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鍛鍊方式最能提高(恢復)精力,什麼樣的食物(中藥材)最能提高精力?

時間 2021-06-01 06:28:51

1樓:呂靜靜

名醫也懸,估計神醫可能有戲吧。

後來站樁去了,就ok了,養生樁這種高樁起碼一小時,一分鐘基本上就兩次呼吸,堅持幾個月改善很明顯。不過高三估計沒時間,把基礎飲食和睡眠搞好就行了,高考完好好遊游泳跑跑步,每週再稍微加些力量訓練,少去公升學宴大吃大喝,多睡覺,這幾個月利用好了上大學之前身體就能棒棒的。

還有題主說的你朋友不鍛鍊的事兒,你朋友不鍛鍊+睡得少只能保證她有精力,身體免疫力,體能啥的都不行,這其實就是偏科,但你現在是全科選手然後想把自己的其中一科(精力)跟你朋友她只學的那一科(精力)作比較,比不過也正常啊。

2樓:非典型土人

題主的問題好比是為了解渴而喝海水,同時尋找解決口乾的方法。

什麼方式最能恢復精力?睡眠。睡眠過程中:

讓大腦休息、鞏固記憶(睡覺少等於白天學習效率下降20%)、修復細胞包括肌肉。其他方法只能暫時提高精力,比如藥物、運動,提高一天兩天可以,長期這樣是以身體健康為代價的。

你自己都說了,「我有乙個朋友,不鍛鍊,而且抵抗力差,易感冒,但她每天只要睡6.5小時」。這就是個活例子啊,她為什麼抵抗力差?

很大原因可能就是睡眠不足。這個反例反而變了榜樣了?

睡眠不足的壞處有好幾十項,其中一項就是抵抗力下降,而抵抗力下降時大運動量會使免疫力再次下降,極易得病。8小時睡眠對於青少年來說是必須的,不能再減了。

解決辦法:

縮短鍛鍊時間。只是跑步的話完全沒必要跑1小時,20分鐘足夠,採取間歇式衝刺跑的方法,以短跑速度跑5分鐘,溜達2-3分鐘,再短跑5分鐘。迴圈3次即可。

這個過程心率比慢跑高得很,鍛鍊心肺,效率很高。

補充維生素。學習又鍛鍊,很難保證飲食攝入均衡,每天吃一粒多種維生素保證精力。研究顯示,維生素B族有助於恢復能量,B族包括:

B2,B6,B5,B12,葉酸,硫胺素,菸酸,生物素。另外,鐵、鎂、鋅元素也是精力的保證。短效提高精力的食品有咖啡、V飲料、紅牛等。

提高學習效率。比如不長時間學習乙個科目等方法,不列舉了。

另外提醒一句,如果你以後想要乙個健康的腎的話,不要隨便吃中藥。

3樓:麥子

睡眠時間首先是每個人都不大一樣的,有些人天生睡眠時間少,有些人天生睡眠時間長,其次才是和乙個人的健康程度有關係。

我睡眠時間比較短,大概六個小時就可以,精力充足。但是在很久不運動之後睡眠時間會逐漸拉長,有時甚至到8個多小時,醒來精力還不夠好。所以,首要的是人的睡眠節律,其次才是健康程度。

然而據個人鍛鍊的經驗,對睡眠影響最大的是中快速跑,而不是慢速跑。慢速跑會逐漸對睡眠起作用,比較慢,而快速跑則不同,中快速跑兩三千公尺我個人經驗是兩三天即可將睡眠時間大幅壓縮,例如從亞健康狀態的8個小時壓縮到6個小時,繼續鍛鍊一周多,可以壓縮到五個小時。在此之後,可以偶爾壓縮到四個小時,但總是不能持久。

唉,現在睡眠時間8個多小時......

4樓:大力沒問題

你不覺得你鍛鍊得有些多嗎?可以選擇隔天跑,畢竟大體力運動很消耗體能,過分消耗就會影響學習啊。我高三時候只有體育課和活動課運動,經常晚上做俯臥撐玩玩啞鈴,就這樣已經基本每天上課都會要打一會瞌睡。

我覺得十七八歲的青年每天需求睡8小時以上很正常,你同學應該也會疲憊只是你沒有看到。

5樓:愚蠢的柚子

十八圈,一圈四百公尺就是七千二百公尺,近乙個小時跑完,少女你不覺得你的運動量有點大了嗎?這麼大的量你晚上當然睡得死。建議減減量,開始幾圈慢一點,中間快一點,最後再慢一點,一小時跑五千公尺左右,十二三圈吧,另外注意跑步姿勢,最好買個護膝,不然以後膝蓋可能受傷

6樓:

有關中藥調養方面說幾句。人的體質和生病原因不明確的情況下,不要亂用中藥材滋補。不是有句話是說,滿則溢。

就連感冒都分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不是?而免疫力差也可能是不同原因造成的。體虛,脾熱,胃寒,都是有說法的。

還記得,當年甄嬛傳裡邊的純元皇后,不是讓她妹妹給她每天的飲食裡加入對身體傷害的中藥材,日久生疾,身體越來越差,最終不治身亡的嘛!所以,在不清楚自己什麼原因的情況下,真的不要亂用藥,說不定藥物對身體產生緩慢的不良影響,最後生病了,你還找不出原因。

分割線我覺得提高精力,免疫力之類的,大可不必涉及到中藥,大致從吃,喝,睡,動。四方面來達到。

吃,飲食均衡營養,葷素搭配得當,營養搭配合理,適當補充微量元素,維生素,穀胱甘肽(多吃西紅柿)。這些都可以從各種水果中攝取。

喝,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補充足夠的水分,高中黨一般常常忙得忘記喝水。

睡,不是睡得越多越好,足夠但是不能過量,提高睡眠質量。睡前可以做做小運動之類的,補充一杯牛奶。

動,就是適量運動。女孩子可以選擇的也多,常見的跑步,跳繩,仰臥起坐,瑜伽等等的,都可以每天規律性的做一些。

另外補充的,自己的心態一定要好,學習方面勞逸結合,挑燈夜戰固然可貴,但是不贊成。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睡眠,運動,學習。多和大家交流,有不好的情緒的時候,注意排解。

如果非要藥理除錯的話,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看看身體指標是否基本正常。身體健康的人最好食補。女孩子的月經正不正常,包括來月經的時間點,月經量之類的。

因病再吃藥,不要亂吃。其實,就連月經不調,都是分很多原因的,這種東西要根據情況而定的。當然,如果你非要藥補偏方的話,也是可以給。

但是真的不建議。

7樓:ridirkulous

我在高三減少跑量,大概一周3次跑步,總共15到20k。以我個人的身體狀態來說,覺得跑步和睡眠時間沒什麼關係。高三一般睡6.

5時,要是在高一高二肯定不行。上午基本不困,中午睡20分鐘,下午沒問題。真要困了就趴下睡十幾分鐘,別硬撐,就算是十幾分鐘也能使大腦重啟。

我覺得還是要靠適應吧,沒吃什麼特殊補劑和營養,在高三的巨大壓力下身體自然會調整到乙個亢奮的狀態。

lz一天18圈的量還是有點多吧,對膝蓋不好,也占用了學習時間。可以嘗試有氧和無氧交替鍛鍊啊!

什麼樣的鍛鍊方式可以促進睡眠?

夢回吹角連營 最近個把周,每天晚上陪著女朋友一起,跑步三四公里,回來後坐一會,然後洗澡,躺床上玩個一小會手機,就感覺身體疲乏,睏意來襲。當然,可能也與近期工作強度大有關。但我始終認為,鍛鍊對於促進睡眠,是乙個長期過程,不會說今天練完我就一定會比昨天睡得好。我們把時間放長,比方說週期擴充套件至一年,今...

什麼樣的鍛鍊會讓自己提高性能力

小任延時訓練 絕大部分運動都能提高性能力的,比較有用的就是深蹲,跑步,運動能提高身體素質,身體素質的提高,身體各方面的機能也就能夠提高 至尊寶 一些鍛鍊腿部肌肉的運動,比如深蹲,另外需要鍛鍊臀部和腰部的力量,另外最重要就是PC肌的鍛鍊,通過我自己的經歷,通過一些合理的訓練,可以在2個月左右顯著提高硬...

恐龍要以什麼樣的方式提高氧氣交換能力?從而供給龐大身軀的氧化分解

蒼穹之六 現代鳥類可以不靠任何輔助肉身從喜馬拉雅山上飛過去,而愚蠢的合弓獸單是在珠峰附近站一站就要不行。雖然非鳥恐龍的呼吸系統也許會比現代鳥類的要原始一些,但效率還是大概率比合弓獸高很多 楓清楊 謝妖 根據現在鳥類的演化特徵,許多鳥類都擁有有氣囊,而鳥類的祖先,可以追溯到恐龍 被認定為手盜龍類 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