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真性近視125度需要配眼鏡嗎? 請回答配近視眼鏡後什麼場合戴?控制度數增長的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6-03 02:51:22

1樓:頤視康智慧型控度眼鏡

並不是配眼鏡可以控制度數的增長,或延緩度數的增長。導致近視加深的原因是沒有阻斷近視的根源,就像上火以後引起耳朵疼一樣,下次上火同樣會引起。這就比近視,在沒有阻斷近視的根源以前,近視會不斷的增長。

阻斷近視根源是關鍵。不是遺傳的近視一般是用眼疲勞、肌肉痙攣引起的調節性近視逐漸發展成了真性近視,從而陷入惡性迴圈,近視越來越重了。

只要是近視了就應該配眼鏡,在看遠的時候就用看遠的眼鏡,在讀書寫字的時候就用專用的看近用的眼睛,這樣才能避免近視的發展。不斷的保持眼睛放鬆,才能控制近視增長。

當然兩幅眼鏡對學生而言不太方便,可以佩戴這樣的眼鏡,一副頂兩幅,看遠看近都方便。並且還能鍛鍊眼的調節力。

2樓:胡小五

近視-1.25大概裸眼視力在0.4左右。

那它的呈像在視網膜的遠點大概0.8公尺左右這就意味著以孩子為中心半徑0.8公尺為半徑畫圓這個圓範圍之內孩子均可以看清超出這個範圍看東西都模糊。

但是我們不能保證你視物永遠都在這個範圍之內,那麼超出範圍之外模糊的像會刺激眼軸的增長,故而近視度數可能增加較快~

3樓:麟麟麒

看了題主對回答者的回覆,發現題主很想讓孩子眼睛恢復,但是就像進擊的眼鏡人說的這要嚴格的訓練不是那麼簡單只言片語就可以完成的,而且不是一兩天就好的。你要找個專業人士幫你,也要你自己的大量耐心,還有孩子的配合。而且效果也要看個體差異的。

戴眼鏡對孩子來說是乙個基本,不要覺得戴眼鏡可怕。有這種想法才可怕,有這個心思排斥它不如多花點心思去改變用眼的不良習慣。

4樓:高夢寒

1,前提:度數加深和戴不戴眼鏡沒有關係。(眼鏡合格的情況下)。

只要用眼過度不健康用眼導致視力疲勞就會導致度數加深。當我們孩子有度數的時候,視物模糊,更會引起眼疲勞。從而加快度數加深。

配眼鏡時為了視物清晰,減低眼疲勞。從而抑制延緩度數增長的速度。

2,問主可以補充一下孩子的裸眼視力。如果裸眼視力0.6以上,平時可以不戴,上課或寫字的時候戴即可。

(簡單的說就是看到的東西一直變換,比如走路出去玩的時候,可以不戴。如果看的物體和看的距離基本不變,比如寫作業,看電視等,就要一直戴著)。如果裸眼視力低於0.

6,建議一直佩戴。

3,-1.25度正常看黑板即便坐第一排,也是會模糊的,孩子的調節力較強,通過眯眼等可能會看得清一點。你不要問孩子清楚不清楚,他的描述往往和你想象的清晰是不一樣的。

我們一般通過裸眼視力或矯正視力描述。孩子描述的清晰和不清晰,一般不作為依據。

5樓:林琳

125度除非坐前三排,否則看黑板是會感到吃力的,不要小看這點阻力,對於並沒有受過多少磨難的孩子來說已經是非常巨大的考驗了。除非您家孩子是意志力堅定,熱愛學習,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學習的極少數,否則還是配吧。

當然如果您並不太看重成績那可以等等看,或者試試那些鍛鍊方法,等近視到影響生活了再配。

如果已經配鏡,不建議頻繁摘戴,這很容易導致眼鏡變形。而且125其實是個挺尷尬的度數,不戴會影響學習但不會影響生活,所以這個度數,又有頻繁摘戴習慣的孩子很容易丟眼鏡。丟了眼睛不敢和家長說只能硬挺,最後還是個影響學習。

單眼近視150度需要配眼鏡嗎

突然之間想說一點陰陽怪氣的話,其中包含了視光從業人員內心的悲嘆 題主與前幾年那麼堅定地不戴鏡相比,已經在戴鏡與不戴鏡之間搖擺了。可以預見再過個一兩年,題主會因為視力持續下降而不得不選擇戴鏡,而且一定是先 需要時戴 然後發展成 大多數時候都要戴 最終變成 不戴不行 接著可能上知乎求助 戴鏡幾年,現在已...

單眼近視125度平時需要戴眼鏡嗎?

摘鏡大師 兩隻眼睛成相質量有差異,不戴眼鏡的話,大腦會主動採用無度數或者度數較淺那只眼睛來看東西。靈長類 包括人類 或者食物鏈頂端的捕食者,兩眼都長在前方,都是重疊的雙眼視覺。右 兩眼長在前方的重疊雙眼視覺 如果大腦習慣採用單眼畫面了,漸漸地你會失去預估物體距離的能力,和透視感。這個其實還是比較嚴重...

單眼近視右眼150 需要配眼鏡嗎?

配鏡師石知遙 如果看的不清晰,建議配鏡。一般來說,低度數近視,特別是單眼近視的情況,如果長期不配眼鏡,經常眯眼看東西,時間久了,會有增加散光的風險,一般建議近視100度以上,選擇配鏡比較合適。 需要!小學四年級發現單眼近視,因為平時什麼也都看得清,也沒注意,好像是當時年少不懂事覺得戴眼鏡好看就要去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