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水粉顏色是買的越多越好嗎?

時間 2021-06-06 09:56:41

1樓:二哈

這個問題我簡單回答下。

作為初學者,前期還未開始學習,可以簡單的備乙份24色的水彩顏料就行,不需要太多的色系。

後面慢慢的了解到調色技巧,可能會需要更多的色系,這個時候在自己能力有限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補充顏料色系,尤其是各高階灰色系。

不過對於高階灰調色技巧,有部分學生會感到困難,因為很多調出來的顏色發灰,整個畫面很髒。這個時候還是需要購買一些高階灰顏料。當然也有的同學會選擇一部分免調高階灰顏料,艾隆的40色高階灰基礎顏料,83色美考顏料,應該不少美術生在用。

這裡解釋下,所謂免調,並不是不用調色,而是簡化調色步驟及難度,可以讓學生輕易掌握調色技巧。所以有的美術生也不用一看免調顏料就反感,沒必要。你可能調色基礎好,不需要用。

但也調色基礎差,或者色弱、色感差的學生,亦或是根本沒有多少時間集訓的就要參加聯考的學生,他們可能更需要這種免調顏料得幫助。

回到原題,顏料色系多少,總體歸結於自身的實際需求。如果你天賦很好,調色技術牛掰,那麼到後期只需要帶著8色,就可以進考場。

2樓:野田中二郎

如果是初學其實我覺得24色就夠了最開始甚至還有調色練習其實一開始用的顏色少各種調色能為好的色感打下基礎一上來就很多顏色就會迷失方向至少我是這樣然後在後續的過程裡每擁有乙個新顏色就能開啟新世界的大門比如當年我藝考時候的春日青這個顏色稍微往螢光色偏的顏色不好調所以可以後續加上但是如果只有基本的12色其實也是能畫出漂亮的畫的!加油!

3樓:FluencyK

確實是買得越多越好,一來你需要體驗各種顏色的特性與特點,二來買多了都用用才會慢慢明白哪些是不太需要的,三來每個人喜愛的色調不同……你總能慢慢找到讓你歡樂適宜感的那幾號顏色!放輕鬆享受繪畫的樂趣吧

4樓:「已登出」

如果是要準備藝考集訓的話就顏色買多一點,64色或者42色,30ml的那種,顏色多方便上手,買一盒畫幾幅畫之後你就知道哪些顏色不怎麼用、哪些顏色用的多,之後買替換裝就行。

如果是單純因為興趣自學的話,顏色就買一些純色自己調灰調,這樣比較鍛鍊色感。建議不要買商家配好的顏色,就算買12色商家也會給你配乙個很死亡的顏色

鈦白/鋅鈦白

檸檬黃、中黃、土黃、深黃、

生赭、土紅、大紅、深紅

熟褐、凡戴棕、象牙黑、煤黑/炭黑

酞青藍、群青、鈷藍、湖藍

橄欖綠、樹綠、寶石翠綠、永固淺綠

是書讀得越多越好嗎?

阿三讀書 是,但有個前提 對讀過的書,理解的透透徹徹,每個字 每個詞 每句話。幾乎沒人能做到這點的,所以結論明顯 不是書讀的越多越好。讀書的目的,是獲取知識 包括經驗 的。而知識是服務於你的思考的,你的思考是為了讓你活的更好。書讀得越多,你活的就越好?現實顯然不是這樣。正確的思考,指導做出正確的行為...

Shopee店鋪越多越好嗎?

做Shopee的Helen 在精力夠的情況下,是的。新手小白剛開始從乙個店鋪起步,大概需要1 3個月的時間去熟悉平台規則和後台操作。當乙個店鋪單量平穩時 日出5單 一定要盡快開新店。不光是為了擴大銷售量,更是為了提前規避風險。新手小白蝦皮開店常見問題是沒有及時處理訂單,沒有完成發貨導致訂單取消而扣分...

花花卡越多越好嗎?

hibiki 理論上來說,花花卡越多,中獎的概率也就越高但是看看現在花花卡持有總數.7200多萬人,多拿幾張概率也不過如此而已 基本上乙個號能拿到一張,我總共3個支付寶號,來回沾福最後也就這麼3張花花卡的樣子 不用問加好友沾福,昨天一天我幾十個好友沒人能從中沾到一張,概率已經低到可以忽略的程度了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