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於美與醜的感受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

時間 2021-06-04 01:46:59

1樓:

應該都有。

你看孔雀,雄孔雀長那個樣子,就是自然選擇的結果,覺得那樣美麗,雖然不利於在充滿殺戮的自然界從捕獵者那裡逃生。

後天的部分,跟文化有關係。老外覺得好看的中中國人,中中國人未必覺得好看。

2樓:無畏光明精舍主人

應邀1、一般情況下,具體的「美與醜」的標準是因人而異的。

2、「美與醜」的標準,有時還因為事情的變化而變化。

3、佛法認為,「人類對於美與醜的感受」與往昔今生的因緣密切相關。

4、「人類對於美與醜的感受」與再學習也有關係,這依然與往昔今生的因緣相關。

「人類對於美與醜的感受」雖然有普遍的標準,但是具體問題還是變數。

3樓:當代Marx會畫畫

伴隨基因先天一部分,比如開始有自我意識和記憶的小朋友3--5歲,就知道哪個阿姨好看想要佔便宜,哪個阿姨很醜趕緊遠離。

伴隨後天成長環境一部分,受限於每個時代的藝術美學教育,獨特的「美」,也是可以接受。

因此,美的需求和評判可能也是演化論高階動物進化來的。在沒有深入了解對方之前,外貌是第一判斷。

尤其在交配權上面。

4樓:乙隻貓

個人觀點,無憑據

審美=對某事物的喜歡排序=區別對待=歧視(無諷刺意味,歧視非貶義)

歧視可後天養成,更多的是後天養成。

先天會有(例窮),更多是後天養成(書法,繪畫,相貌,跑車)。不同環境不同審美。

對於先天

1.(在不考慮後天自身某些特殊經歷的情況下)美女配醜男帥哥配醜女,會有一種情況是真愛。

2.小孩子會有喜歡吃的食物和不喜歡的,在未受外界大量影響情況下。同理,我覺得在事物上的也會有不同審美,天生的。

後天養成的部分

1.經歷:很多網紅你get不到ta的美點在哪,但會受影響。

2.對於書法的審美,如果沒有相關方面灌輸,很難。外行人看熱鬧,與內行人看門道。

3.你會去看不起一些人,這就是一種審美。

5樓:噠噠噠

取決於美醜的程度,比如胖瘦,尖下巴圓下巴,大眼睛小眼睛這種一般是後天。

嚴重畸形這種,取決於先天。影響到遺傳的問題,一般基因裡就趨利避害了。

人類是如何開始有美和醜的概念的?

胡深 第一種概念,審美是遠古時期的人類溫飽獲得滿足後的產物。它最初的作用是產生情感糾纏,就是感情的互動。通過壁畫等藝術創作來表現自己高層次的精神需求。溫飽沒解決之前的人類是不會有審美的,不會顧及他人的感受,為了生存甚至可以吃同類。就像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一樣,理查德帕克就是沒有審美力本我,派就是具有審美...

美與醜的隔閡是什麼,它們之間還有明確的界限嗎?

123yzn 習慣,美是有習慣的,對美的感覺因為實踐而產生了一種好的習慣,突然來了個奇怪的非主流,很多人自然會覺得,wtf這是啥玩意兒?不美呀。如果是符合傳統美學的其他東西,圓潤啊什麼的 不用盤他 那自然接受度就廣了。以下或許有些答不對題啦 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美和醜是很主觀的個體審美問題。而個人審...

女孩子是怎麼由美變醜的?

滄浪與笑 考研狗一枚.看著鏡子裡面印堂發黑臉色蠟黃滿臉橫肉痘痘的自己,嚇得我趕緊閉上無神的眼睛 欸,頭髮也沒了.苦澀偷了別的小姐姐滴圖。 adad 我就是胖,然後外加一點懶,有一段時間我是每天晚上都會吃宵夜而且都是麵食管不住嘴,在胖的道路上一去不復返了,我每天出門懶得塗防曬霜什麼還懶得化妝,所以要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