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解剖學的角度解釋一下膝內翻 膝外翻 足內翻 足外翻的定義及成因?

時間 2021-06-07 22:21:50

1樓:餘生丶i

膝內翻:脛骨和股骨內側髁相互靠近

膝外翻:脛骨和股骨外側髁相互靠近

足內翻:脛骨內踝和距骨相互靠近

足外翻:腓骨外踝和距骨相互靠近,但一般不會發生外翻。

原因很多,膝踝關節損傷,內外側肌肉肌力不平衡,關節構造都有可能造成。

2樓:武漢運動康復楊聰

你這個不是學的不好,你這是要從基礎知識去解釋呢,膝關節內外翻,你從髂前上棘向下做一條垂直餘地面的線,膝關節向外偏移,垂線在內叫內翻,膝關節向內偏移,垂線在外就是外翻,你在結合X,O型腿是不是很好理解了。

至於你說成因那太多了,也比較複雜,有關節性的,也有肌肉性的,你只要了解腿不得肌肉每塊肌肉的功能,那些負責內旋哪些負責外旋,如果拮抗肌和主動肌不平衡會發生什麼,你就可以明白了。

下肢任何關節角度的改變,都會導致力的傳導發生改變,並且破踝關節固有的力學與生理平和,出現代償機制和補償機制。

3樓:日月新年

其實很簡單。

腿外側和內側都有筋膜,內側筋膜短了,會牽動足內翻,外側筋膜短了就是足外翻。

我以前有點足內翻,我的感受是,內側足弓著地不舒服,筋緊繃著,為了避免這種不適感,足部用內翻來代償。後來通過站樁和易筋經去拉伸從大腿根到足內側這條筋,就逐漸好了。

我通過自己訓練糾正了聳肩駝背盆骨前傾足內翻等體態問題。我的體會是人骨頭的位置,很大程度上是由遍布全身的筋膜決定的。可以看看《解剖列車》,是關於全身筋膜分布的,有解剖學支援。

從哲學的角度解釋一下歷史主義 謝謝

早見堇 先說一下我的想法,我老到現在其實還不知道什麼是歷史主義 現在我來捋一捋有幾個 歷史主義 文藝復興的歷史主義,這個歷史主義強調文化多元,嗯,這個確實是啟蒙與普遍理性的敵人。傳統德國歷史主義 也就是歷史合理主義 如狄爾泰等,這個是傳統形上學的觀點,認為歷史圍繞著某個理性展開,也可以解釋為歷史是可...

能否從專業角度解釋一下開通環線動車的意義?

服務區間客流。目前開環線動車 高鐵的有 海南環島,江西鄱陽湖環,福建八閩環,山東環,成渝貴環等。除此之外也有一些極其繞路,徑路堪比C形或S形的車次,這部分車的開行目的與環線類似。顯然環線的目標人群並不是起末點對點客流,而是區間客流。以海南環島快鐵為例,由於存車線和動車所的設定以及車站條件等原因,主要...

如何從生物學或解剖學上解釋自我意識的執行機制?問題詳細描述如下?

木葉君闌 據說器官移植者的一部分性格和記憶是轉移到接受者的身上的。實現生物生命整個過程的是細胞,產生自我意識的是生物電 化學訊號,它所依託的還是細胞。 怎麼叫民科也不行 好問題啊,可以作為種子收集各種腦洞。雖然樓主沒問,但我先拋磚引玉介紹一下自我意識本質的參考,對自我意識本質和機制感興趣的可以看休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