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眼鏡後為什麼摘掉眼鏡後反而比沒戴眼鏡時看不清了

時間 2021-05-06 06:33:17

1樓:黑葉

除非散瞳,否則總是有一部分調節無法放鬆,長時間霧視會多放鬆一些,而戴眼鏡恢復正常後這部分調節又慢慢隱藏起來了,在遠視中被稱為隱性遠視。

2樓:

眼睛看近由於晶狀體變凸,導至眼睛疲勞,眼軸增長,晶狀體變凸緩解,造成眼睛疲勞減少,結果眼睛看遠視力不足。戴負(近視)鏡,看遠視力提公升,但看近,晶狀體變得更凸,為了看遠視力,透導眼軸增長,緩解眼睛看近疲勞,值得嗎?

當然眼軸被近視眼鏡整長,你難道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嗎?那你摘掉眼鏡一段時間,看你眼睛適應得了模糊嗎?

最後結果是根本無法適應,視力反而比戴眼鏡之前更低,然後來一句不戴眼鏡導至近視加深或者忽悠你繼續戴眼鏡忽視裸眼視力下降這事。

戴近視眼鏡導至裸眼視力下降,如果選擇戴低度老花鏡鍛鍊裸眼視力呢?或者看近時用低度老花鏡減少晶狀體變凸程度呢?你的裸眼視力是提公升還是下降。

對於常期戴近視眼鏡,降低眼鏡度數相當於視力正常人戴上老花鏡的效果,這時矯正視力就可以像提公升裸眼視力一樣提公升。

3樓:宜賓阿亮

兩個原因,對比參考模糊適應

第一因素對比參考。這個好理解,適應了清晰的以後會更難於接受模糊,就像現在人適應了豐富的物質生活久很難再適應改革開放初期的匱乏生活,但是老一輩們從那個苦日子過來的,她們也覺得其實沒那麼苦。

你以戴上眼鏡的清晰度為判斷參考標準的話,你會覺得取下眼鏡特別的模糊。

炎熱三伏天裡的一罐冰可樂,顯得更透心涼,也是這麼回事。

說的文藝一點,曾經滄海難為水嘛,就這個feel。

第二個因素模糊適應。其實人在戴眼鏡和不戴眼鏡時候,看東西其實是兩個模式。佩戴起眼鏡時候更加依賴所謂的矯正視力,即清晰度,不戴眼鏡更加依賴模糊適應和調整。

模糊適應是指我們人眼看物象模糊時,由於清晰度的不夠,我們無法準確輕鬆的獲取資訊,我們大腦會通過輪廓、大小、顏色、運動軌跡、聲音、姿態等資訊去彌補看不清楚的缺陷,相當於「打補丁」的功能吧。

比如,近視500度的人,你的母親從對面走過來,雖然你是看不清她的臉的,但是你可以通過衣服輪廓樣子,走路的姿態,體型的大小,講話的聲音等資訊判斷這一定就是你母親,你熱情的喊出一聲媽。

走進一看,她不是你媽,尷尬了。

所以模糊適應很多時候是不准的,近視的人不戴眼鏡經常被誤以為高冷自大,你不敢隨便認人,別人喊你咱也看不到,當做啥也沒發生擦肩而過。

因為我們戴上眼鏡的時候,我們看到的物象是輕鬆、清晰、舒適的,是不需要模糊適應代償這種雞肋功能的,突然把眼鏡取掉的話,這個模糊適應功能也還來不及啟動,所以你覺得更模糊。

同理,很多剛開始近視,長期處在模糊視覺的人,第一次戴上眼鏡會覺得超級清晰,清晰的不真實,其實他看到的只不過是正常的清晰度,只不過他早已經忘記正常清晰度是什麼樣子了,是一樣的意思。

4樓:噼啦啪啦

戴不戴眼鏡,其實清晰度都是一樣的。在沒戴眼鏡之前,習慣了模糊的狀態,很多看不清楚的東西就眯眼去看,再不清楚就不看,當你戴上眼鏡能很輕鬆得就看清楚外界的東西時,心情都會很放鬆,這個時候再不戴眼鏡看東西,有了前後的對比,自然感覺看不清楚了

為什麼我戴上眼鏡後,感覺看近處用的左眼,看遠處用的右眼。這種問題可以通過專業的驗光配鏡解決嗎?

董明 首先建議題主去專業的醫院檢查一下斜視的恢復情況。在網上只能按著你的描述進行猜測。我也有和你一樣的問題,如果我不戴眼鏡的話,看遠用左眼看近用右眼,這個問題也讓我困惑來很久,呵呵,兩隻眼睛永遠不是一起用的。後來自己開始賣眼鏡配眼鏡漸漸接觸更多的東西,我的這個問題是因為屈光參差引起的。我左眼度數低右...

不近視的人比戴上眼鏡後的近視的人看得更清楚些嗎?

Bisea 你們怎麼都亂答一通呢?明顯題主的意思說的不近視就是指正常眼也就是我們說的正視眼。題主你要弄清楚乙個問題,正視眼就是正常眼,物體剛剛好聚焦在視網膜上,所以就能看清楚。而近視眼是不正常的眼,物體不能夠聚焦在視網膜上,所以看不清楚,帶上眼鏡能夠讓近視眼看到的物體剛好能聚焦到視網膜上了,所以也就...

為什麼戴上眼鏡人的性格都變了?心理發生了變化?

我感覺戴眼鏡可以改變人的性格 我感覺帶上眼鏡人會變得緊張 專注 更善於關注細節 更具體 更關注眼前 會變得比較自私和心眼小。其實,戴上和摘下眼鏡,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戴上眼鏡眼部就會感覺緊張會有些累,而摘下眼鏡那一刻就會感覺到放鬆。近視的原理是因為人長期看東西太近,聚焦在近處的事物,造成眼部結構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