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熬夜對體重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6-06 08:14:22

1樓:Cliff Tan

首先要定義一下什麼是熬夜。熬夜是打破正常作息規律,在習慣的睡眠時間讓身體處於工作狀態。通常是指睡眠時間縮短。

千年進化,人類已經建立起來一套自我修復機制:工作n小時後,需要(24-n)小時的睡眠來修復工作帶來的疲勞。雖然n的數值因人而異,但是如果不能保證24小時內的乙個修復,人體大量的代謝廢物無法清理,累積下來會帶來傷害。

在睡眠修復中,腦垂體會分泌各種調控內分泌激素的「高階激素」,刺激各種激素的增加或減少,排出積聚的代謝廢物並為組織器官充能,使各組織器官恢復到最佳狀態。

熬夜直接影響腦垂體功能,使得「高階激素」分泌紊亂,引起內分泌紊亂。這種紊亂不一定只是某種激素的增高,也有可能是降低。

管理能量代謝的激素也會紊亂,可能導致人體代謝的增強(滿足每天更長工作時間的能量需求)或減弱(更多的修復,矯枉過正),引發體重的增長/下降。個體差異明顯。

都知道熬夜不好,還是少熬夜吧!如果的確入睡時間晚,建立有規律的入睡時間習慣和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長,也不用太過擔心(只要能扛住老媽的嘮叨和老闆的發飆)。

2樓:尋客曰

肯定會讓體重上公升。

以前在肯德基24小時店

上了夜班,長夜漫漫總要加餐,白天再睡一天,肥肉就這麼不知不覺蔓延全身最可怕的身體機能下降,精力不足。

生物鐘雖然在每個人身上有些許差異,但大環境的日出日落決定了身體還是順應天時才可以最大程度維持好的狀態。

3樓:小胖時代企業服務

我覺得會有一些關聯,不是說肝臟排毒的時間是11點之後,所以晚睡影響排毒,自然就影響體重。還有就是影響內分泌,我自己有鍛鍊習慣,只要晚睡的那幾晚都感覺特別不精神,鍛鍊也拯救不了。所以控制體重和規律作息還是比較大關係的,還是盡量少熬夜吧!

4樓:查理和巧克力醬

最直接的影響:早上起不來,起來了也混混沌沌的,感覺精神狀態不好。

長期的影響:黑眼圈嚴重,越來越愛掉頭髮,內分泌紊亂,開始長痘,隔三差五就長。

5樓:不吃榴蓮的貓

對心情不好會想睡覺睡醒就會餓

你懂我意思了吧……

-----熬夜了乙個寒假的來更

不要熬夜不要……你會特別難受甚至恐懼

大家都知道恐懼會引起飢餓吧`⌒メ

身高和體重對格鬥有什麼影響?

李不讓用真名 反對第一高票答案!為什麼反對?題主說格鬥,又沒說僅僅是比賽規則下的格鬥,第一,比賽規則下,身高體重那可是天地之差,因為有規則保護,不能攻擊很多弱點,比如眼睛下陰等,因為有規則,不是打死或者讓對方喪失反抗能力為勝負,所以,身高體重差異在這些對抗性極低的格鬥中非常重要,必須按級別來 第二,...

青少年經常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Virtual 晚上失眠睡不著突然想起來就來知乎刷了刷 有感而發吧 斷斷續續的熬夜熬了四年 平常上學都是正常作息時間 但是放假時間一般都是四五點睡 包括寒暑假的everyday 還有乙個在微博看到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但是在我個人身上的確有體現他是這麼說的 熬夜熬多了會造成額葉損傷這個是不可逆...

經常熬夜對身體的危害?

就我而言,高中老是熬夜看書,然後身體素質越來越差,還有掉發現象,人整天沒勁,所以說最好還是不要熬夜,身體會吃不消,越來越差。 孤城 經常熬夜身體就如喝了加速劑一樣在衰老 感覺哪哪都不對勁難得想早睡還睡不著 胖是一回事臉色是最快體現的熬夜熬多了臉色難看得要命 輕描淡寫 經常熬夜對身體的危害那是相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