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發音真的對聽力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6-09 04:46:01

1樓:遙遠

從我個人的學習經歷來看,不是重要不重要的問題,而是起到了決定性因素。

英語中有很多中文中沒有的音,你在會發這些音之前,你的大腦永遠都是把它處理成為中文的某個音。如果這些音和中文的音一一對應問題倒不是很大,關鍵就在於我們經常把英語中的兩三個音對應成為中文的乙個音,這樣就會完成大量的語義混淆,聽力也就根本無從談起。

所以學習的關鍵倒不是和外中國人發音一模一樣。而是音標上有的音,只要音標符號不一樣,你都能明確的發出來區別,並且可以和你的聽力對應的上。

一般的情況是這樣的,你自己先可以把某兩個音發出明確的區別後,一直強迫自己這樣發音,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你才能聽得出來這兩個音的區別。

2樓:音文

是,很重要,這是乙個 perception 和 production 的關係問題,很複雜,一兩句解釋不清楚,但是真的很重要。你說的那些交流無障礙,是非常膚淺的有限的主題的交流,他們那個語言水平,你學德語日語,很快就能達到。換乙個主題,老外隨便開玩笑,他們馬上蒙了,立馬露餡。

我們由於文化還有教育的問題,對和老外交流這幾個字的理解太太太片面膚淺了。

3樓:英語肌肉痠痛

非常,肥腸,非常,肥腸重要!

我一北方人天天聽上海人,廣東人說話方言,不看文字,十年後,你覺得我會說得上海話,廣東話飛起嗎?

可為啥我能聽懂川普,天津普,唐山普,山西,陝西普,上海普,廣東普?

因為,我們平時說普時用的肌肉和發聲送氣模式是基本一致的!

上個圖:

紅色區域就是英普人都用的肌肉群,而我們漢普人是從出生起就不用的!

肌肉產生的拉伸訊號被傳遞到大腦負責不同語言區域裡,你用漢普肌肉發出的英語偽聲,被傳導進了漢普大腦語音區。所以,你晨讀了十餘年的英語課文就是個雞肋!

印度英語雞肉,美國黑人英語肌肉,爪哇英語教師他們都在用標準的英語肌肉說話,所以,英國雞,美國雞,就能聽懂他們的洋槍英語,而我們說的漢普肌肉英語,他是針聽不懂啊,不是假的!

如果,還未明白仔細,就去我的專欄再搜搜。

4樓:雅思老師Joanne

聽力好必須要發音好嗎?不必須。

發音好,會促進聽力好嗎?會。

印度人口音那麼重,為啥聽力還很好。印度人聽力好和口音沒直接關係。他們聽力好是因為經常聽,環境所致。

為何有些人工地英語也聊得風生水起。因為雖然有口音,但是不影響對方理解,而且敢說,聽力不錯,能聽懂對方,就可以交流了。

感覺題主是在問精力分配的問題,就是想達到英文流利交流需要死磕口音嗎?答案是,不需要。除非自己很喜歡。

那麼問題來了,既然不需要,那我到底發音要學到什麼程度呢?咱們中國學生沒有語言環境,印度人方式不具有參考性。但,我會建議同學選擇自己喜歡的口音,做些跟讀練習,說的時候努力說標準,因為當我們盡力說標準,但是又不去苛責自己的時候出來的效果就挺合適。

如果一開始完全不在意,會導致別人聽不懂。

總結,發音的底線是對方能聽懂,如果沒有特別發音愛好可以多花時間在閱讀聽力交流上,不必死磕口音。

護耳 保護聽力很重要嗎?

海之聲漢陽店 你好,當然很重要,因為耳背導致交流障礙,還會誘發心理問題,如感到沮喪 孤獨等。聽力下降若聽之任之,大腦會退化得很快。交流少了,事都悶在心裡,時間長了,人會反應遲鈍,變得木訥。已有研究表明,老年聾患者比聽力正常老人的認知能力下降明顯,甚至出現老年性痴呆。聽損患者如果佩戴助聽器將享受到一系...

英語在中考很重要嗎?

QQ官方 重要,我其他科都挺好的,中考英語42.5你其他科一定要好,但是有不確定性,如果其他科發揮失常,或者難度較高,沒有取得好成績,還要補英語的分那就不太好了,還是好好學英語。 初柒 黎筱 當然重要啊,英語滿分120,中考總分是750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這樣 這英語都佔比多少了?英語是中考中三門占...

情緒價值對女生真的很重要嗎?

社交大師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聽起來這句話很市儈,但話糙理不糙 能夠應對不同場合,變換不同角色,是社會化程度高的表現。有這種能力的女生,往往被傻白甜罵為綠茶 所以,不分男女,情緒價值都非常重要。當然,情緒價值只是一種軟價值,不是權力 金錢 技能等硬價值。然而,好話當錢使,哄死不償命 沒有人能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