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世界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6-01 23:38:13

1樓:yuan

「世界」是人的世界,每個人眼裡的世界又各不相同,所以,您覺得,「我們」對世界而言重要麼?當然重要,因為正是「我們」定義了世界,也是「我們」衡量世界,是「我們」參與了世界,是「我們」在同世界對話,世界因為「我們」的打量而被賦予意義。

假如不接受以上的前提,認為世界是自生自發的世界,那麼「我們」和世界之間就不存在對應關係,「我們」對於世界而言,也就無所謂重要還是不重要,世界對於「我們」而言,也無所謂重要還是不重要。

2樓:西山

世界與我們,就像是整體與部分,共性與個性的關係。

世界對我們很重要,它的變化發展會影響我們。

但我們對世界也很重要,因為我們構成了世界。每個人都生活軌跡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世界。劉媛媛曾經演講說;【我們每乙個人生下來就注定會改變世界,我是乙個學法律的,如果我將來是乙個公正嚴明的法官,那麼這個社會就因為多了乙個好法官而變好了一點點。

】每乙個人生下來就有平凡或偉大的權利,每個人都在發揮著自己的使命和價值,每個人都很重要。

如果我以後如願成為了一名心理醫生,那我會不會治好一名抑鬱症患者,安慰她陪伴她幫助她走出低谷,讓他們也能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溫暖和愛護。哪怕一名,只要一名就可以,那我就發揮了我的價值,幫助別人幫助世界變好了一點點。每個人都有向上和被溫暖的權利,很多傷害別人的人是因為他們也受到過傷害,這不能成為他們傷害別人的理由。

但的確,沒有人教過他們如何去愛別人愛自己。只有付出堅韌的愛,才能去溫暖一顆顆受傷的心,才能形成良性迴圈。芸芸眾生構成了這個世界,而乙個個的人改變了這個世界。

只有自暴自棄的人,沒有自暴自棄的價值。

3樓:匯學

天地廣闊,大道無痕,蒼生如草芥。你雖微小,但佛日: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我們每個人都具有佛性,是沒有修煉成的「未來佛」,累世累積中,在時光中穿梭。

4樓:爽歪歪哇

這個問題有點意思我覺得是相互的

你對世界重要世界也會對你很重要主要是心理作用但我相信世界不止這麼乙個

這是我痛苦的根源以及活下去的動力

5樓:十五年馬戲團長

嗯,獨一無二,缺一不可。

你會有所懷疑,可能是不知道一些事,也或許是沒意識到,真實的世界和我們的世界(集體意識)是兩個概念。

集體意識形成的社會,可能教導你會用一系列是非框架來約束人,做到了就符合社會期望,或者還會有金錢地位名聲給你,當然我不是說按社會期望做就會有這些。實際條條框框都是用來約束和管制,甚至塑造「生產」要用的人,這是工業時代的思維,在沒有新教育體制取代下,它還在「發光發亮」。

你會發現個人會變得有時候很重要,有時候一文不值,有時候感覺自己被需要,有時候忽然很空虛,托起自己的也會讓自己搖搖欲墜。

這就是在不真實中的感覺。

這些幻相建構在「非真實」的念頭上。(非真實的念頭顯現的,我稱其為幻相)

這需要你去深入思索了。

真實的就是,你的存在獨一無二,對全貌來講缺一不可。就像一副拼圖缺一塊就失了完整性。

可以深入理解下這一點。

BLESSING, 愛與你同在。是愛,是光,是一,我們相遇於此。

6樓:王沉殃

不重要,一點都不重要,這個世界不管是宇宙範圍還是地球範圍來說都是渺小到一粒微塵的地步,再完美的微塵,再好看的微塵都只是一吹就沒了

7樓:嗣巳

可能不重要吧,因為你消失了地球照樣轉

也可能很重要,非常重要,對於父母而言我們就是他們的世界,當然重要。對於那些看重你的人,在乎你的人當然也很重要,好好愛自己就好。

8樓:「已登出」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for one person you are the world.

9樓:cyan

活著就別管那麼多,問這種形而上問題的人我覺得還是缺乏一點社會經驗。什麼叫腳踏實地,就是你不願意想的時候就腳踏實地了,除此之外就是做。

很多人都不懂,包括我,那就一點點學唄,總有懂的那天,沒準你就會覺得你這個提問是相當沒有意義的。

你的死對世界不重要,但是你的一舉一動都在牽連整個世界,積德吧

10樓:看海天雨落

每個人都是渺小的,但我們又同時是獨一無二的。不要太在意你對這個世界重不重要,做好自己就行了,你對你自己是最重要的,只有你認為你是重要的,才是最重要的。

11樓:星靈牧師

與其問這個不如問問是世界選擇了我,還是我選擇了世界?

那麼這個世界是哪個世界?

你問的世界和我說的世界是乙個世界麼?

我們真的生活在乙個世界中麼?

如果我一睜眼讓乙個世界誕生,一閉眼又能讓乙個世界湮滅,那麼,我就是世界。

12樓:長安

重要也不重要,我們是很渺小的,但是我們人類的破壞力也是巨大的,人類創造了乙個個文明,但是同時我們對世界的摧殘也是最嚴重的。假如這個世界沒有了人類會不會更欣欣向榮了呢?

外貌對人很重要嗎?

低配版憨憨 在這個看臉的時代來說真的很重要。有句話說喜歡乙個人是始於顏值,忠於才華 應該是這麼說的 所以說顏值重要,但是呢如果單單只有顏值也是不行的,時間會改變一切,但是自己的才華,自我修養是不會消散的,所以顏值重要,但是自我修養更重要。 抽菸喝酒燙頭洗腳 重要,很多人會告訴你決定成功的要素並不是外...

會做飯,對男性來說很重要嗎?

本賬號產權七十年 至少在我家這個三口之家裡來說,很重要 本人現在大學生,父母都是老師。父親的說法是他是體育老師閒一些,那就別讓作為重點高中老師的母親做飯了。直到後來我媽自告奮勇,做了頓飯。真的,味道不說了,傷感情。終於明白為什麼偶爾我爸有事我媽閒著,我媽也不會自己做,以前都是樓下飯店要倆菜,現在就是...

英語發音真的對聽力很重要嗎?

遙遠 從我個人的學習經歷來看,不是重要不重要的問題,而是起到了決定性因素。英語中有很多中文中沒有的音,你在會發這些音之前,你的大腦永遠都是把它處理成為中文的某個音。如果這些音和中文的音一一對應問題倒不是很大,關鍵就在於我們經常把英語中的兩三個音對應成為中文的乙個音,這樣就會完成大量的語義混淆,聽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