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近視檢查有150度需要配戴眼鏡嗎?

時間 2021-05-09 08:47:05

1樓:中醫眼科

你好,孩子裸眼視力分別是多少?目前經常坐前三排還是偏後?如果裸眼視力能達到0.

6或以上,日常用眼基本夠用,如果坐三排以後位置,按這個度數且低於0.6視力水平,就無法正常看清黑板內容,則有必要配戴眼鏡。另外,要繼續觀察孩子未來三個月視力是持續下滑還是穩定,如果視力水平和屈光度沒什麼變化,說明孩子視力近視發生有一段時間,目前處於基本穩定狀態(不代表以後不漲,只是當前漲的緩慢狀態)。

當然,這個孩子如果配鏡後,建議每天增加30分鐘以上的戶外運動,注意不要挑食偏食,嚴格控制電子產品,電視每天不超過30分鐘,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蔬菜水果吃得少,可適當補充葉黃素,促進眼部發育和保護視網膜。

2樓:龍哥也近視

去正規醫院做一下散瞳驗光,確認一下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如果真性近視那就需要戴眼鏡或者佩戴角膜塑形鏡了!假性近視可以通過訓練恢復的!孩子的眼睛正在發育,所以一定要重視!

3樓:愛好和平

建議先去正規醫院確定一下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真性近視,必須及時戴眼鏡,這樣才能良好的控制度數。因為小孩子的眼睛,還未發育得很很成熟,所以需要用眼鏡來幫忙,否則後面很可能會度數越生越高!

假性近視,不需要配眼鏡,多注意休息就是。

4樓:視光師李憲凱

小孩子驗光的話,首先要進行眼睛的散瞳檢查,經過散瞳驗光後確定的近視或者散光度數應該就是這個孩子真正的度數了,所以對於樓主提供的資料,不能夠真正確定孩子的近視度數,不過一旦散瞳後確定是真性近視,就要戴鏡進行矯正,以達到明視的效果,減少近視的增長速度!

單眼近視150度需要配眼鏡嗎

突然之間想說一點陰陽怪氣的話,其中包含了視光從業人員內心的悲嘆 題主與前幾年那麼堅定地不戴鏡相比,已經在戴鏡與不戴鏡之間搖擺了。可以預見再過個一兩年,題主會因為視力持續下降而不得不選擇戴鏡,而且一定是先 需要時戴 然後發展成 大多數時候都要戴 最終變成 不戴不行 接著可能上知乎求助 戴鏡幾年,現在已...

四歲小孩子今天檢查近視300度,想問一下各位大神,還有什麼辦法嗎?

意識覺醒 四歲就近視了,主要看近視的原因,如果是平時玩手機太多首先就要控制了,不敢再任意玩手機了。然後這個真性近視是不能恢復的,不過能控制。畢竟度數太高還是對人生影響很大的,尤其是權威機構調查認證,從2018年開始,高度近視引起的併發症已經成為致盲首因,致盲的!這個一定要重視!很多專業人士已經提到各...

15歲男孩近視150度有散光,請問是配依視路智潔是A 還是A4,謝謝!?

原點眼鏡 建議建議使用A3為好,A 為入門鏡片耐磨效能一般,青少年首次建議考慮依視路視滿分系類,蔡司成長樂,豪雅新樂學,建議排名依次為豪雅,蔡司成長,依視路視滿分 之記眼鏡 15歲的孩子佩戴眼鏡,無論是不是初次佩戴 佩戴什麼品牌什麼膜層的鏡片,首先我們要明確一點,就是孩子佩戴眼鏡是為了視物清晰 延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