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鍛鍊方式可以促進睡眠?

時間 2021-07-01 07:38:18

1樓:夢回吹角連營

最近個把周,每天晚上陪著女朋友一起,跑步三四公里,回來後坐一會,然後洗澡,躺床上玩個一小會手機,就感覺身體疲乏,睏意來襲。

當然,可能也與近期工作強度大有關。

但我始終認為,鍛鍊對於促進睡眠,是乙個長期過程,不會說今天練完我就一定會比昨天睡得好。

我們把時間放長,比方說週期擴充套件至一年,今年我連續規律的鍛鍊一年,在其他因素不變的情況下,那就可以肯定的說,今年的整體睡眠質量一定是優於去年的。

那麼,除了跑步,這樣促進睡眠的鍛鍊還有什麼呢?

1.睡前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安排一定數量的俯臥撐,做到身體微微發熱這種程度,比如說我,就在三十個到六十個。

這也是乙個需要長期堅持的習慣,如果不能堅持,建議不要做,因為偶爾的如此反而會使你興奮難以入眠。

2.自己給自己頭部尤其是眼周的按摩,就用中小學生的那套眼保健操就可以。動作盡可能的輕柔,按到眼周發熱。在按摩的時候身心放鬆,不要亂想,就安心的把動作做標準。

祝生活幸福。

2樓:

分享經驗, 僅供參考。

我游泳1小時, 後睡的很好。

個人猜測理由如下: 游泳消耗能量很多,但是心率並不會很高。保持平靜, 又消耗了很多能量。

3樓:1000萬

這得看你個人的承受能力,身體好的話就做些劇烈的運動,比如每天跑步1公里,俯臥撐200個,騎車30分鐘,我想如果你做完這些,應該會有疲憊感了,再者就是下午不要睡太久,要不然晚上不容易睡著。

什麼樣的鍛鍊方式最能提高(恢復)精力,什麼樣的食物(中藥材)最能提高精力?

呂靜靜 名醫也懸,估計神醫可能有戲吧。後來站樁去了,就ok了,養生樁這種高樁起碼一小時,一分鐘基本上就兩次呼吸,堅持幾個月改善很明顯。不過高三估計沒時間,把基礎飲食和睡眠搞好就行了,高考完好好遊游泳跑跑步,每週再稍微加些力量訓練,少去公升學宴大吃大喝,多睡覺,這幾個月利用好了上大學之前身體就能棒棒的...

什麼樣的鍛鍊可以使背部挺拔筆直?

肌肉鍛造營 我們在進行牛麵式的時候,需要採取跪坐 也可以採取坐姿,雙腿在身體前方交叉扭曲 我們的身體需要進行挺立,目視前方,雙肩放平,身體放鬆,首先伸出左手,讓左手在右手的輔助下觸碰後背,盡量延伸。右手從身體的右下側向上延伸,去觸碰左手。注意整個過程,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拉伸,避免拉傷脊椎。建議採取胸...

什麼樣的環境會促進infj人格?

Ni大概是先天的。然後說說Fe怎麼來的。個人的經歷來說是家裡的輕鬆與溫暖和外界 學校,社會 的複雜與冷酷產生反差 還有就是小學換了班主任,曾經是老師最喜歡的小孩,後來不再被偏愛甚至被冷落。因為想被所有人喜歡,曾經會錯覺是自己的問題。大概是這麼一來發展出了一些Fe。第二功能就成型了。後來受教育高了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