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買東西要付錢?

時間 2021-06-03 09:47:27

1樓:金蘿蔔

錢的本質是什麼?

為什麼交易是講價值互換?

為什麼有人買東西,別人還給錢?

買東西要付錢我們很多人說這是再常識不過的事,但是形成這個邏輯的邏輯是什麼?

錢是交易的數字籌碼。買賣屬於價值互換交易。那我要我認同價值的東西就應該付出相同價值的籌碼,如果不想付可以用其它相同價值的籌碼互換。

有人買東西賣的人還給他錢,那是因為這種交易賣主認可買主的價值能帶給自己更大的價值。你認同嗎?

答案終止想象,問題開啟思考!

2樓:溪橋見

什麼時候人類獲取生存資源不需要代價?

不止是錢,還有很多東西。人從來都沒有不勞而獲過。

包括富二代之類,你可以理解為他的一段關係值很多錢。他們哄好老爸老媽(但大部分不需要哄,多數父母的愛真的很無私,只要不太過,讓父母寒心,大部分父母不會置自己孩子不顧),從中獲利,他們也會付出,只不過很少而已。

如果你只是指錢,那就是想要太平天國那種共產制度?

可是結果大家都清楚,沒有良性競爭,社會怎麼進步?

我們國家不正是意識到這一點了才改變的嗎?

算了,怕被查水表。

溜了溜了。

路邊買東西忘記付錢會不會還回去?

二樂 剛才我付飯錢也是,老闆太忙只掃了我一塊錢剛開始挺驚訝感覺自己得了小便宜沾沾自喜,但是越來越不安,感覺佔了這次便宜後就會失去同樣為自己討回利益的權利,回去補完後心裡就踏實了 假媽支招 與其讓心不安,不如乾脆利落地還回去。老闆相信你,是你把東西放包裡忘記付錢的。所以,過錯在你。雖然十塊錢的東西不貴...

和普通朋友一起逛街買東西誰付錢?

大眼睛的牛 這個你付,那個他付。不要在乎賠賺,這是促進感情的一種方式,當然也可以各買各的。既然決定一起出來玩,就不要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計較。 二月 自己付自己的錢啊,難不成你還想幫他付錢嗎?只是普通朋友,沒必要想太多。不過有點好奇普通朋友為什麼會一起逛街?一般來說普通朋友也不會約吧? Jua...

出去吃飯買東西,主動付錢,回來舍友不給怎麼辦,怎麼委婉的說, 關係還可以 ?

觀讀思 一次兩次就算了,前提關係還可以,如果關係還可以,每次都這樣,那你要回來,不用怕尷尬,你又沒有一直請他的義務,他都不會不好意思一直蹭吃,你也沒必要不好意思找他要回他吃的飯錢,如果因為你找他要回飯錢而導致你們關係受到影響,那麼就沒必要跟這樣的人成為關係不錯的人。 XQHLK123 實在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