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同時使用看遠 看近兩幅近視眼鏡嗎?

時間 2021-06-02 01:26:06

1樓:愛德華醫生潤眼燈

可以用兩副眼鏡,視遠時佩戴度數較高的眼鏡,視近時佩戴度數較低的眼鏡,一般兩者相差100-150度即可,需要詳細驗光除錯後驗配眼鏡。或者可以應用漸進多焦點的防疲勞眼鏡,在乙個鏡片上就有視近視遠的不同度數,從而解決了佩戴兩個眼鏡的不方便問題。漸進多焦點鏡片是一種上方用於看遠,下方用於看近,上下度數不同的鏡片。

從鏡片上方固定的遠用度數到鏡片下方固定的近用度數不是突然改變的,而是在兩者之間通過屈光力循序漸進的變化而逐漸過渡的,與普通的雙光或三光鏡片相比,有其優勢:

1、鏡片外觀上如同單光鏡片,看不到度數變化的分界線,外表美觀;2、由於鏡片度數的變化是循序漸進的,不會產生像跳。配戴舒適,容易適應。3、因度數是漸變的,對調節作用的替代也根據視近距離的縮短而循序漸進增加的,沒有調節的波動,不易引起視覺疲勞。

2樓:萬能的眼科醫生

請問樓主現在幾歲了,在近視這個話題中,年齡是非常重要的。

1 如果樓主現在18歲以下,那麼關鍵是要控制近視的進展,我們建議足矯,而且這是匹配你的調節能力的,調節就是眼睛看近處的物體的時候眼睛裡面的肌肉表現出收縮的作用。如果不矯正完全,導致視物不清,會加快近視的進展。而且年輕人的調節能力都比較強,根據Hoffstetter調節幅度公式,平均調節幅度=18-0.

3x年齡,至少有12D的調節幅度,可以看清8cm近的物體,所以看近是沒有問題的,不需要配一副單獨看近。

2 如果樓主現在18-40歲,那麼近視的進展基本穩定了,這時候也不建議你配一副眼鏡單獨看近,根據最通俗易懂的「用進廢退」的說法,不經常鍛鍊自己看近時候調節的肌肉,這塊肌肉就容易失去力量,這樣調節幅度就會提早下降,提早進入老花狀態。

3 如果樓主現在40歲及以上了,生理性老花開始慢慢出現,所以如果看近真的很困難,那也不強求自己動用本來就很弱的調節了。這時候可以考慮配兩幅眼鏡。

上面回答的假設是老花的原因是調節肌肉的力量退化,但是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這個說法尚有待商榷,可能引起老花的真正原因不是肌肉,而是肌細胞外基質的異常,當然這是比較深刻的問題了。但是我們目前仍然依據上面比較公認的理論來指導實踐。

為什麼近看鼻子不大,但遠看卻有點大呢

整形醫師畢勝博士 鼻子並非單獨存在於你的面部,它的審美形態實際上與你的五官和面部輪廓都有關係。像你這樣近看鼻子不大,遠看有點大的,主要是因為你的臉小,五官相對集中,除鼻子外的五官也整體較小,所以讓你近看時感覺不到鼻子大小,但一旦遠看,就會被襯托顯大。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醫生在做鼻型設計時,還根據你的整體...

眼睛看東西一會清楚一會模糊,看遠看近均會雙眼複視,這是什麼原因?

雲鏡台眼鏡供應鏈 雲鏡提醒,如果遇到這類問題可能有三種原因。1 缺乏維生素 維生素在人體生長 代謝 發育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其中,維生素A是眼睛中視紫質的原料,是維持視覺的重要物質。缺乏維生素A會造成眼睛模糊 幹眼病 夜盲症等。可以多食用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來緩解眼睛模糊的症狀,如胡蘿蔔 雞肝 鰻...

為什麼有些人遠看不好看 近看很好看 ?

因為五官好看但卻小,而且輪廓醜啊。輪廓醜包括顱面輪廓和骨架輪廓。臉寬 頭大,這些近看都不是問題,因為人眼放鬆狀態下的注意力在五官。而且3公尺內看不真切臉周輪廓,臉就小一圈。何況人要看五官來記臉,注意力會有所取捨。因為五官小,離越近,留白越接近完美。側臉弱化五官,遠景直接抹平五官。3公尺外,越遠,臉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