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30歲無家族史無肥胖患上的概率有多大

時間 2021-06-03 08:50:32

1樓:營養師小元

根據《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23年版)》,截止2023年的調查。

男性患病率是11.1%,女性是9.6%。

注意了,這個是全中國人群的患病率,而普通人的患病率並沒有明說,所以沒有資料。

但一般來說,都預設一般人患病率是上面的資料。

而肥胖人的患病率是一般人的兩倍,不精確地說,也就是男性肥胖者22.2%,女性肥胖者19.2%。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從民族差異上來看,漢族人的患病率是14.7%。樓主應該是漢族人吧?

2樓:一團肉嘟嘟

二型糖尿病受遺傳因素比較小,只有15%左右,更多的是個人生活方式健康程度,沒有肥胖的話還好,糖尿病是慢性疾病,他是需要時間和空間來緩慢發展的

3樓:清涵li

概率一般針對人群。比如,中國糖尿病發病率百分之多少……

作為個體,實在擔心這個問題。與其查文獻了解概率,不如查個血糖來的快,準。

4樓:三高營養顧問

去醫院做個糖耐受量受損檢查,查一下血,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甘油三酯水平,糖化血紅蛋白含量,空腹血糖,肝功能。以上指標就可以判斷得糖尿病的機率了

有家族糖尿病史的人,怎麼樣會得糖尿病?

日本早簡查 首先,糖尿病分為1 型糖尿病和2 型糖尿病。如果家族有2 型糖尿病的病史,因為遺產基因的影響,後代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會比健全人群要高,但如果後代注意生活習慣,包括飲食,運動等健康習慣的結合,即使有糖尿病家族史,只要定期進行檢測,保持身體正常狀態,也是可以避免患病的。 滿目溫柔 我是糖尿病...

男,20歲,擔心自己會有糖尿病,請問我得糖尿病的概率大不大?

JACK 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擔心。病種多了去了,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免疫系統疾病,腫瘤,等等等等,擔心得過來嗎?過好每一天,如果很擔心生病,就管理好自己,健康的生活方式,其他的你也做不了什麼。 之乎者也 你才20歲,家族中有沒有糖尿病病史,做了OGTT試驗,正常,也沒有症狀,你為什麼會擔心自...

母親56歲,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衰竭,糖尿病會遺傳給後代嗎?

已重置 糖尿病不會直接遺傳給後代,但跟遺傳和基因有關。父母中只有乙個患有糖尿病的,那麼他們的後代患糖尿病的機會就會明顯減少,而且往往是由其他世代遺傳的。糖尿病的遺傳不是單基因遺傳,而是多基因突變。糖尿病的遺傳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對糖尿病的易感性。它必須有一些環境因素才能發展成糖尿病。 風的孩子 一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