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寫字的時候思維無法連續不受控制的中斷或跑偏影響正常生活學習,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5:40:16

1樓:弋戈

應該是注意力不集中。平時要注意鍛鍊自己,比如強迫自己在一定時間完成一項任務,在嘈雜的環境下學習,等等。其實有很多人都是一心多用,不是非得坐在那裡才能學習,你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2樓:墨滌道生

我也經常出現這個情況,我看書的時候,腦海裡總會出現與所看內容無關的思緒,每當出現這個情況的時候,我會關上書,休息一下。

因為心思都不在了,再看下去,再寫下去也是沒有用的,所以索性休息一下,過個幾分鐘覺得自己精力又集中了,再繼續看。

3樓:夜雨

這樣的話,那你需要提高自己的專注力了。

以前看到過一篇如何提高專注力的文章,給你分享一下吧!

這個方法的重點在於冥想。

第一步,找乙個自己需要思考的問題,記住這個問題,最好寫在一頁紙上放在自己面前。

第二步開始冥想,坐好以後調整一下自己的狀態,然後閉上眼睛開始集中注意力思考第一步所定下的問題,這個過程中剛開始的時候可能還行,等過一會兒後思想就會偏離所定下的問題,甚至胡思亂想,所以過一會兒你就要睜開眼睛看看寫著問題的那張紙,及時的把思想拉回來,然後從新開始。每天堅持冥想半小時。

第三就是要長期堅持,每天半小時,堅持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注意力會變得非常集中!

4樓:goodmao

得分析清楚原因。

如果是困了,

立馬睡覺補覺。

如果是內容較多,

則分成小段內容學習。

如果是難度較大,

就找容易的參考書或教材。

針對不同原因,

找方法。

5樓:百鬼夜行圖

對不起,我幫不了你。

我只知道在心理學中認為,人的意識本來就不是連續的。人的意識流像是數碼訊號那樣,乙份乙份的;而不是像模擬訊號那樣,連續的。

乙個專注的人,其實也是在不停地「拉回」自己的注意力的。他的注意力也並不是真正地持續聚集的。

專注與不專注,只是「量」的差別,而不是「質」的差別。

情況嚴重點的,尋求心理醫生幫助吧。沒啥不好意思的,就跟生病抓藥一樣。

6樓:

關掉手機電腦,坐著一天,什麼都不幹,就瞎想。

大腦:我就要瞎想

我:滿足你,想到你滿足

one day later

大腦:....還是安靜做事比較好

用魔法打敗魔法。

7樓:孤帆小船

專注力薄弱的症狀呢~網上有鍛鍊專注力的遊戲和書記,嘗試鍛鍊一下,這種專注力不集中一般男孩子六歲就可以發現,女孩九歲。可以後天培養糾正的。

8樓:在田野唱歌

走思很正常,不要自責。個人認為走思可能有倆原因:第一,心裡面想著其他事情呢;第二,你看的這個東西,確實不會,腦子跟不上。

對於第一種情況,建議先把心裡的事情解決一下,然後告訴自己,現在可以安心看書了。對於第二種情況,那就看慢一點,堅持下去,你的水平慢慢就高上來了,甚至越看越上癮。

9樓:天青

關鍵是定力不足,有些方法持續堅持可以提公升。

1.要身體健康,任何拋棄健康說專注的都是妄想,身心是一體的,早睡早起,堅持運動,合理膳食,不要有惡習,慢慢堅持會提公升專注力。

2.身體健康基礎上,有宗教信仰的可以念佛持咒,沒有的話,練習觀呼吸,就是閉上眼正襟危坐,注意力關注一呼一吸,如果注意力跑了再拉回來,慢慢會越來越好。

3.當然也有其他方法,比如專注看紙上的乙個字,乙個圖畫等等,跟觀呼吸乙個道理,把注意力定於一點,關鍵是要堅持。

4.還有站樁,書法,舞蹈,朗誦經典等等,選擇自己喜歡的就行了

10樓:Mallea

也許你可以嘗試多睡覺,白天不管是生活工作還是學習都要有明顯的心理界限(虛擬架構)然後學習的話記住一次大量,科學反覆;這樣反覆地回顧所想這樣才能產生黑馬式的大腦更新,從而睡乙個好覺,同時加強鍛鍊,飲食健康(多吃肉和蔬菜,多元化diversity飲食)對於思考這件事情,多元化只會是有好處的,不要墨守成規;如果確實是注意力缺失確實是壓力大那麼建議要給自己解壓,不要讓大腦高負荷低效率運轉,嘗試小休息一會兒,另外大腦其實是越用越快,越來越好用的,而且大腦比起負面情緒更喜歡正面積極情緒,那會讓你的大腦高效率運轉,所以擁有積極的心態也同樣是非常必要的。

11樓:不吃糖小姐

我也有這個問題。

ummm 怎麼辦呢,我想還是要看看糾正過來吧。像家長培養小孩子的學習習慣那樣,對自己嚴格果斷有耐心些,遠離干擾因素,慢慢延長注意力時長。

1,電子裝置放遠。2,生活中有事情沒料理完的寫下來,從腦子裡謄寫到紙上,答應自己,後面會一件件落實。現在就要專心看書寫字。

12樓:小甜甜

這也是正常的,我們都是普通人平時工作或看書很容易被其他事情吸引,注意力常常不夠集中,導致該做的事情沒有做好,看過的書常常還不知所云。

冥想可以幫助我們提高注意力。每天花上5-10分鐘的時間,找個安靜不被打擾的地方練習呼吸冥想,提高注意力。

這也是我現在每天堅持做的

13樓:曉微小v

我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啊,我經歷過的一般不太嚴重,也就剛開始或者持續時間長了會走神,我覺得還算正常。所以不好意思,我恐怕無法提供特別有用的意見……

如果真的很嚴重,還是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吧。

14樓:黑術

可能有點老套告訴自己在堅持一會兒,可以用個番茄時間每25分鐘專注休息5分鐘,四輪後休息半個小時。或者看看自己什麼時候最專注,然後就一定要行動。

15樓:

高中我也有這個問題。大學發現乙個好辦法,絕對有用。建議在馬路上騎自行車,此時你絕對會下意識牢牢控制你的思維,因為稍有不慎即有嚴重後果,此時帶來一種對思維的掌控和自信感,最重要的就是這種控制住思維的自信,有了這種自信,就夠了。

16樓:Peter

我覺得可能的原因是你是被動的學習而不是主動的。其實大部分人的學習都是被動學習,比如我們在課堂上聽老師講課,看書等都是被動的學習。有統計資料顯示這種學習方式的吸收效率是比較的低的,大概能夠吸收20%左右,而且容易走神。

主動學習指的是積極主動的去學,比如學習乙個新的東西,我們可以帶著問題去學習,學以致用。學完以後嘗試用自己的話把所學的講出來或者寫出來。就假想你去教乙個不懂的人,讓他能夠聽懂學會。

以教促學,用輸出來促進輸入。大家沒有這樣的經歷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懂了,但是一講給別人聽就卡殼,這說明其實還是沒有真正的搞懂。這種通過輸出來促進輸入的學習方式,其實就像是開啟了乙個閥門,我們會不斷的發現自己的不足和漏洞,其實是在「逼」自己查漏補缺。

這樣的學習需要我們積極的思考,當我們的思維是主動的、活躍的、專注的就不會走神。

17樓:任月月

可以嘗試去拼一下樂高,練字等等,多嘗試一下需要耐心的事物。然後可以先從自己喜歡和感興趣的書籍下手。等到習慣養成或者感興趣之後,你就會發現你簡直就是開了掛一樣。

18樓:禹曦

這個就是自控力不足,一般是由於行為和意識上的自控力不足,建議課下去跑跑步,做些鍛鍊,讓心智和生理結構保持高度一致,這樣避免注意力渙散;或者,直接做思緒外的一件事,做完後再做自己先前的事。

19樓:推車的小太陽

我也是這樣,但是我感覺這是自己對自己放鬆的表現。所以我會在固定時間要求自己必須完成那件事,在緊湊的時間下就會逼自己認真,我有時候也會自己畫畫,因為我畫畫很認真,只有畫畫不分心,所以在這方面鍛鍊自己的專注力…

看書寫字時會念出聲,經常會重複一遍別人說過的話為什麼

Joshua 依我個人的自身經驗和平時的觀察,我覺得根本問題不在閱讀習慣,而是閱讀時的思考不夠深入。當頭腦真正在分析閱讀素材的邏輯結構表述方式以及形成相關聯想的時候,人的狀態其實更像是 感官剝奪 的狀態,是真正的 兩耳不聞窗外事 用現在時髦的話講叫 進入心流 僅僅剩視覺作為輸入視窗接收資訊。所以只要...

關於寫字,如何寫出自己的風格以及提高書寫的穩定性?

喵貓個貓喵喵 風格必須在你練到一定程度上再去考慮的,盲目求風格容易就是 江湖體 必須學到能判斷是否真的自己審美足夠發揮自己的風格級別才談風格才是正確的。穩定性別無它法,多看,提公升審美,多練提公升控筆,眼高於手是好事,說明你能看到不足,認識自我不足才能有前進道路,反覆對錯誤的改正練習是提高穩定性最好...

看書時應該抱著怎樣的思維看?

潘仁鋒 多讀和職業相關的,提公升職業能力的書籍,並同時做讀書筆記,把所想所體會的寫到筆記或者書上。也要讀世界名著,和偉人對話,感受偉大思想和意識。你的思考加上偉大思想碰撞出的火花,形成自己獨特和有思想深度的意識形態。 廖顯霓 我喜歡看書,就像其他人喜歡打遊戲。很多書看完就忘了,碰到喜歡的句子摘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