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永生花那麼貴?

時間 2021-05-30 15:32:43

1樓:919707

其實主要還是人工和創意的成本吧。材料本身其實成本不是很高,但是要創作出乙個作品從最初的構思到最終出成品真的很耗費心力啊。

最近也剛剛開始接觸永生花製作,簡單買了一些材料小試牛刀,這才發現真的不只是把花朵粘上去那麼簡單啊

做了幾個擺在店裡,居然真的有顧客喜歡,覺得很受鼓舞

2樓:之乎者也

欣諭凍乾:永生花就是用我們的凍乾機做出來的產品,我們凍乾機乾燥後的玫瑰花,外觀跟剛放進去的新鮮玫瑰沒多大變化,區別是水分乾燥了,以後後期只有密封處理好,一直可以儲存,所以才叫永生花

3樓:我不會皮

永生花是何方神聖?永生花又叫「永不凋謝的鮮花」,它是使用鮮花經過一系列複雜工藝製成的乾花。將鮮花或新鮮植物枝葉經過洗脫工藝,可以清除其植物細胞的內含物,又經過保色和保鮮使植物細胞保持天然結構及形態,從而不會腐敗以及失水後脆化。

永生花的優勢

儲存長久永生花視覺上看起來與正常鮮花別無差別,但它不需要土壤、水分等自然花卉生長所必須的條件,但卻可以保持這個狀態3年以上。

保持了鮮花的色澤、形狀和質感。同時又彌補了鮮花無法長時間儲存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在色彩上的調配會有更多的選擇餘地,在花束整體美觀方面得到了提公升。

顏色豐富永生花除了儲存時間長久的優勢,另乙個優勢就是花色豐富。比如大自然中的玫瑰都是紅色,粉色,黃色等色彩艷麗的顏色,永生花卻可以製作出大自然中所沒有的藍色玫瑰,綠色玫瑰,甚至七彩玫瑰。這也讓永生花更加魅力過人。

永生花的製作工藝有機液體脫水法永生花的製作方式有很多種,一種是採用有機液體比如乙醇等將鮮切花脫水,脫色,然後用不易揮發的液體代替鮮切花內的水分,再用不同顏色染料染色,最後進行乾燥。 這種用脫水液直接破壞細胞壁的脫水方式,剛開始看起來效果還不錯,不過時間一久就能發現不同。因為細胞壁已經破裂,所以後期稍微碰觸就會出現掉色情況。

極速冷凍技術還有一種方法是採用極速冷凍技術,真空冷凍乾燥機(簡稱凍乾機)將鮮花裡面水分預先凍結,然後將鮮花水分在真空狀態下昇華。這種方法雖然不會破壞細胞更加持久,但成本昂貴。所以無論何種方法,製作工藝都是比較複雜的,配料也比較繁瑣。

永生花的保養永生花不宜放在潮濕的地方,不能接觸水。也不能放在Sunny下直射,容易使永生花的顏色發生變化,過渡乾燥也會導致花瓣乾裂,影響美觀。

擺放一段時期後可以用吸塵器除塵,拿電吹風清潔也是乙個不錯的方法。平時用些香水,精油噴灑在花瓣上,還可製造出真正的芬芳「花房」,令居室情調非凡。永生花衍生品隨著永生花不斷被大家接受,漸漸火爆起來,很多鮮花品牌都推出自己的永生花系列。

很多商家都會將永生花做成禮盒,更加容易儲存更加美觀。

將永生花與小熊玩偶結合,或做成紙盒禮盒,玻璃禮盒,花束,永生花吊墜,永生花相框等其他產品。並且還加入小王子,美女與野獸等童話概念,深受消費者喜愛。

自己動手DTY永生花盒

4樓:永生花筆記網

工藝、花材、運輸,等個方面,相對其他花成本比較高。還有主要就是定位高階,還有想野獸派、roseonly的宣傳語,等一些列因素

5樓:叄花堂

永生花是由法國2023年發表的國際專利長壽切花的製造技術而來。

其特殊的加工方法是:採用優質鮮花,利用有機儲存液跟植物交換水分,然後通過再脫水及烘乾等4道工序製作而成。

與以往的自然空氣乾燥及其他乾燥方法不同,可以長久保持鮮花的狀態。

為什麼手錶那麼貴?

廈門吳彥祖 隨著科技的進步,在很多行業,製作工藝越來越好而且成本越來越低,從而讓百姓用上了便宜又好的產品。還有一些廠家會以 手工製作 講故事賣情懷 面子 強行說好看等 等方式來讓使用者覺得老舊技術依舊還有很高的價值,從而盈利。 深藏肥肉的小懋 B站有個紀錄片,講的是世界上的頂級富豪們的衣食住行 吃喝...

為什麼吉他那麼貴?

灰天 在學結他之前,聽說一把比較好的結他要兩三萬,其實我並不覺得奇怪,反倒是聽說一把入門琴只要四五百,甚至還有一兩百的 那種不是吉他,是玩具!我還覺得詫異,因為吉他在我印象裡其實是一種很高階的東西,這個東西和每個人的觀念有關係 我能知道點啥 買一架鋼琴,十萬塊錢,貴嗎?感覺還可以對吧?買一架小提琴,...

為什麼書那麼貴

外文書不是理論書工具書的話一般會比國內翻譯版的便宜 有次想買一本人物傳記,在噹噹上原版50塊的樣子 在同類書籍裡面算貴的,像傳記類的書折合rmb十多二十塊的其實不少,原版書有的時候超乎你想象的便宜 然而翻譯版要100 而且感覺國內動不動就把書做成硬殼裝,u1s1硬殼書適合收藏,不適合閱讀 郭爍 書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