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切開後為什麼會變黑?

時間 2021-06-07 15:54:59

1樓:張喵喵喵喵喵喵

多酚氧化。

多酚氧化酶作用下,多酚被空氣氧化褐變。

很多植物成分都有這個反應,有些動物比如蝦也有這個情況。食品工業中常用適量的二氧化硫/亞硫酸鹽去解決這個問題。

至於亞鐵氧化?那是高中無良教輔書的YY世界。

2樓:小魚兒

蘋果切開後放置一會兒,切口面的顏色就會由淺逐漸變深繼而變成深褐色。

主要是因為這些植物體內存在著酚類化合物(常說的單寧等,又如多元酚類、兒茶酚)。酚類化合物易被氧化成醌類化合物,發生反應變成黃色,隨著反應的量的增加顏色就逐漸加深,最後變成深褐色。

氧化反應的發生是由於與空氣中氧的接觸和細胞中酚氧化酶的釋放。 在組織沒有損傷之前,酚氧化酶存在於細胞器中,不能與酚類化合物接觸,而空氣中的氧更沒法進入,因而不發生氧化變色反應。當細胞組織受損傷以後,這些酶自然就被釋放出來與酚類化合物接觸,催化了酚類化合物的氧化,再加上空氣中氧的氧化作用,就會發生變色反應。

主要來說還是氧化作用使物質發生改變,從而在表觀顯示出顏色的特徵變化。

銀為什麼遇到有毒物質會變黑?

已登出 因為古代制毒藥最簡單的就是砒霜,原料雄黃雌黃 硫化砷 自然界存在。土法製作的砒霜因此也一般會殘留硫。硫的存在可以極大增加銀的氧化速率,生成黑色的硫化銀。 阿肯 不是有毒物質,是銀和有毒物質裡的硫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如果毒素裡不含硫,就檢測不出來了。也就是說以銀針試毒,不怎麼管用。 梁雲...

艾灸過後為什麼會腹瀉?

其實是因為艾灸後,體內陽氣得到了提公升,身體各部位的運轉會逐漸恢復正常。腹瀉是寒濕等邪氣向外發洩的一種方式,因為腹瀉跟腸道健康有關,體內的寒邪之氣被化開了,就會被排出體外,可能是通過出汗或排尿次數增多的方式,也可能是拉肚子,不用太擔心,這可能是正常的反應。像腸胃不好的人,艾灸後更容易腹瀉,有些女性體...

現階段90後為什麼會焦慮?

於飛 焦慮是預感到了危險,恐懼是危險正在發生,這兩種情緒都是幫助人在面臨威脅時及時做出反應以保護自己,或逃避或戰鬥或裝死。有焦慮症和恐懼症的朋友們,所擔心和害怕的其實並不是客觀現實中真實存在的危險,而是自己頭腦中的災難化設想,是對自己想象出來的危險產生了情緒和身心反應,就像是做了一場惡夢。比如想象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