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真的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6-03 05:52:49

1樓:咔咔

不上大學你能做什麼呢,大學會給你乙個機會,但是能不能把握住要看個人。

因為題主的問題比較籠統,我不知道題主是在問類似於讀書是否有用,讀大學是否有用這種問題還是在問大學能否學到東西是不是在浪費時間這種問題。

那我就從乙個人的成長軌跡來回答是否需要讀大學或者讀書。

首先我們從小開始接受義務教育,如果你從小有理想,或者給自己做好了人生規劃,那麼你到高中畢業就可以考慮為了自己的理想或者規劃是否讀大學,這個要看你個人。

但是我相信做好規劃並且在規劃中不需要讀大學的人畢竟是少的,而需要讀大學的就去讀。

而沒有規劃的人怎麼辦呢,還是要讀大學,因為你本身沒規劃,直接踏入社會會面臨什麼都不會,也沒想法,還沒學歷,而大學畢業生雖然很多都是半成品,但是至少在四年中已經雕琢了一半了。

2樓:姜指涯

瀉藥,就像練武一樣,上大學是名門正宗,成為宗師難度大,但普通草根混江湖還是要謀個出身, 有個初始圈子。 但是練邪派武功也並非不可,但是夭折率高,成為高手後也不會是頂尖高手。頂尖高手還是要名門正宗的。

在大學,錢真的很重要嗎?

等等來啦 我在大學沒有做過兼職等一切賺錢的工作,只拿過獎學金。當然啦,我這種的不推崇,兼職的我都覺得很厲害。大學,學習的殿堂。學什麼?學知識,要考研,為以後做打算的,要認真學習 想拿獎學金的,認真學習,泡圖書館。大學的課時安排,都留夠了課外時間,去看一些你想要看的書,看看書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很多...

想當編劇,大學真的很重要嗎?

高大盤兒 每個人都可以靠自學當編劇。但你在行業裡有師傅領著,有師哥師姐帶著,有同門陪著,總比自己走要容易得多。這就是為什麼每年那幾萬人削尖腦袋想考那幾所學校,因為在影視圈裡學校的影響力直接決定你之後的職業路是雙向八車道的迎賓路還是荒草叢生的野路。所以大學可太TM重要了。 上大學當然很重要。這些問題初...

大學同學關係真的很重要嗎?

牧知十二 真正能優秀的人,是適當獨處的人。1 大學同學間的關係 大學的同學關係,除非是真的死黨,剩下的在畢業之後基本上就處於失聯狀態。乙個班的人,甚至乙個寢室的人,大學四年沒說過幾句話的大有人在,你不是唯一的乙個。同學裡到最後真的能被人記起來的,就是那些名義上成功的人。大部分都是普通的人,過著普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