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是細胞新陳代謝的過程,舊的細胞被替換成新的細胞直到所有細胞都被替換一遍,那我們還是之前的自己嗎?

時間 2021-06-01 19:03:27

1樓:Leo Edward

個人觀點。這個忒修斯之船悖論我的看法是,構成你identity的不是組成你的物質,而是組成你的方式,和這個方式裡的資訊。比如你細胞的分布方式、神經元的連線網路等等。

你即使替換了所有物質成分,但還是按照原來的方式排列、連線,那就還是同乙個identity。

2樓:

仔細回味一下你這個問題的後半句:「我們還是之前的自己嗎」,先有的「我們」,後有的「之前的自己」。如果你不是之前的自己,何來「我們」?

那樣的話,就應該說「這個犢子還是我嗎?」(手動狗頭)

3樓:不困不困

就和星際迷航電影裡一樣,傳送機可以把人給傳送走。那是把人分解成乙個個原子級別傳送,然後再到目的地組成,那這個還是原來的你嗎?我覺得大腦思想就像一把鑰匙,我們人體各個器官其實只是服務於思想的工具,工具可以替換,用的人還是原來的人就行。

所以細胞換了還是你自己而已,並不是給別人說什麼七年之癢找藉口。

4樓:

當然是啦!不管是舊的細胞還是新的細胞不都是還是我自己嘛!而且稍稍文藝一點來說,只要我們的思想還在,意識還在,靈魂不變,我們還是我們自己鴨!

有人說人體新陳代謝代謝次數是一定的,運動會加速新陳代謝,所以運動會縮短壽命,生命在於靜止?有專業的嗎?

南哥在深圳 這個目前科學上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會加速新陳代謝,但是並不是說會縮短壽命!比如農村的老人越是閒不住的老人壽命越長!當然運動量過大也是不行的,超負荷的運動往往會造成身體突然不適患病,就像最近經常出現的長跑馬拉松,部分人在達到終點的時候生命也到了終點,原因是猝死,這就是超負荷運動!所以適量運...

為什麼生命活動的基本特徵是新陳代謝而不是生殖?

奔跑的麋鹿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新陳代謝和生殖並不是生命活動的基本特徵,而是生命活動的表現形式之一!2.基本特徵應該是使其能區別於其他非生命活動的根本性質,而不是這種表現象!在第乙個原始生命誕生之前,類似新陳代謝的自催化化學反應體系就已經存在了 詳細資料請參考維基百科 因此,將新陳代謝作為生命活...

如果新陳代謝慢,先增肌後減脂是否是正確的選擇?

愛學習的小柴柴 看個人體脂率吧。一般如果長時間不運動,個人的體脂率會很高,同時肌肉質量很差,此時增肌並不太合適。增肌的過程中,肌肉和脂肪同時增長,隨後通過有效的規律運動,讓脂肪減少,在留住更多的肌肉實現增肌,兩者既是同時增加,也是同時減少。詳細說,增肌需要首先通過高碳水加高強度力量訓練整體增加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