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身體核心力量對投籃準度有影響麼?

時間 2021-05-30 22:02:49

1樓:

初二學跳投,可以跳起來,怎麼都投不出去,球舉起來就沒辦法投,只能從胸口推

學校裡有那種繩子,10公尺+高,沒事幹過去玩兒了幾天,每次玩兒完腹肌和周邊地方都疼

休息了1,2天發現忽然可以跳投了,從此初中小孩打球就籃下跳投一招鮮了(那時候可以抓框,所以跳投出手點很高沒有190+冒不到我)

2樓:

會啊。核心力量對投籃姿勢的穩定很有幫助投籃幾乎就是投多了肌肉記憶。而且投籃姿勢不說要求的標準至少是不容易被蓋,出手點較高球出手後有不錯的弧線掉進框。

不是那種出手後平平的進框。投籃姿勢沒問題就練吧。而且核心力量足對抗後投籃也特別穩架子不散姿勢肯定沒問題命中率就不低了。

3樓:魏山

說實話不清楚但是我覺得是有益的

大一我班籃球隊有個隊友突破比較厲害但是打全場遇到內線強的隊伍不是很好打了

寒假回家練了乙個假期的核心力量天天去健身房因為在北方冬天冷基本沒摸球但是第二學期來了那個投籃不是一般的準而且抗干擾能力極強中投基本防守人都會很近還是比較吃核心力量它強了身體抗干擾能力會變強這樣一來就側面增強了投籃精度。

4樓:Kidd009

核心力量還是很重要的,腳不離地的定點墊步投籃發展成為跳投的關鍵在於核心力量的提公升。年輕的時候往往都很瘦,跳起來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當自己跳起來還想像墊步投一樣穩定出手時,就會發現自己沒有力氣了,只能靠著上肢力量把球甩出去或者靠著彈跳的上公升力把球推出去,這就是核心力量不足導致的。

當然還是要強調一點,單純增加某個部分的力量依舊是不足的,還需要經常練習投籃,維持乙個穩定的投籃姿勢,這樣才能保證命中率。標準姿勢是可以看齊的,但不存在唯一標準的姿勢。

腳踝受傷後能否練習核心力量以及上肢力量

清正 首先要糾正你乙個錯誤的觀念,那就是任何運動都是需要全身肌肉協同,你坐著做彎舉和你站著肯定不一樣,健身健美有很多動作都是單關節的運動,最大的刺激某一部分的肌肉,你覺得全身都用力可能是重量比較大發生了代償,還有乙個效應我忘了名字,就是你乙個地方全力做功其他也會收縮,比如咬牙切齒,你做動作一定要咬牙...

核心力量好壞對運動有什麼影響?

運動康復找小江 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讀書時候的核心方法是什麼?你交友的核心原則是什麼?你生活的核心原則又是什麼?鍛鍊的核心原則是什麼?身體鍛鍊部位到底哪些是核心的要點?你看,生活中處處有核心,核心貫穿到我們生活的每乙個方面,掌握核心,把核心的事情先做好,那麼你就比別人更快一步。言歸正傳,身體的核心...

核心力量有多重要?

Wild Field Health荒野健康 這個部分幾乎參與了人體所有的運動!說到核心,是腹肌還是豎脊肌?但其實核心並不是單指一塊肌肉,核心指的是一系列肌肉組成的複合體。這些肌肉可以作為等長收縮或者動態穩定的載體,將力從一邊傳導到另外一邊。通常情況下,核心的一系列肌肉指的是腰腹臀腿這四部分肌肉群,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