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有利於打籃球的知識或者經驗?

時間 2021-05-07 00:49:27

1樓:陳寶榮

運動前後都要拉伸,很徹底的拉伸,對於運動狀態有提公升,有利於運動後恢復。

打的過程中不要害怕對抗,你越害怕對抗別人越欺負你,不過也要合理對抗,沉肩揮肘就不要了。

2樓:酸菜君

1.停球傳不出去時,可以考慮從防守球員的胯下傳

2.防守球員哪只腳在前就從哪邊突(因為他防你突破時要撤一步,所以更容易過他),如果雙腳平齊可以選擇投籃(因為對方蓋帽需要側身,所以更難冒到)

3.進攻球員從右手crossover到左手時(左到右同理)是最好斷他的時候(因為球會在左手停較長時間且下一步他要往左衝了)

4.多分享球,沒人願意和毒b當隊友

5.練好非慣用手運球,上籃,乃至投籃(不是讓你比賽的時候用左手投,只是對球感幫助很大),別人不好針對

6.站在籃圈正下方單腳離地的不同角度勾手,挑籃(空心或打板)可提高對籃板籃圈位置的感覺

想到再更

3樓:Liiii

個人認為打籃球的關注焦點非常重要。我發現喜歡籃球到現在,和其他喜歡籃球的人很少共鳴,我也覺得奇怪。因為現在基本上對神仙球,絕殺,單場比賽的勝負無感了,或者說不那麼地激動吧。

某種程度上不在乎輸贏了,只在乎打得好不好,技藝上,配合上的精妙在我心裡更重要。

最終的輸贏只是乙個總體反饋,籃球是細膩活,在乎意氣之事會讓你浮躁,然而這種心態不會讓你幹好細膩活。

哈哈個人見解

4樓:大帥比斯基

有一些網課呀,網上也有很多教程的

對於一般人來說,籃球是愛好,跟職業沒法比,所以沒必要太較真,但有夢想去追也很好啊

我打球挺菜的,不過麼,愚以為,身體素質好,基本功紮實才是王道;技巧是讓你打球更近一步的神奇糖果,但首先你要根基穩固才行;在這個基礎上,你對戰術什麼的又有自己的理解和認識的話,在野球場也算是一霸了吧

愚見,如有不足,敬請指正

5樓:釋迦先生

時刻牢記籃球是乙個團體運動,要善於觀察場上的隊伍優勢和空間,做出最合理的選擇,不管是拿球投籃,傳球,還是無球跑動,擋拆,以及協防等等,隨時保持專注,否則很容易受傷。

6樓:尼伯龍根的太陽

這麼多年的打球,最後悔的事就是養成了慣用手。剛開始打球的切記,一定要左右手共同進步,練球的時候兩邊手要相同訓練量。如果已經有慣用手的勢頭最好立馬改正回來。

當你以後兩邊手的運球都上去了你就會發現過人如過清晨的馬路,悠然自得。

7樓:godK

練好基本功運球一步步的練別老是練那些花哨的運球沒用別人用花哨運球也是從基礎的練起看看上帝之手的花哨運球雖然花哨但是力氣很大力氣大球在手的時間久動作也就更逼真這也就代表他練的基本功有多紮實。還有投籃一定要練標準,不要相信什麼投籃舒服就用什麼投籃,然後固定投籃姿勢,只有固定好投籃姿勢,投球才穩定,真正的射手就算下半身受到影響,上半身也很穩定,這也就是為什麼別人總是可以打3+1而你只能去罰3次球的原因。

8樓:魏以檸

1.千萬不要貼著人防守,如果你帶著眼鏡,你將會付出代價。

2.控球是很重要的一項!

3.不要什麼都還不熟就玩花裡胡哨的。

4.歪到腳一定要及時處理,不然你會後悔的。

9樓:阿康

打球嘛,莫過於灌籃,就要看彈跳,而彈跳看小腿的力量,練小腿只需要乙個習慣,就是踮起腳尖,每天3組一組30,中間休息5min,一般半年就能看到彈跳力的增長。

10樓:曜Hydra

我大概打野球也有很久了吧,,我覺得在野球場很多人的打球風格都因為當今nba兩大超控歐文和庫里跑偏了。

首先歐文的handle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練出來的,在那種放守強度下能夠有那樣觀賞性的運球可以想見他的基本功能夠好到什麼程度。

其次庫里的three大概是nba聯盟裡最不可思議的乙個技能了吧,無視環境,半場射程等等不可思議的事情都在他身上發生了。但是他背後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我們幾乎無人知曉。所以也不應該盲目學他。

建議:在野球場上應該用最實用最能保護自己的技巧在球場上綻放。也許你會說沒有好看的技巧有什麼意思,可是真正的野球高手哪個不是樸實無華的技巧加上強悍的身體素質呢??

11樓:二大爺他六舅

嘻嘻,第一次正兒八經回答問題

六歲起打球,感觸還是挺多的

「受大傷的都是蹦的高的」 顧名思義,沒有十足的把握,別做危險動作小孩子活動量小,身體恢復快,也不懂什麼熱身,拉伸放鬆,年紀越大越明白重要性

打球歸根結底是身體的運動,身體是基礎,健壯的身體是 better foundation

如果不是專業的,最好的習慣就是好勝心適可而止,快樂籃球,快樂生活,籃球可以結交朋友,往往會有很多忘年交,很有意思

---就到這裡。

12樓:衝chong

所有的一切都是健康

要學會保護自己危險動作不是少做而是杜絕

千萬不要做能少跳就少跳籃板靠的是卡位

不是你飛的有多高這些保證了之後呢

然後就是基本功了不管你是打什麼位置的

球都接不住空位都進不了腳步都跟不上

你還不如菜市場的老太太呢

基本功可不是就是運球

他包括你的腳步身體素質球感動作穩定性很多東西不要一味地去花式運球想著活人那是街球不是正統的籃球

還有就是nba多看看cba

nba得是誤導了多少人啊現在的孩子

就知道自己拿球單打但是你們不知道的是

人家nba單打的前提是有乙個戰術的

給你拉開跑位站位特別將就的

別就知道看人家球星單打

然後就是你的腦袋球類運動

你要是腦袋不好使那沒辦法多積累經驗唄

然後就是你要不挺的進步學新的技能

反正總結一句話保護自己的前提下勤學苦練

13樓:峰迴路轉

瀉藥作為乙個打籃球八年的人告訴你多打配合,多跑位,樂於分享球,效率高大家都開心。

好了對於預防受傷的話一定要做好拉伸和穿雙合適的鞋子。基本功練好,實戰性的比賽少玩花樣,少拉桿(隱隱腰疼)。

打完球的話千萬不要猛的和冰飲和衝涼水澡,據說會虛。如果撞傷了疼痛的話,一開始要冰敷,後面再熱敷上藥。

對於身材,打完球可以拉伸全身。如果體力夠的話可以擼擼鐵,強度不建議很大,刺激刺激肌肉就行。

打球還是開心最重要啦

球場上少逼逼,多跑位多配合。

14樓:jk堯

瀉藥之前有幸代表過所在十八線城市打過省級比賽個人感覺基本功是最最最最重要的之前乙個老教練說過比賽比的就是基本功其他方面的話加強一下核心力量和增一點點體重。

15樓:

永遠不要拿出全部的力量,盡量不要做大幅的變相,打累了就休息千萬不要繼續,打完球盡量不要貪涼直接空調吹,選擇一雙合腳防滑緩震好的鞋子,有條件打室內。以上全部是做為乙個40歲籃球大叔的忠告!!身邊變相吊的現在腳踝有碎骨,找死操不知道累的乙個膝蓋積水,乙個跟腱撕裂,打完球貪涼的現在頸椎肩周總是不爽。

很多不是打不打得了球的問題,是嚴重影響生活質量的問題!不管做什麼運動請不要背離健康的目的。年輕時候放蕩,40歲開始會讓你慢慢還的!

16樓:一毛貓

找個前輩聊一下,對入門很有用。或者找個教練。

我當時初二,和幾個好朋友練了乙個暑假,請的教練。水平不一定提高很快,但是能學會不少東西,以後水平提高了會記起來。這些太碎太雜,還因人而異。

保護自己的問題,最容易受傷的是腳踝,膝蓋,手指頭。

只有膝蓋是不可恢復的。

所以,一定盡量曲腿雙腳落地,不管鞋子好壞,不管姿勢帥不帥。

體重越大,越需要注意。

練習的話,基本功最重要。尤其打野球,防守都很隨意,投籃準就算高手。如果想打外線,有一手不錯的投籃,就很好啦。之後再發掘自己的特點。

空位投籃多,就練跑位。看庫里。

單打左右拉開後撤步投籃,就練左右手運球,尤其練習運球後收球,很重要。看哈登。

投籃做假動作,實際傾向於突破,就練突肩,練第一步。看歐文。

內線我自己是很少打的。請別人講吧。

打野球足夠啦。

17樓:AndreaBocelli

我的乙個不成熟的小經驗。如果你能在高速運球的時候,基本不減速作出體前變向,胯下變向,背後變向和轉身變向,在和水平差不多的人打全場比賽的時候你基本是沒人防得住的。

18樓:一數科技

其實打球這件事情,被很多人看的複雜了,需要天賦,需要這個那個,其實競技體育最大的魅力就是通過堅持的身體機能訓練,實現常人所不能到達的成績,成績出來了,沒有人會去苛求你和體壇名將的差距有多大,你自己只會看到自己不可思議的進步,而這種進步會進一步讓你熱愛某項你專注的專案,籃球,長跑都是一樣。沒發現嗎,人都有乙個共性,那就是從事自己擅長的事情的時候,心情、身體狀態都是最佳的。這也是為什麼喜歡打球的人,都會讓自己變得更會打球。

【核心力量篇】

【運球篇】

現在網上有很多關於運球訓練的教程貼,不過如果不是打專業比賽,只是打野場或者小型的草根級別比賽,靜態/動態胯下前後、靜態/動態單手左右、靜態/動態單手砸球、靜態/動態背後左右手切換球,這幾項就足夠用了,至於轉身,胯下轉身等連貫動作,等到球感和運球習慣形成後,自然而然的,就算是kobe,也有習慣動作,比如底線內切反向拉桿上籃,只是他會的基本功比較多,應對不同的防守時就會多很多選擇,比如準備拉桿時看到防守,臨時選擇傳給跟進的內線球員或者蛇鬼步騙到對手,後仰跳投……非要模仿白巧,歐文,Magic J,可以,沒問題,但實戰怎麼樣,就說不好了……實戰就是簡單粗暴,太多花哨的東西,反而是累贅,浪費體能不說,還有可能被隊友吐槽。

【彈跳篇】

家中:找乙隻鞋子,單腳,踮起腳跟,依靠前腳掌,左右來回跳,高度不要很高,單腳3-5分鐘一組,然後換腳,每天持續30-40分鐘。

戶外無器械:找不是很高的台階,蛙跳向上跳,做好膝蓋保護,最好帶護膝

戶外結合球筐:籃球左右打籃板,左右接球,不讓籃球落地。

【投籃篇】

原地投籃:期初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籃姿勢和發力點,非專業運動員,不一定是標準的投籃姿勢,只需要找到出手舒服的那個點即可,如果因為刻意追求姿勢,而影響了投籃的準度和舒適度,反而適得其反。投籃下蹲很關鍵,可以帶動身體發力,將腿部力量上傳到手臂,這樣出手會輕鬆也會穩定很多。

當找到了舒適的投籃姿勢和出手點,可以考慮從三分開始練習,從遠到近,控制出手的力量和距離,這樣後續距離慢慢縮短,命中率也會隨之提公升,因為對於你來說,遠距離出手會更費力,近了,就更容易將注意力從調動力量上放在控制出手點和協調身體姿勢上了。

跳投:單人跳投訓練,側對籃筐或者背對籃筐,將球扔出,旋轉的籃球在落地後會回彈,順著籃球回彈的方向接球,在接球前的一步開始做屈膝投籃準備,接球同時膝蓋彎曲,起跳,在空中憑藉意識和印象感知籃筐的位置,然後出手,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第一時間躲避防守隊員的防守,也可以將這種投籃動作變為假動作,造成投籃假象,製造突破機會。

有哪些有利於學習的APP?

劉阿修 Ryan 最近在Cambly上遇到了一位在日本做動畫的外教,跟他相談甚歡,於是他發揮所常,指導小女基礎的插圖,繪畫的過程也順便教導單字,讓語文學習不再那麼單調。也因為這位外教,讓女兒自動自發地找想畫的物件,並且主動向我詢問單字,例如 拐杖糖 聖誕樹 等,以便向老師表達希望老師教她畫,如此多元...

如何制定有利於籃球運動的健身計畫?

許氏 僅以自己的感受來說,下肢以及核心對籃球是非常重要的。在我深蹲pr是80kg的時候基本在內線推不動別人,深蹲提公升到100kg的時候以前跟我對位開始佔不到便宜,而且空中的對抗也好了很多,深蹲硬拉臥推這3大復合運動對籃球的幫助還是很大的,但如果你是外線那種速度型,爆發型。我記得郭福林說過穩定性和靈...

有哪些有利於健康的生活小習慣?

日常生活七不宜 X不宜空腹晨練 晨練前喝一杯蜂蜜水,可增加體內熱量,避免疾病發生X不宜偏食植物油 動 植物油都是維持機體健康的營養物質,保持相對平衡有利於健康X不宜久穿硬底鞋 以穿質地柔軟 舒適輕便的布鞋 膠鞋為宜.X不宜長時間泡澡 在熱水中長時間浸泡,會引發頭暈 昏厥等 X不宜睡過軟的彈簧床 以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