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戴上眼鏡後,感覺看近處用的左眼,看遠處用的右眼。這種問題可以通過專業的驗光配鏡解決嗎?

時間 2021-06-02 01:26:06

1樓:董明

首先建議題主去專業的醫院檢查一下斜視的恢復情況。

在網上只能按著你的描述進行猜測。

我也有和你一樣的問題,如果我不戴眼鏡的話,看遠用左眼看近用右眼,這個問題也讓我困惑來很久,呵呵,兩隻眼睛永遠不是一起用的。

後來自己開始賣眼鏡配眼鏡漸漸接觸更多的東西,我的這個問題是因為屈光參差引起的。

我左眼度數低右眼度數高,看遠自然是左眼清楚,看近因為右眼泳的調節小,所以看近就用右眼。

我覺得樓主得做詳細的檢查,因為斜視也很很多種,到底是斜視引起的你交替視,還是屈光參差引起的,需要檢查才知道。

正常情況我們的眼睛看遠看近雙眼都是協同共作的,能做到雙眼單視。

像題主這種雙眼交替視,事可能引起斜視和加重斜視的。

2樓:視光師金鑫

其實你的度數應該不會造成這個情況,可能與你眼位矯正以後沒有很好的做視功能訓練有關,導致你兩隻眼睛無法同時使用。

所以你在看遠看近時候會有單眼交替視,也就是有乙隻眼睛被抑制了。

一般你的情況可能需要進行同視機訓練來幫助恢復

戴上眼鏡後為什麼摘掉眼鏡後反而比沒戴眼鏡時看不清了

黑葉 除非散瞳,否則總是有一部分調節無法放鬆,長時間霧視會多放鬆一些,而戴眼鏡恢復正常後這部分調節又慢慢隱藏起來了,在遠視中被稱為隱性遠視。 眼睛看近由於晶狀體變凸,導至眼睛疲勞,眼軸增長,晶狀體變凸緩解,造成眼睛疲勞減少,結果眼睛看遠視力不足。戴負 近視 鏡,看遠視力提公升,但看近,晶狀體變得更凸...

新配的眼鏡,發現戴上後看遠處沒問題,看近處的字感覺有點晃,戴以前的眼鏡看近處很正常,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Abel 調節與集合對配鏡的影響 最近有顧客在本店新配了眼鏡,原來的眼鏡是兩年前配的,鏡片經查驗 右眼 2.00D聯合 1.00D散光,軸位180度 左眼 3.00D,瞳距64mm,主訴看遠模糊。經電腦驗光儀客觀驗光 綜合驗光儀主覺驗光後,初步開具配鏡處方為 右眼 2.50D聯合 1.00D散光,軸...

為什麼戴上眼鏡人的性格都變了?心理發生了變化?

我感覺戴眼鏡可以改變人的性格 我感覺帶上眼鏡人會變得緊張 專注 更善於關注細節 更具體 更關注眼前 會變得比較自私和心眼小。其實,戴上和摘下眼鏡,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戴上眼鏡眼部就會感覺緊張會有些累,而摘下眼鏡那一刻就會感覺到放鬆。近視的原理是因為人長期看東西太近,聚焦在近處的事物,造成眼部結構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