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寫字時會念出聲,經常會重複一遍別人說過的話為什麼

時間 2021-06-03 03:55:15

1樓:Joshua

依我個人的自身經驗和平時的觀察,我覺得根本問題不在閱讀習慣,而是閱讀時的思考不夠深入。

當頭腦真正在分析閱讀素材的邏輯結構表述方式以及形成相關聯想的時候,人的狀態其實更像是「感官剝奪」的狀態,是真正的『兩耳不聞窗外事』,用現在時髦的話講叫『進入心流』,僅僅剩視覺作為輸入視窗接收資訊。所以只要有其他感官的參與,基本是沒有進行深入思考的,同時由於感官刺激大概率也是沒有辦法進行深入思考的,也沒有辦法形成深刻印象,經常讀著讀著前面的東西就忘掉了。

這種念出聲的習慣其實效率相對比較低,建議自己有意識進行微調,有助於閱讀時的思考。

2樓:求知求是

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對看書還要讀出來的接受不能。

對我「發了一句話,對面要讀出來的」,也接受不能,宛如被掛在牆上一樣,在對面念我打的字時

3樓:仰望的揚琴sa

這個是乙個方法問題,就是沒有學會默讀。默讀就是在心裡讀,用眼睛掃過一行行文字。念出聲就是沒有掌握默讀。

當然,從看書速度來看,默讀是最快的,一眼掃過幾行文字,而出聲會放慢。但是通過嘴部肌肉發聲和耳朵聽見發聲會強化記憶效果。這樣子慢下來了,但是對於精妙的文字能加強理解。

慢讀可出聲,快讀需默讀。

4樓:魚亦鯰

我個人對看書寫字念出聲沒有任何效果,安靜而富有思考的閱讀更能理解其中深意。重複別人說過的話證明心有雜念,認真程度不夠或者根本沒有認真……

看書寫字的時候思維無法連續不受控制的中斷或跑偏影響正常生活學習,我該怎麼辦?

弋戈 應該是注意力不集中。平時要注意鍛鍊自己,比如強迫自己在一定時間完成一項任務,在嘈雜的環境下學習,等等。其實有很多人都是一心多用,不是非得坐在那裡才能學習,你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墨滌道生 我也經常出現這個情況,我看書的時候,腦海裡總會出現與所看內容無關的思緒,每當出現這個情況的時候,我會關上...

如何改善書寫字跡。寫字好看?

瀉藥我寫字不好看吶,可是我爸很優秀哦!他是平時閒著沒事都會收集很多好看的字畫 當然是網上download,收藏不起enmmmm 然後,一有時間就會練字,各種毛筆,沒有筆的時候也會用手比劃練字,把別人的筆畫在心裡練很多遍,然後慢慢的轉化成了自己的字跡,完全大讚,就是容易寫錯字。年紀大了,哈哈哈。不敢放...

您看書時會記下裡面喜歡的句子嗎?

長安常安 我從來不喜歡記筆記什麼的,一般都會直接拿乙隻鉛筆夾正在看的書裡隨時標註,但是我非常討厭書被折了印子,習慣用書籤夾著,然後把這本書裡最喜歡的句子抄在這本書的專屬書籤上,這樣看完一本書,一翻全都有自己思想痕跡,我會非常有成就感 范銘成 有時候會看到一些很想記的,但是覺得割裂了來看日久天長意思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