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買東西的時候家長總是習慣於替你做主

時間 2021-06-02 07:20:53

1樓:dxcm

因為控制欲或者掌控欲。

父母認為孩子是他們生命的延續,是他們的附屬品,需要孩子很久時間很多抗爭才能意識到你是個完全不同的個體,你的選擇與他們無關,你的喜惡與他們無關,你的未來與他們無關,你們只是有血緣聯絡的不同的個體,你們之間的相似程度並沒有他們認為的那麼多。

總之大家都是世俗的愚昧的,不會自找麻煩三省吾身,也不願克制慾望,也很少認真思考怎麼樣培養下一代 ,畢竟孩子在他們看來是個很好玩的玩具。

2樓:墨汙汙

在地鐵上太無聊於是不請自來】

我認為,主要是家長和孩子看事情角度差異的問題。

我拿幸福生活的、人生軌跡普通的三口之家舉例。(假設家長30-40歲,孩子5-10歲)

我認為這位家長作為普通工薪階層成年人,已經有很多自己做主買東西、如何買到更好的東西的經驗了。類似於久居高位的人可能會無意識的下達命令一樣,已經能熟練妥善處理「物品交易」這件事的家長,很可能會無意識的希望孩子去買家長覺得好的東西,但如果孩子想要的東西非常不符合家長的經驗,就有可能有矛盾。現在國內人與人的關係在某些方面普遍的「過近」(比如你二大爺的七舅姥姥總在問你啥時候結婚,但這只是你自己的事情,這個似乎是由於歷史文化問題,重視家族,啊啊啊扯遠了),即使是身為同學,我們都可能對自己的同學買什麼指手畫腳,或者對同學的物件不滿,等等這些,在關係正常(沒有吃瓜大戲)的情況下,我認為是由於事情偏離了自己的經驗或(積極)知識,而感到了這件事「對對方沒有好處」或「不夠好」;假如我一表三十里的表妹被渣男劈腿自己還死心塌地、那跟表妹關係好的人八成要瘋狂bb啊,即使這實際上是表妹自己的私事。

以上解釋了關於經驗被偏離的影響。

下面說角度差異。

1、家長經驗多啊…雖然不一定都對,但家長認為對啊,而且家長還會覺得,孩子經驗少,該我多帶一帶孩子;

2、經濟問題有時候是很嚴重的問題,如果家裡給孩子報課外班的存款只有20w,報了個鋼琴課3w,孩子想要個三角鋼琴,拿c1的舉例,是13w吧似乎…但其實可以買個立式的鋼琴1w就夠了,還能剩下錢報別的課,孩子可能理解不了這個事,就會有矛盾出現(根據個人性格)。

3、當然也有可能是家長錯了、孩子對了,那麼原因就多了…但是很大一部分嗎可以歸到1裡去。

還有乙個,是家長和孩子其實都對。

在這種情況下,溝通是非常重要的,矛盾爆發估計是因為性格或者教育方法吧…必須要讓孩子理解這個事為什麼要這樣做。比如週六你們要出去玩,大家都很期待,但是週六下雨了,家長理解了「下雨了不能出門玩」,認為「好吧…那只好在家了」,然後就在家該幹嘛幹嘛也很開心;但孩子如果理解不了的話,他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出去,那他當然暴哭啊,溝通如果也不當的話,大家就爭執起來了嘛。

大概是這樣吧…?個人觀點XD說實話我寫到現在都忘了題是啥了╮( ̄▽ ̄"")╭

3樓:榴蓮EDU

那要看你成長到了自我意識很清晰的地步沒?

如果到了,下次去買之前好好溝通,讓父母聽懂你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以及你的需求和父母考慮間的差距,然後協商一致,或者協商一致最後誰拿主意。

如果你的自我意識其實沒有那麼清晰,聽他們的也不會錯。沒必要為了顯示自我而自我。

實在搞不攏,就父母出錢,你自己去,自己買。

4樓:小肉丸

因為在他們的思維方式裡,錢是他們的,他們就有權力決定買什麼。更何況,你只是個小孩子,懂什麼,他們這是在幫你做出正確的決定。你的想法根本不重要,他們願意給你買,已經是大恩大德了,你還挑剔?

為什麼我總是想不停買東西?

瀉藥因為你空虛 根據我自己的經歷分析,如果現階段處於沒有目標的狀態,但潛意識裡又覺得自己需要找點事做,那麼可能會導致自己通過逛tb這一簡單粗暴的方式來尋找目標。不斷地搜尋再不斷地購買,營造出一種自己過得很充實的假象。同理還有老是想打遊戲,這有可能也是因為太空虛了。知道這樣是不對的,應該行動起來去學習...

為什麼買東西要付錢?

金蘿蔔 錢的本質是什麼?為什麼交易是講價值互換?為什麼有人買東西,別人還給錢?買東西要付錢我們很多人說這是再常識不過的事,但是形成這個邏輯的邏輯是什麼?錢是交易的數字籌碼。買賣屬於價值互換交易。那我要我認同價值的東西就應該付出相同價值的籌碼,如果不想付可以用其它相同價值的籌碼互換。有人買東西賣的人還...

為什麼好多人買東西的時候會問賣家「你這個東西好不好?」「這個瓜甜不甜?」?

南之難 暫時想到以下幾方面原因 1.引出商家對產品的介紹 你問了是一種邀約,商家可能對產品進行具體詳細的介紹,然後買家就可以按需選擇購買。2.接上面回答,買方可以此引出賣方的 產品體驗 試吃或者試穿。3.風險轉嫁。其實這種問題如果嚴謹一點兒屬於簽訂合同前明確交易條件和風險負擔。你問了甜不甜,商家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