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書那麼貴

時間 2021-05-29 23:05:32

1樓:

外文書不是理論書工具書的話一般會比國內翻譯版的便宜……有次想買一本人物傳記,在噹噹上原版50塊的樣子(在同類書籍裡面算貴的,像傳記類的書折合rmb十多二十塊的其實不少,原版書有的時候超乎你想象的便宜),然而翻譯版要100……

而且感覺國內動不動就把書做成硬殼裝,u1s1硬殼書適合收藏,不適合閱讀……

2樓:郭爍

書貴不貴看如何看待了。

曾經在知識付費行業實習過,大家耳熟能詳的得到,喜馬拉雅,一門課程基本上都要199、299。

但是真的買下來以後,你就會發現這不就是把書上的內容換成音訊給你讀了一遍嘛!

不信可以去對比薛兆豐的課程以及他出的那本經濟學講義。課程賣199,書賣39。

這麼看你還會覺得書貴嗎?

3樓:安安靜靜地度過

買的是書裡的知識

一本書濃縮了作者長時間的精力,花三四十塊錢就能買得到,其實並不貴賣的是廢紙

收書的人可能並不會去關注書裡面有什麼知識內容,他只覺得那是一會廢紙

4樓:普巴金剛師

問出這句話的有兩類人,一是平時不讀書的遊霸,這類人眼裡,無論書多少折,他都嫌貴,書費最好都換成遊戲裝備,比如提問者Ambitiom,從你的網名看,我就知道你崇拜的是哪個遊戲大神 。二是貧困學子,確實想要多買些參考書,可惜沒錢。貧困生雖然有書貴的念頭,但通常只是心裡想想,不敢嚷嚷出來。

其實你仔細想想,相比自助餐和婚戒,算便宜多了。五百塊錢的好書,可以細細品一輩子。自助餐兩人一頓,就沒了。婚戒半個都買不到。所以總體價效比,書算便宜的,以消費品來說。

所以,放下遊戲杆,多買本書看吧Ambition,先從《萬壽寺》開始。

5樓:荷塘風1號

現在新書很貴,也很無奈,非萬不得已,我一般不會買新書的。而是通過圖書館借閱。如果要想買好書,不妨去復旦舊書店看看,那是很不錯的。

要不,去福州路看看,也有新書打對折的;或者按照斤數來賣的。總之,根據自己實際需要才行。

6樓:佐羅與羅蘋

因為書裡蘊含著作者的智慧型結晶,是寶貴的智財權。其實作為中國人,我們幸福太多了,我們的購書成本和歐美比,不過人家的十二十分之一。

科學出版社的書為什麼那麼貴?

這雜誌的下屬企業拖欠薪資十個月,科學出版社一句破產清算,所有人的工資和公積金就回不來了,企業沒資產無法清償。對於這個出版社,呵呵。其總編輯鄢某平,現在還在失信執行人名單上。 晴天 貴有貴的道理,畢竟每本書籍都是經過作者的長期積累和辛苦撰寫的,後期還需要出版社進行排版,校對等工序,人工和時間成本都比較...

為什麼手錶那麼貴?

廈門吳彥祖 隨著科技的進步,在很多行業,製作工藝越來越好而且成本越來越低,從而讓百姓用上了便宜又好的產品。還有一些廠家會以 手工製作 講故事賣情懷 面子 強行說好看等 等方式來讓使用者覺得老舊技術依舊還有很高的價值,從而盈利。 深藏肥肉的小懋 B站有個紀錄片,講的是世界上的頂級富豪們的衣食住行 吃喝...

為什麼吉他那麼貴?

灰天 在學結他之前,聽說一把比較好的結他要兩三萬,其實我並不覺得奇怪,反倒是聽說一把入門琴只要四五百,甚至還有一兩百的 那種不是吉他,是玩具!我還覺得詫異,因為吉他在我印象裡其實是一種很高階的東西,這個東西和每個人的觀念有關係 我能知道點啥 買一架鋼琴,十萬塊錢,貴嗎?感覺還可以對吧?買一架小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