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漢服那麼貴?

時間 2021-08-11 21:31:18

1樓:世間逢爾

看檔次分價,就和我們平常的衣服一樣,有30包郵的也有幾十萬幾百萬不等的。因為品牌和工藝的原因,所以一分錢一分貨,但也有物超所值和完全值不上這個價的存在

2樓:元武

大抵看來,那種價錢很低,徒具漢服樣式的廉價紡織原料制出來的漢服,應該稍微具備審美的人都難以將它稱之為「美」。所以貴的漢服,一定是在審美上超出平凡的。

但是這位題主大概是覺得,這世界上的事務彷彿都不要遵循固有的規律,就像漢服的本質是服裝,高階漢服就需要高階的材料、工藝,更別說內裡還包含著設計、復原等大量工作。也許題主是覺得可能不需要用錢,僅僅憑藉咒語就可以獲得昂貴的漢服。

3樓:不加糖也很甜

正版的漢服一般都是貴的,形制的考究,加之材料的採用,一套漢服裡光是手工繡製的圖案,就需要花費很長時間。

一分錢,一分貨。人家付出了勞力,自然想要獲得對應的報酬。資本的運轉也是,商人以獲利為目的,總是需要人付出的。

當然。漢服貴也是因為現在人穿的少,物以稀為貴,漢服也是這個道理。而且,正版漢服也承載著設計師的心血以及傳統文化的傳承,花的價錢也是算為知識付費了。

4樓:郭子卿

該問題根本不成立。現在已經2023年了,早幾年前漢服就進入了白菜時代,幾十塊,一百出頭一件甚至一套的漢服遍地都是,去年因為競爭激烈,大量的白菜漢服店鋪倒閉,就這段時間,曾經的白菜漢服代表,常年位居漢服銷量榜第一名的蘭若庭,都解散售賣了生產線,品牌也重組了。可見今年白菜漢服競爭之激烈(同時也有疫情影響的關係),

5樓:惹不起

先宣告「非槓」

漢服不同於普通衣物的設計,剪裁用料都是十分講究的,而且也很注重細節的剪裁,這是人工物料成本的總和,所以自然是相對增長的

6樓:阿噗嚕派

有些貴在布料和工藝,比如雲錦、真絲、妝花等。有些就是商家割韭菜。

不過現在漢服白菜價也蠻多的。就像咱日常穿的衣服,也分檔次,有地攤貨,有實惠貨,有牌子貨,有高奢。

7樓:狐竺Reid

布料成本,花紋設計成本,還有一些只是商家覺得漢服錢好賺炒起來的虛高,不過現在白菜價漢服(我眼中200左右算白菜)也有挺多的,比如九袂,御篇,雲芳晴,夢回楚漢,五五年,茗月萱,花神記,呦呦鹿鳴,池夏,搭夫人,言然

8樓:小胡要當富婆

我竟然不知道說啥我首先說一下我個人覺得200塊錢一套的 200塊錢以下一套的這種都是白菜的然後我自己也買了挺多這種衣服 88三件套的我都買過而且我覺得還挺好的有時候雙十一的活動我搶過一些半價之類的然後我記得還有哪一年的女神節然後有乙個幾折搶了一套齊胸 178 都城衣莊的

9樓:歸陌

因為一件漢服可能是有三四件衣服構成,每件衣服上有點繡花,一般來說刺繡部分越多衣服越貴,漢服用料多,自然貴,也有200左右好看的漢服,200塊錢在漢服裡面算正常的價了不貴,有些連衣裙一條也有200塊錢的,所以漢服有貴的也有便宜的,看你個人喜好選擇。

10樓:廊橋

這個………………

貴麼?這個問題,你可以去問問國際品牌:某滴達斯,某克,哭棄、愛馬士…………

也可以問問國內的:李寧……

商品,找合適自己的就好。漢服有貴的,其實也有很多不錯的白菜。

為什麼手錶那麼貴?

廈門吳彥祖 隨著科技的進步,在很多行業,製作工藝越來越好而且成本越來越低,從而讓百姓用上了便宜又好的產品。還有一些廠家會以 手工製作 講故事賣情懷 面子 強行說好看等 等方式來讓使用者覺得老舊技術依舊還有很高的價值,從而盈利。 深藏肥肉的小懋 B站有個紀錄片,講的是世界上的頂級富豪們的衣食住行 吃喝...

為什麼吉他那麼貴?

灰天 在學結他之前,聽說一把比較好的結他要兩三萬,其實我並不覺得奇怪,反倒是聽說一把入門琴只要四五百,甚至還有一兩百的 那種不是吉他,是玩具!我還覺得詫異,因為吉他在我印象裡其實是一種很高階的東西,這個東西和每個人的觀念有關係 我能知道點啥 買一架鋼琴,十萬塊錢,貴嗎?感覺還可以對吧?買一架小提琴,...

為什麼書那麼貴

外文書不是理論書工具書的話一般會比國內翻譯版的便宜 有次想買一本人物傳記,在噹噹上原版50塊的樣子 在同類書籍裡面算貴的,像傳記類的書折合rmb十多二十塊的其實不少,原版書有的時候超乎你想象的便宜 然而翻譯版要100 而且感覺國內動不動就把書做成硬殼裝,u1s1硬殼書適合收藏,不適合閱讀 郭爍 書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