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門鎖的安全性如何?

時間 2021-06-02 07:20:53

1樓:萌小呆

答案是肯定的!

其實如果是在十幾年前,我們有這個擔憂,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智慧型門鎖才剛發展,但是發展至今,智慧型門鎖已經是越來越成熟的產品了。

大家覺得智慧型門鎖不安全不靠譜,無非就是擔心智慧型鎖是否容易被人破門而入;指紋失效了會不會很麻煩;智慧型門鎖沒電了會怎麼辦....等等的這些有可能出現的問題。

現在,我來給大家吃顆定心丸,這些問題其實都不是問題,真正用得開心的都在偷笑呢。

智慧型門鎖指紋失效了怎麼辦?

現在的智慧型門鎖,已經不限於只有指紋智慧型鎖了,有的智慧型鎖可以同時有幾種開門的方式。既能指紋開,也能可以設定密碼,甚至刷臉的也不在少數。但其實,如果你選的是質量過關的智慧型門鎖,指紋失效這樣的問題出現的機率微乎其微。

智慧型門鎖沒電了怎麼辦?

這根本就是完全不必要擔心的問題,因為智慧型門鎖的電池一般都是會有個一年半載的期限,就算是過了一年半載沒電了,也是有外接的電源用來應急的,所以即使是智慧型門鎖的電池沒電了,開門業根本不是問題。

2樓:簡舒

小黑盒現在大部分的品牌都已經處理了,在選購的時候你可以商家出示一下產品的質量檢測報告或公安局GA安全認證,這都是由相關權威部門經過嚴格測試通過才會頒發的,其中就有測試小黑盒開鎖這一項,另個,帶Wi-Fi功能的,一般都有配閘道器,如果你擔心會被破解,你就買臨時密碼開鎖的,不要買直接就能夠遠端開鎖的,這樣竟保留了遠端開鎖的使用性,也保障了不被破解

3樓:地球大戰

不請自來!

1.小黑盒,這已經是過去時了,現在基本上絕大部分的廠家,只要稍有一點質量意識的都可以防護得住,本身這個問題在爆發之初受影響的企業就不是很多,只是波及面很廣罷了。如果不相信,三線以上品牌是肯定沒有問題的。

2.WIFI功能,只要是遠端連線的鎖,基本上都有被破解的可能性,就好比,支付寶作為中國最大的網路支付平台,也是有被破解的機率。關鍵是破解的難度,還有用的加密方式是什麼,這兩點很關鍵。

無論有無閘道器,從概率學上都有機率,但是,就目前而言,絕大部分的鎖是沒有下行資料的,也就是不允許由終端下指令直接開鎖的,所以這樣的基本上遠端開鎖的機率為零,另一種是有下行資料的,也就是有遠端開鎖的功能,這個就要看加密能力了,一般有品牌意識的都會找大的網路安全公司合作來規避遠端開鎖帶來的問題,比如阿里的ID2等技術應用,極大的規避了遠端連線帶來的安全隱患。

綜上:小黑盒不足為慮,遠端破解,最好是問問銷售方,安全解決方案是由誰來提供的。這樣更安心。

家庭用的智慧型門鎖安全嗎?

Yun88網 智慧型門鎖的安全性相比普通門鎖是要高的。關於智慧型鎖的安全性,許多夥伴心裡都有疑問,經常能看到網上的文章說智慧型鎖不安全.先來說說普通的鎖,最常見場景的應該是電視劇集裡看到的,拿著一根鐵絲對著鎖眼戳幾下,就可以輕鬆地撬開,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的劇,都能看到這樣的畫面。而且對於一些安全係數...

企業資料的安全性如何保證?

已重置 用加密軟體吧,域之盾加密軟體功能 透明加密 加密過程自動完成 不影響使用者使用習慣 透明加密 在檔案建立或編輯過程中自動強制加密,對使用者操作習慣沒有任何影響,不需手動輸入密碼。當檔案通過非正常渠道流至外部,開啟時會出現亂碼或無法開啟,並且始終處於加密狀態。加密過程在作業系統核心完成,保證了...

如何評價LoRa技術的安全性?

堂堂唐 LoRa同步傳輸機制設定的問題,可以干擾,不讓訊息到達閘道器,有點像我們計算機網路課程中學的1堅持csma監聽技術,我就是讓通道干擾一直忙,就是不讓你們正常的發 LoRa 裝置共存問題,相同的frequency和spread factor,LoRa傳輸相互干擾,具體見 E.Aras的Ex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