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過後為什麼會腹瀉?

時間 2022-01-14 00:11:37

1樓:艾的小屋

其實是因為艾灸後,體內陽氣得到了提公升,身體各部位的運轉會逐漸恢復正常。

腹瀉是寒濕等邪氣向外發洩的一種方式,因為腹瀉跟腸道健康有關,體內的寒邪之氣被化開了,就會被排出體外,可能是通過出汗或排尿次數增多的方式,也可能是拉肚子,不用太擔心,這可能是正常的反應。

像腸胃不好的人,艾灸後更容易腹瀉,有些女性體內寒濕過重,也容易出現腹瀉的情況,這種腹瀉和一般的腹瀉不太一樣,艾灸後的腹瀉,可能並沒有疼痛感和虛脫感。

想要緩解這個現象,平時要注意養胃,盡量少吃生冷寒性的食物,應適當吃些溫補的食物,也要注意保暖,平時堅持適度運動,增強胃部功能。

2樓:稷下學長

我因為失眠多年和神經性疼痛,最近做了幾次艾灸,連續三次灸完之後,我被嚇傻了,虛到無力講話,無力行走,腰都直不起來,稍微動一下,滿身大漢,上班也沒辦法去,在家休息2天,也停了2天艾灸,然後才繼續又連續灸了三次,這次灸後反應就好一些,沒有那麼虛,這之間發現失眠和疼痛減輕了,但是開始經常性腹瀉,大量排氣。現在我堅持每天艾灸,身體感覺到在好轉,尤其是十年的疼痛感快沒有了,很神奇,就是每天艾灸的煙太濃,總是被鄰居投訴到物業

3樓:艾灸的力量

艾灸後腹瀉有兩種情況:一種腹瀉就像平時拉肚子,不舒服拉完人也難受,這種情況是艾灸後著涼了或者吃涼喝涼的了。第二種是腹瀉之後,人感覺比較輕快舒暢,那這種是好的的灸後反應,是排濕的一種表現。

但無論是那種情況,都應該繼續艾灸來調理。

4樓:南陽艾灸哥

我猜你艾灸的穴位是不是有神闕穴。

因為艾灸之後,人體陽氣提公升,在體內執行,腸胃功能開始恢復,大腸的蠕動也會加強,陽氣將臟腑以及經脈中的寒邪化開,排出體外,這種方式可能是出汗,或者腹瀉,或者排尿增多。

如果是腹瀉的形式,說明腸胃有問題,陰邪化開之後就會以腹瀉的方式表現出來,這就像雪化成水後匯流到河裡最終入海差不多。

為什麼經期會腹瀉?

臧小喵 拉水水到拉到癱在馬桶上起不來。真的跟頭大唉,感覺放著不管會脫水,又不知道怎麼處理。好像嚴重腹瀉十小時左右會致死,集美們實在頂不住了一定要去醫院!上午拉粑粑一切正常,練完車中午回到家突然就開始流經血腹瀉了,腹瀉到拉水水我的媽鴨 皿 解決方案在下面,藥的名字我念都不會念,我已經無力手寫了,先這樣...

蒸發濃縮後為什麼要冷卻結晶,濃縮過後不應該已經是晶體了嗎

再見理性 看了各種答案。emmm。說說我的看法吧。說是工業生產型別的題,跟實際工業生產還是有區別的,比如說題目中沒有提到需要生產多純的七水合硫酸亞鐵。注意到題目中有乙個步驟 調整pH。為什麼要調pH,我們知道鐵離子的完全沉澱pH約2.7鋁離子完全沉澱pH約為4.3,亞鐵離子開始沉澱pH約為7.0。根...

蘋果切開後為什麼會變黑?

張喵喵喵喵喵喵 多酚氧化。多酚氧化酶作用下,多酚被空氣氧化褐變。很多植物成分都有這個反應,有些動物比如蝦也有這個情況。食品工業中常用適量的二氧化硫 亞硫酸鹽去解決這個問題。至於亞鐵氧化?那是高中無良教輔書的YY世界。 小魚兒 蘋果切開後放置一會兒,切口面的顏色就會由淺逐漸變深繼而變成深褐色。主要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