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戴上眼鏡人的性格都變了?心理發生了變化?

時間 2022-01-13 01:55:18

1樓:我就咬一口

我感覺戴眼鏡可以改變人的性格

我感覺帶上眼鏡人會變得緊張、專注、更善於關注細節、更具體、更關注眼前、會變得比較自私和心眼小。

其實,戴上和摘下眼鏡,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戴上眼鏡眼部就會感覺緊張會有些累,而摘下眼鏡那一刻就會感覺到放鬆。

近視的原理是因為人長期看東西太近,聚焦在近處的事物,造成眼部結構病變,聚光能力過度(調整不回來了),無法在視網膜上清晰成像,這裡面有一點就是睫狀肌長期保持緊張,無法放鬆下來。戴眼鏡的作用是,保持眼鏡過度聚光的狀態,給配上一副帶有使光線發散作用的凹透鏡,這樣就能在視網膜上成像了。 這樣的結果是,帶上眼鏡時如果想清晰成像,眼睛尤其是睫狀肌就需要持續保持緊張。

這就是帶上眼鏡眼睛會累的原因。

也就是說,當你帶上眼鏡時,眼睛需要保持在乙個「觀察近處」的緊張狀態,就好像讓乙個人長期保持盯著很近的東西看,長年累月,肯定會對人的性格造成一定影響。眼睛保持緊盯著近處的狀態,心靈也就跟著保持著緊盯著「近」處,這個近可能會是抽象層面的,也許是自己的利益、自己的立場、細節、具體、眼前、目光短淺、打不開胸懷格局……

以上是我對自己的觀察,總感覺這樣「緊盯」的緊張感覺讓自己心眼小、不豁達

2樓:卡西莫多

因為近視的時候看世界是模糊的,會產生這樣的感覺,反正我看不清楚隨便看,就很大膽隨意,戴上眼鏡後看世界會是清晰的,會看到到別人的目光在看你,說到底人還是太在意別人的目光,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3樓:G哥哥哥哥哥哥

我跟你一樣,我感覺帶上眼鏡的我跟不戴的我不是乙個人,戴上眼鏡總有種束縛感,我打個中二一點的比方,就像是被封印了一樣,帶上跟不帶的我不是乙個人。

4樓:

首先理論上,無論從哪種可能性上,戴眼鏡對人格塑造都是很天荒夜譚的,雖然我也不是專業分析,但這個我是可以斷定的。

題目描述比較繞,而且我粗略理解的話,帶上後,更加偏離題主本人的性格,也就是反面,正面是題主主人格

從性格塑造角度,父母,童年,圈子周邊的壓力,基本就是構成性格主因,但你題目基本沒提過眼鏡對你生涯的改變之處,也就是突發性,你就因為它,產生很多焦慮,理性情緒,這是很不自然的。

我個人不會覺得憑空乙個人就會變成另乙個人,這肯定發生了一些事,如果題主自己都搞不清楚,就更別提我們這些局外人視角了。

戴上眼鏡後為什麼摘掉眼鏡後反而比沒戴眼鏡時看不清了

黑葉 除非散瞳,否則總是有一部分調節無法放鬆,長時間霧視會多放鬆一些,而戴眼鏡恢復正常後這部分調節又慢慢隱藏起來了,在遠視中被稱為隱性遠視。 眼睛看近由於晶狀體變凸,導至眼睛疲勞,眼軸增長,晶狀體變凸緩解,造成眼睛疲勞減少,結果眼睛看遠視力不足。戴負 近視 鏡,看遠視力提公升,但看近,晶狀體變得更凸...

為什麼我戴上眼鏡後,感覺看近處用的左眼,看遠處用的右眼。這種問題可以通過專業的驗光配鏡解決嗎?

董明 首先建議題主去專業的醫院檢查一下斜視的恢復情況。在網上只能按著你的描述進行猜測。我也有和你一樣的問題,如果我不戴眼鏡的話,看遠用左眼看近用右眼,這個問題也讓我困惑來很久,呵呵,兩隻眼睛永遠不是一起用的。後來自己開始賣眼鏡配眼鏡漸漸接觸更多的東西,我的這個問題是因為屈光參差引起的。我左眼度數低右...

為什麼長大了身邊的朋友性格都變了。?

嘯行 其實,變化 更像乙個中性詞,而非貶義詞。這種變化之所以讓人不舒服,大概因為自己對過去的懷念常常壓過對未來的期許,對未知的擔憂常常壓過對新發展的好奇。不管怎樣,感情需要經營,這其中當然包括友情,該珍惜的朋友你一定心裡有數。而且你要相信,有時候的變化,反而是解脫。 果果 變是很正常的,不變才有點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