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過程中是力決定了作用時間還是作用時間決定了力?

時間 2021-06-04 22:48:52

1樓:千翼

關於碰撞過程中,動量是一定的,碰撞過程中動量和力的關係是由衝量公式給出的I=Ft,在車與人這個模型當中,人以一定的速度運動,人的質量也無法改變,所以動量是一定的,即碰撞過程中,衝量是一定的。

我們也知道,人體受到的力越大受到的傷害也越大,即在衝量一定的情況下,想減少人體收到力的大小,就可以改變作用時間,把作用時間加長了,那麼力就變小了。

這裡的作用時間就和碰撞物體的軟硬有關,再計算中預設受力是均勻的,所以兩個物體接觸,從接觸到壓縮到最小的時間越長,物體就越軟,反之越硬。

2樓:開心果9237

兩者並不是「誰決定了誰」這樣的關係。在碰撞過程中,力與作用時間唯一的關係是「力對時間的積分為衝量,即碰撞過程中動量的遷移量」。但是,在具體問題中,我們要考慮「我們通過改變A來改變B」這樣的情況。

在安全氣囊的問題中。我們所需要的不是增加作用時間(這並不能直接減小對人的傷害)而是減小作用力(這是減小對人傷害所必須的),但我們沒有直接減小作用力的方式,因此我們設計了安全氣囊以增加作用時間,進而減小作用力。因此,在分析安全氣囊的作用時,我們認為是「安全氣囊通過延長作用時間以減少作用力的大小」,而不是相反。

決定給孩子斷奶的過程中,你經歷了什麼?

玉子629 目前正在斷奶期,今天斷奶第二天,我先斷的夜奶奶睡,五天,還算可以,就第一天晚上鬧了兩三個小時,往後幾天裡會好點,夜裡還是會醒,張著嘴要吃奶,我忍著了,既然斷夜奶就斷乾淨吧,然後五天後,正式斷奶,我覺得,我家寶寶算是比較乖,懂事的,白天並不怎麼鬧,就是要睡覺的時候,會鬧。想吃奶睡覺,這兩天...

黑洞碰撞過程中視界融合的詳細過程是怎麼樣的

民科心中的物理 到目前為止,人類沒有弄明白物質的基本單位,既不是電子,也不是質子中子,這些只是我們人類目前能夠研究到的最高境界。我想,在黑洞中應該存在物質的基本狀態,因為按老愛的思維,物質是不滅的,質能方程也只能說是靜態量轉化成為動態量,但物質本身沒消失,所以物質的基本單位應該比質子中子更小,進入黑...

為什麼在極短碰撞過程中,動量守恆而動能不一定守恆?

張一磊 因為在牛頓力學體系內,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任何兩個物體的相互作用力是同時 等大 反向的。所以力的作用在時間上的積累,衝量 Fdt 也是等大 反向的。所以如果將相互作用的兩個物體作為乙個整體,總的衝量是零。對於任何兩個相互作用的物體都是這樣,所以對於多物體相互作用,對於包括所有相互作用物體的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