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喝帶水垢的水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1-05-30 22:38:09

1樓:唯美201314

有很多的人們並不是特別的了解,如果出現了水垢的話,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什麼樣的危害,那麼你知道嗎?水垢給我們的人體帶來的危害還是非常的多的,也是非常的嚴重的,那麼在平時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去除水垢保護我們的身體呢?

水垢是什麼會造成結石嗎

「水垢」即水鹼,是中國人對「礦物鹽沉澱」 的俗稱,學名為「碳酸鈣/碳酸鎂」。是水中鈣離子、鎂離子在加熱之後變成的沉澱物。鈣鎂呈離子狀態時,我們肉眼幾乎觀察不到。

幾乎所有的出廠自來水中都會有鈣鎂離子。

「碳酸鈣/碳酸鎂」源自大自然的江湖河流的水中,每當含有鈣離子或鎂離子的水被煮開後就會附著在燒水壺裡,或是漂浮在開水的水面上,大家看到水垢會覺得很「討厭」,認為會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實際上,水垢是無害的,且水垢與結石病風馬牛不相及,水垢的產生是水燒開後的物理現象,而結石病是人體的生理現象,兩者沒有必然聯絡。

另一角度來看,有水垢存在水中,說明水質偏硬。水垢的存在也能說明這是天然水,水中含有礦物營養,表示其為鹼性水。如果沒有水垢的出現,則極有可能是純淨水,是酸性水,是會帶走人體骨鈣和血鈣的「刮骨水」。

水的軟硬度是用鈣鎂離子的含量來區分的,硬度大於150 mg/L的水就稱為「硬水」。在國家2023年7月1日正式實施並沿用至今的《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中,明確規定水的總硬度限值是450mg/L。只要出廠水的硬度在國家規定的限值之內就可以了。

那麼,到底多大硬度的水會產生水鹼?實驗證明,水加熱之後,從100-450區間不同數值的水都會產生水鹼,只是程度不同。

小指引:水垢如何處理?

市民家裡的水壺水垢多了怎麼辦?下面就給您介紹幾種除垢方法:用結了水垢的鋁製水壺燒水時,放1小匙小蘇打,燒沸幾分鐘,水垢即除。

也可用醋除水垢,如燒水壺有水垢,將幾勺醋放入水中,燒一兩個小時,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則可將純鹼溶液倒在水壺裡燒煮,同樣可以去水垢。

平時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按照正確的方法來去除水垢才是最好的,可以使用一些蘇打藥粉也來幫忙的,去除才是最重要的,也可以選擇使用一些淨水的器械,幫助我們擁有乙個非常好的健康的狀況,所以在平時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及時的按照正確的方法來去除水垢才能夠保證我們的生命更加的健康。

2樓:一顆子彈

當然有啦~

水垢是由「硬水」中的硫酸鈣等物質形成,咱們平時常用的自來水就是「硬水」,水質越硬越容易產生水垢。

水垢原來壞處多多

1、浪費燃料或電力資源。水垢導熱性很差,附著在熱水壺或者電熱水器等電器上上會影響傳熱,從而浪費燃料或電力。

2、對健康有影響。用硬水做飯做菜易造成蛋白質沉澱、無機鹽沉澱和不易煮熟,降低食物的營養價值。

3、影響茶水味道。用硬水泡菜、衝咖啡會讓他們的味道大打折扣。

日常要做好預防水垢的措施

水垢既難清理又會影響健康,所以說咱們平時必須要做好預防水垢的措施,比如安裝淨水器或軟水機、買淨水壺等都非常有效。

3樓:蘇州水先生張坤

首先確認一下水垢就是我們常說的鈣鎂離子,為啥很多人需要補鈣,因為缺鈣所以補鈣,適當的水垢有益健康,只是水垢太多讓人感覺不舒服。

水垢跟結石不能說沒有關注只是關係不大。結石跟每個人的體質、生活習慣、飲食等方面都會影響,

南方水垢少北方水垢大,但是南方北方有結石的病人比例持平,就足夠說明這個影響很小。

4樓:我自橫刀向天笑

水垢的水一般都是鈣質比較重,通過加熱煮沸後,就會有水垢沉澱,長期喝這種水很容易得結石,腎結石,胃結石,膽結石等都有可能的。

5樓:Emasen

沒有多大問題的,大家喝的自來水都差不多這樣。

水垢多是因為自來水中的鈣鎂離子比較多,煮沸2~3分鐘可以析出這些離子,這也是硬水軟化的常用方法,而且殺菌效果好。經過完全煮沸的自來水基本除去了鈣鎂離子,剩下的少部分鈣鎂離子可以作為正常攝入的微量元素。

只要不經常直接喝自來水,這些鈣鎂離子基本都可以在煮沸過程中去除。

最好不要投鹼,長期飲用對身體不好,長期喝純淨水也不是辦法,貴又無益。如果實在介意的話可以用水池先自然沉澱一下。

6樓:天熱了

地點安徽北邊,水鹼超級大周圍喝一輩子都沒事,沒聽說!

老爺子前年查出膽結石,然後買了ro純水機裝了!

聽說極端個例初中技校上一年學,不喝熱水,膽結石,割了!

個人見解!正常和開水都沒事

嫌費事買了吧,水鹼過濾很麻煩的!

吃飯燒湯還是用自來水吧,補鈣,補礦物質!

極端個例,初生兒喝純淨水,充牛奶,礦物質缺乏了!

7樓:迷霧

這個真的比較分地域,長江以南以北,水質差距不是一點半點,北方水質普遍較南方差一些!我們稱之為重水!反之極端為軟水!

長時期喝重水,鈣鎂離子的大量沉積會對腎臟產生影響。

長期喝軟水,軟水中缺乏微量礦物元素,長期飲用導致人疲軟無力,骨質疏鬆!

8樓:只要九九八

自來水都是這樣的啦,以前的人這樣喝也沒什麼啊,自來水燒開以後就會有沉澱,這些沉澱就是那些水裡邊的雜質,鈣啊什麼的,讓它們沉下去,不喝就行了。把水燒開就是為了不喝這些東西,你以為買的純淨水就是真的很純淨啊,傻孩紙。

9樓:丁一

喝一輩子可能會死吧,我已經喝了半輩子了。

講真的。

很多人都專門買礦泉水煮著喝,我最近也開始這樣了。北京上海自來水確實不太好。

長期喝酸性水還是鹼性水對人身體有好處?

求真777 長期喝鹼性水當然對健康有益。因為人類誕生以來喝的就是天然鹼性水,地球上的江水 湖水 泉水99 以上是鹼性水,人類喝這樣的水持續了進化的數百萬年。天然鹼性水已經過了數百萬年的自然選擇,不適應天然鹼性水的DNA數十萬年前就淘汰了。所以從進化角度和生理學角度鹼性水構成了人類的自然和最佳的飲用水...

長期喝用反滲透膜過濾的水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這種技術都能過濾水中的什麼?

HJCandSANDMONK 反滲透膜過濾的水值非常好,對身體不會有影響。反滲透膜能夠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鹽類 膠體 微生物 有機物等 去除率高達97 98 反滲透技術是在高於溶液滲透壓的作用下,依據其他物質不能透過半透膜而將這些物質和水分離開來。反滲透膜的膜孔徑非常小,因此能夠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

長時間睡折疊床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知易行難 折疊床也是床,只不過是可以摺疊的床而已。本質上都是床,為啥會想到影響身體呢!你說的頭部稍高的折疊床就是類似這種的吧。我覺得這種頭部稍高一點的是為了防止沒有枕頭的情況吧。如果有枕頭的話,可以在這個地方放乙個枕頭,那樣睡起來會更舒服。這種床的舒適度肯定趕不上家裡席夢思的床墊了,但是總比硬板床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