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冥想

時間 2021-06-30 11:24:02

1樓:木三

冥想初期很難做到心無旁騖,一閉眼就可以進入狀態。

所以初期冥想時腦子總是冒出其他畫面和想法來分散注意力這是非常正常的,千萬不要去抗拒它,越是抗拒越難進入狀態。每次發現注意力跑偏的情況下就把注意力拉回來就好,不要去抗拒,不要覺得煩躁,記住這是非常正常的狀況。

把注意力集中在身體的感受上,呼吸上,讓感覺在身體間流動。

記住冥想是一種讓自己放鬆的方式,不要刻意去追求什麼效果,只要當下能讓自己放鬆平靜下來就好。

2樓:時照禪學堂

時照禪學堂:冥想跟打坐有什麼區別?

時照:冥想是翻譯過來的詞,是由西方的某些修行人,找到了修行的方法引進到中國,我們把它翻譯成冥想。我相信在西方第乙個用「冥想」的人想表達的修行境界和中國用「打坐」表達的這個意思是一樣的。

打坐就是讓我們斷掉一切的妄想,冥想就是讓想法死亡。道理是一樣的,只是說翻譯過來的詞彙有點變化。

3樓:心無所行

那你就得強制了,不然就得學佛教理論,觀察世界和自己的身心,統統虛妄,既然都是虛妄,那你就不胡思亂想了。

強制也好,學理論也好,用達摩祖師的話來說都一樣,乙個叫行入,乙個叫理入。

所以我首先推薦你看看達摩祖師的《二入四行論》,非常靠譜。

怎樣才能專心地冥想?

滾滾紅塵 在瑜伽修習的次第中,冥想其實是相對而言較深的且有一定難度的。建議從以下幾點著手,相信你會有收穫的。1.飲食方面 盡量選擇悅性的食物,悅性的食物可以令人情緒較少的起伏 波動,提高身體的覺知力 專注力。2.練習方面 在冥想之前,做一些必要的熱身,資深的練習者可以選擇流瑜伽或者阿斯湯嘎,當你的身...

怎樣才能戒色?

戒色養生念佛護佛 1.我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標,知道自己的人生使命,發願要讓父母過得更好一點,讓周邊人過得更好一點,讓更多人過的更好一點。在此我也奉勸各位朋友,想要戒色成功,一定要對父母公升起孝心,百善孝為先,也是我們為人子女應盡的本份。唯有知道自己的使命,才能奮發圖強的去奮鬥,否則沒有目標的每一天,是...

怎樣才能修仙?

要知道,修仙的通用語言都是古漢語,最次也是明清的半白文,要能句讀,要能識繁體字,還要有非常人的悟性。我也喜歡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奈何悟性不夠呀有要資料的我提供彈藥,真修成了記得帶挈帶挈我 這個問題我在另外乙個問題也回答了。苟富貴,勿相忘呀 怎麼修仙? yangxl 從心起修,心醒神覺,是修仙的起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