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為什麼那麼貴?

時間 2021-06-01 12:08:03

1樓:chonghua he

其實並不是貴不貴的問題,而是和收入不對稱。不僅僅是牙齒,其他資源也是如此。比如,我們如果有健全的保險制度,那麼窮人也能看的起了。

2樓:Paper Tiger

你真的是不知道多少外國假期專門跑到中國來看牙就因為比他們國家便宜的多。而且乙個醫生要達到你所謂的貴的收費標準要學習和臨床積累多少年時間就是最昂貴的成本。能早去別晚去自己覺得不疼就無所謂去了又嫌貴。

這種智障問題一天到晚給我推。

3樓:貓貓No.4

人體任何乙個零件發生故障的時候

主人才能感覺到它的存在

幸虧牙是乙個有替代品的零件

換作是心肝腎,有¥不見得有貨

貴可能是以為它看上去好小乙個吧

4樓:無敵不是口香糖

我覺得受傳統因素的影響,以前的鋼牙是牙醫們純手工製作的,沒有什麼先進的技術,只靠一張鋼片成型,可想而知難度有多高。現在這些都交給了加工廠,這些對於牙醫來說都不是問題,但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越來越重視牙齒健康美容,牙醫們就得付出更多的學習時間,所以我覺得牙科的貴,貴在牙醫們的技術,牙醫們所付出的學習時間。

5樓:Edwin

醫療和教育都是稀缺資源,真是能把這種稀缺用錢的方式體現出來,那其實是最公平的了。

牙科從社群診所,公立醫院,私人診所,民營工薪連鎖,民營高階連鎖,到外籍私人牙醫,從二三十塊補一顆牙到一兩千補一顆牙,這麼多的層次和維度可以選擇,貴從何談起?

看牙科為什麼貴?

解逸 因為牙科是個性化設計,給乙個病人設計的牙齒並不能符合另乙個病人生理結構,需要重新設計,所以你想想一對一輔導是不是比大班輔導貴的多? Lucky 今天去杭州租的地方周邊好多牙醫私人診所逛了一圈因為前面大門牙周邊三顆有點黑了需要補洗牙的時候牙醫建議補第一家口腔門診 400一顆第三家280 第三家3...

為什麼手錶那麼貴?

廈門吳彥祖 隨著科技的進步,在很多行業,製作工藝越來越好而且成本越來越低,從而讓百姓用上了便宜又好的產品。還有一些廠家會以 手工製作 講故事賣情懷 面子 強行說好看等 等方式來讓使用者覺得老舊技術依舊還有很高的價值,從而盈利。 深藏肥肉的小懋 B站有個紀錄片,講的是世界上的頂級富豪們的衣食住行 吃喝...

為什麼吉他那麼貴?

灰天 在學結他之前,聽說一把比較好的結他要兩三萬,其實我並不覺得奇怪,反倒是聽說一把入門琴只要四五百,甚至還有一兩百的 那種不是吉他,是玩具!我還覺得詫異,因為吉他在我印象裡其實是一種很高階的東西,這個東西和每個人的觀念有關係 我能知道點啥 買一架鋼琴,十萬塊錢,貴嗎?感覺還可以對吧?買一架小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