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族糖尿病史的人,怎麼樣會得糖尿病?

時間 2021-05-30 23:06:20

1樓:日本早簡查

首先,糖尿病分為1 型糖尿病和2 型糖尿病。

如果家族有2 型糖尿病的病史,因為遺產基因的影響,後代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會比健全人群要高,但如果後代注意生活習慣,包括飲食,運動等健康習慣的結合,即使有糖尿病家族史,只要定期進行檢測,保持身體正常狀態,也是可以避免患病的。

2樓:滿目溫柔

我是糖尿病第三代,爺爺和他兄弟是糖尿病並造成併發症過世。我爸和我叔已經得了糖尿病,上一輩的人在重複老路,按說我有30%的可能會遺傳。

看著父親日益衰落的身體我想著能做點什麼,幫他也是幫自己。

這是帶父親去深圳港大醫院開的藥方

後來看了幾本書「穀物大腦」、「吃土」、「血糖解方」、「自療與自癒」並到處去蒐羅資料驗證觀點。最終確認可以用低碳或生酮飲食來控制糖尿病。

起初父親不相信這套理念,認為這是歪理邪說,死活不信。我只能以身試法,自己做測試,剛開始是減少公尺飯量,半碗,小半碗。少吃任何的糖製品,各類水果也少吃,零食少吃。

吃東西看清配料表。三個月後陪伴著我很多年的小肚子不見了。同事說我是肉眼可見的瘦,紛紛向我取經。

父親看到我的轉變,開始半信半疑的嘗試,他之前有個很大的啤酒肚,用一年的時間,也消掉了。之前每餐都要打胰島素,現在也不用了。整個人身體狀態很好,還搞了幾塊地種菜,養雞,吃自己種的有機食物、有機雞蛋,身體更好了。

長輩有人得了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遵循上一輩人的吃法,麵條一吃一大碗,公尺飯幹三碗,奶茶喝爽,零食吃不停……如此不用遺傳,你都會得糖尿病。

以上只是我和父親對抗糖尿病的記錄,並非醫治建議,每個人個體不一,具體還請遵循醫囑。一切以安全為主!

3樓:

糖尿病的發病目前來說原因還是不明確的,但是,糖尿病的發病與許多因素有關,比如:遺傳因素、環境因素、感染、肥胖、不愛運動、壓力大,飲食習慣不好等等

有遺傳家族史的人群不一定100%都能發病,但是可以肯定的說,一定比沒有遺傳家族史的人群患糖尿病的機率要高得多。

但是不要有任何心理負擔,要保持心情愉快,控制每天的總熱量,適當吃些粗糧,多吃蔬菜,少油少鹽,每天

要運動30分鐘,每週至少運動5次,維持理想體重。

只有這樣,才有可能遠離糖尿病。

4樓:柯諾測糖

糖尿病有一定的遺傳傾向,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患病的可能性會更大,但並不是一定會遺傳。所以不要過於擔心,如果現在沒有糖尿病,養成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特別重要,是會降低以後得糖尿病的概率的,平時要注意飲食調整,戒酒,避免暴飲暴食和高蛋白,高脂肪,高糖飲食,加強鍛鍊,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別注意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5樓:唐不甜

飲食不好,生活作息不好。

我發病的起因就是飲食比較高油高鹽,炸雞,漢堡+燒烤,日常奶茶,咖啡少不了,每天不到凌晨2-3點,根本睡不了,工作又糟心,就是內在,外在同時在作用……心裡因素+生活因素,把自己送進醫院……

6樓:[已重置]

糖尿病是一種家族遺傳基因和外界環境共同影響的慢性疾病。有家族遺傳糖尿病的人,如果平時飲食不注意,不節制,繼續高油、高糖、高熱量,是會有非常大的概率誘發2型糖尿病的。

而1型糖尿病和遺傳的因素會更大一些,也和妊娠時的高風險有關。

7樓:健康派

1、提倡膳食平衡

無論是何種疾病,好的飲食都起到預防作用,因此專家提倡孩子首先要調節飲食,避免能量的過多攝入。膳食纖維有益於控制血糖,改善脂蛋白構成,因此富含纖維素的天然食品如穀類、水果、蔬菜應該首選。其次,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入,有糖尿病陽性家族史人尤應注意避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過多。

2、食物多樣、穀類為主

每天最少要吃夠20種食物,最好吃到30種。早上可以用蘋果、橘子、香蕉等做個水果蔬菜汁,晚上再用七八種材料煮粥,一天吃夠20種食物並不難。得糖尿病後,擔心主食公升血糖太快,在此建議糖友多吃全穀物,如雜糧或雜豆。

為了促消化,可以熬粥吃喝,並提前幾小時將食材泡好。

3、少油少鹽

吃油方面,中國人主要有兩大問題,一是攝入量超標。每人每天的油攝入量為50克以上,遠高於25~30克的推薦值,容易導致高血脂、脂肪肝等問題;二是油的種類沒選對。建議選用山茶籽油、橄欖油、亞麻籽油、紫蘇油等,幾種油輪換吃。

中國人鹽的攝入量也幾乎是推薦值的兩倍。每人每天的鹽攝入量應控制在6克以內,相當於一啤酒瓶蓋。

4、每天吃奶類、大豆或其製品

奶類被稱為「全營養食物」,能提供我們人體所需的大多數營養素,其最大的營養貢獻是補鈣。因此,每天應至少攝入半斤奶製品,最好一斤。鮮牛奶最好,買酸奶應選原味的。

大豆或豆製品也應每天吃,尤其是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肥胖患者,可以用豆製品代替部分肉類,因為其脂肪含量比肉類更低,且含有大豆異黃酮、大豆磷脂等,沒有膽固醇。

5、注意生活節奏,保持愉快心情

人體各個組織器官活動都有生理的規律性,如果不按時休息,工作強度、時間安排不順應人體生物鐘,是很容易導致器官功能紊亂的。所以糖友平時要注意保持愉悅心情,學會自己減壓,有利於器官代謝、功能調節,改善胰島細胞的供血以及代謝分泌功能。

6、積極鍛鍊身體

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因此鍛鍊身體在預防糖尿病中是非常重要的。經常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可以減輕體重,增強心血管的功能,從而預防糖尿病及其併發症。

8樓:小楊醫生

糖尿病是內在基因和外在環境共同作用導致的。有家族史的人群,已經在內在基因這個方面領先一步了。那麼就需要更加科學合理的安排工作和生活,才能避免得糖尿病。

如果不健康的飲食和作息,不良的生活嗜好,不合理的藥物使用,這些都會導致比別人更加容易得糖尿病。

9樓:健康調理3.0

糖尿病、代謝症候群與最新胰島素增敏劑何以勢不兩立? - 知乎

健康調理3.0:糖尿病、代謝症候群與最新胰島素增敏劑何以勢不兩立?

生活飲食習慣一致性決定了糖尿病的遺傳。改變飲食習慣,

女友有家族病史,父親有2型糖尿病,母親患胃癌已去世,家裡父母反對。我們雖然相愛,但是否還能在一起?

qa1248069390 我男朋友的奶奶得過胃癌但是已經痊癒,我爸媽知道後肯定不讓我們在一起了說是會遺傳,我都不知道現在怎麼辦,但是又不能瞞著他們,我男朋友也支援說出來,我又不想跟我男朋友分開,之前光是他爺爺得了白癜風我爸媽都非常擔心會隔代遺傳 我母親有2型糖尿病,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受不住家人的反對...

酒桌上擋酒說得了糖尿病,效果怎麼樣?

PEPPER LIFE 先不說效果怎麼樣,就說說糖尿病人還喝酒對於自己的危害和影響吧,喝酒會增加肝臟的負擔,酒精的解毒主要在肝臟中進行,糖尿病人的肝臟解毒能力非常差,喝酒會加重肝臟的負擔而引起損傷,飲酒過程中容易誘發高血脂症以及代謝紊亂 糖尿病人主要是胰島素分泌的相對不足,飲酒會使胰腺受到刺激,影響...

糖尿病怎麼樣才能減輕症狀,像普通人一樣生活?

chen 1.全穀物,全穀物有助於降低或延緩血糖應答,與2型糖尿病存在負相關。2.多吃蔬菜與水果,綠色葉菜的攝入與糖尿病的發病風險之間關係密切,攝入綠色葉菜可降低糖尿病的發病風險。水果與蔬菜的營養價值相似,增加水果的攝入量對許多慢性病有一級預防的作用。3,減少畜肉攝入量,大量攝入畜肉可提高血清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