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斜視要一直戴近視眼鏡嗎(125度近視)?

時間 2022-01-08 07:17:34

1樓:北京眼鏡大叔

這裡需要看遠看近分開來說。

題主說自己外隱斜,嚴謹來說,需要說明是遠眼位外隱斜還是近眼位外隱斜。

看遠外隱斜,相對簡單,沒有融像時,張力性集合不足。正常範圍是內斜+1到外斜-3。看遠戴不戴眼鏡對於眼位的沒有影響。

除非近視過矯或遠視欠矯,才會產生調節和調節性集合。看遠大外斜,高AC/A,年紀比較小,調節幅度大,可以考慮近視過矯改善眼位。這大大超乎了部分人的認知。

看近外隱斜,相對比較複雜,有調節和調節性集合的參與。當有-1.25近視未矯正,要看清晰33厘公尺的物體本該需要3D的調節,實際只用了1.

75D的調節力,少用調節,調節性集合也少了。通俗點就是眼球內轉少了。本身近眼位就偏外,不戴眼鏡看近更外斜。

就需要更多的融像性集合參與,才能形成雙眼單視,大腦就會比較累,容易漲度數。到了一定程度,融像儲備不足時,就複視了。近眼位正常範圍是0到-6。

90%的近視人群都是外隱斜,所以我們鼓勵看近也不降低度數。大部分人足矯度數,選單光鏡片即可。

如果看近內隱斜,得檢查具體內隱斜多少個稜鏡,和正常範圍的邊緣0比較,算算差多少個稜鏡,再根據Ac/A計算需要多少Add,好讓眼位處在正常範圍內。所以內隱斜適合有下加光的產品,比如蔡司數碼型、依視路愛贊數碼生活、抗疲勞等產品。如果本身是外隱斜,超出正常值,但是配了下加光的功能鏡片,如同吃錯藥,起到反作用了。

部分眼鏡店啥都不查,阿貓阿狗都給配抗疲勞鏡片,消費者不懂,花了大錢,卻「更加疲勞」了!

對於眼鏡欠矯的人群,欠矯正了多少度就等於多少度近視不戴眼鏡。也是需要檢查眼位來確定是否需要更換鏡片。

2樓:梁建芳

戴眼鏡可能有幫助吧。不少資料說斜視要足矯配鏡。反過來是欠矯斜視會加重。

暑假期間有個小學生和這個差不多,訓練20天左右,裸眼視力2.0,斜視也好了。

不戴鏡也有不戴的辦法。

我近視,度數一直漲,想問一些近視眼鏡使用和用眼問題?

燦子 這種情況的話最好是要對電腦,少長時間看書,防止用眼過度,工作的時侯,兩個鐘左右休息一下,做做眼保健操,還有配合適的眼鏡,可以用一些好一點的鏡片,有矯正功能的。需要注意一點,配鏡最好到正規醫院進行醫學驗光,這樣比較精確。如果不想戴眼鏡,可以做雷射近視手術,一勞永逸 lynn 不知道你現在什麼樣的...

近視眼需要一直戴眼鏡嗎?

東風不吹 高於200度的近視之所以讓一直戴著眼鏡,主要是因為到這個度數以後,不戴眼鏡的情況下看東西模糊到一定程度了,眼睛一直要調節就會比不戴眼鏡的時候更容易疲勞,容易疲勞就容易導致度數加深。當然如果你能夠消除每天不戴眼鏡導致多出來的視疲勞,就可以不戴眼鏡度數也不會加深。這個是有非常大的難度的,需要我...

近視要一直戴眼鏡嗎?

視野聯行眼鏡 近視不一定需要一直戴眼鏡!看你寫的你的度數並不是很高,日常生活是可以不需要戴眼鏡的,但是學習看書可以考慮戴上。其次,平常可以在看書學習過後多眺望遠方,這樣可以緩解眼睛疲勞,減緩近視度數增長! 鏡忽悠 近視眼鏡是否要一直佩戴,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分析 1.輕度近視且裸眼視力良好者,一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