺茫,看著班裡的同學奮鬥,卻反而更加急躁。我和周圍的人好像隔了一堵牆,很多時候像逃離這一切。

說了這麼多,是想讓題主相信,你經歷的,我也曾有過,那種孤獨,消沉,無望的日子,現在想想,真是一場噩夢。

首先告訴題主的是,只要你願意,願意去努力,一切都會過去的!

1.不要那麼在意一時的成績,許多事情,尤其是學習成績,只要真的下功夫,花時間,堅持下來,都能改善提公升!

2.你目標的大學可能看起來很遙遠,那麼,把它當成你必須要到達的頂樓,但是,在此之前,先看看你要爬的一樓二樓三樓,就是說把你大的目標分成階段性的小目標。這中間,有時候可能階段性目標沒有達到,那麼,不要沮喪,不要放棄,冷靜的想想是為什麼,你要明白,可能你一樓二樓三樓比別人慢,但是只要你堅持,你就有可能反超,最怕的是放棄。

3.看清你自己的感受,不管是情緒上的還是身體上的。想一想你小時候有沒有犯過錯?

有沒有很難忘的災難?那些以前看來痛苦的經歷,總有一天會過去,因為,時間是向前的,不管你願不願意。我負責任的告訴你,高中時的痛苦,上了大學後就會淡忘。

4.父母永遠比你想象中的在意你!他們可能不了解你,但是,假如你真的殺了自己,他們一定是緊隨你而去的,即使木有自殺,心也是死了。

所以,不要先入為主把父母當作對立面,告訴他們,你怎麼了,你需要什麼幫助,當然,前提是你要足夠了解你自己。

5.你的生活還沒開始的,小妹妹,相信我,你現在在乙個井裡困著,被頭上狹窄的天空搞得沒什麼興趣向前走,其實只要你向上走,走出那片井,世界才剛開始。

最後告訴你我的結局吧,高考超了30到40分,考上了二本,不算優異,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個奇蹟,我的抑鬱在大學有發作,因為一些個人原因,但是也調節過來了,現在很滿意,依然有夢想。加油!

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阿瑋 其實,怎麼說呢,我在網路上對照了所有的抑鬱症的症狀,是真的完全符合,可是,我內心其實很Sunny善良,我不希望我自己一直沉浸在這樣的世界裡,其實,還有乙個根本原因,是因為愛,得不到,失望,恨,等等一些列感情的代名詞。因為生活本身已經很艱難了,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是渴望被愛和愛的,當你沒有得到...

高中生得了重度抑鬱症怎麼辦?

尼采之妻 我試著看不同類的書一直看書偶爾也會很悲觀很絕望真的我長大了了一點點我再也不需要抱著他的書睡覺了 我還是很感謝尼采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始終覺得他的書是他用來自救的!他想救自己你也要救自己啊 對了尼采 太宰治就是我15歲的毒藥啊 要麼看不同類的書思考對比 要麼就專注的學習 總之別繞了跳出來等以後...

母親罹患抑鬱症怎麼辦?

一抹 直接上圖 最新一次吵架以我離家而告終,出於自我保護,只能選擇逃跑,不然,留在那裡只會被自己母親生吞。過了三天後我覺得問題還是得解決,所以我列了提綱,錄了乙個小時語音,試圖剖析整個時間,最後我還是覺得還是求助於家庭諮詢師吧,個人已經無法解決了。 我自己得過抑鬱症。對於樓主這種情況,除了以上很多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