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為什麼會互相指責抱怨對方?

時間 2021-06-28 03:02:40

1樓:

一方面原因是還在乎這段感情,另一方面是缺乏同理心。

其實健康的愛情應該是相互付出的,誰付出多一些少一些無所謂,但一定要有付出的。很多人都是抱著索取的心態去談戀愛的,發生矛盾後一味地強調對方沒有關心自己,對方的脾氣不好,對方沒有像別人的男友那麼體貼等等,而從未想過自己為對方做過什麼?對方從這段戀愛裡能獲得什麼?

自己體貼關心過對方嗎?如果沒有,那對方又為什麼要在這段感情裡苦苦掙扎?這種思維最終害得是你自己。

這裡引申一下什麼是付出。所謂付出,本質上是犧牲自己的利益而成就別人,在愛情裡,最基本的付出就是鍾愛於一人。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純理智分析,在一段感情裡最有利於自己的策略是同時發展好幾個物件,而忠於一人的做法顯然不利於自己,那麼忠心本質上就是一種犧牲。反過來說,那些出軌的人無非是在做有利於自己而損害伴侶的事罷了。因此你要明白,一旦開始戀愛,有些事就不能像單身時那樣為所欲為了,比如陪異性朋友看電影,喝酒到很晚,單獨旅行等等,因為這麼做雖然你自己很爽,但卻要以另一半的痛苦為代價,很自私也很不人道。

戀愛以及結婚,都意味著你不再只是為你自己負責了,你做什麼事都要考慮下另一半的感受,不是說你這麼做對不對,而是無論這麼做對不對,另一半的感受最重要。如果一件事沒錯,你去做了會導致你的伴侶傷心欲絕,你還會去做嗎?如果回答會,那麼你根本不愛這個人,我相信稍微善良點的人都不會去做的,無論這件事對不對。

一旦你選擇開始一段感情,你就要接受失去單身時那些「自由」的權利,愛就是付出,如何付出?首先要付出的就是你最珍貴的東西,對任何人來說最珍貴的都是自由,用你的忠誠換取對方的忠誠,犧牲你的一小部分自由換得乙個愛人,你覺得值就去愛,不值就換下乙個,所謂真愛,本質不過是在掂量與權衡值不值罷了。要知道,最可悲的不是和乙個你不愛的人結婚,最可悲的是和乙個你很愛卻沒那麼愛你的人過一輩子。

明明是因為互相厭惡而分手,分手後為什麼還會很心痛?

文青 我現在也正經歷著這樣的階段,分手兩個月後,我約他見面了,可是見面後他還是很灑脫的說了再見,只剩自己乙個人痛苦,明明知道見面不是為了復合,明明知道這個人不值得付出,見面只是為了放手,可是發現我錯了,見面之後只是再一次揭開了以前的傷疤,讓自己再痛一次而已,而這種痛,其實是在心疼那個明明那麼好,卻被...

分手後為什麼女生比男生更容易原諒對方?

神啟 因為不管誰的錯,男性都會首先冷靜下來,愛你就會來認錯不管他錯沒錯。女生不容易冷靜,這是有科學根據的,隨意只有男生認錯和被原諒,女生不會認錯。 春睏秋乏 因為女生心理上是弱勢的,面對強迫行為,她的反應是接受,而且還是你熟悉的前男友。男生的話,提出分手就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是忍無可忍之後的決定,他認...

談戀愛分手後為什麼會抑鬱?

panda吶 三觀崩塌,戀愛觀的摧毀,不敢相信任何人,明明是最好的戀愛狀態但他總說你錯,你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 如果被出軌就更慘,是對自己樣貌,內在的集體否定,讓你覺得哪都不如別人。可是明明啊,他之前說你是最好最可愛的,說你不一樣,說想和你一直在一起。是反差啊 慄紫 哈哈哈哈哈哈!我TM第一次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