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出版社的書為什麼那麼貴?

時間 2021-05-06 18:49:41

1樓:

這雜誌的下屬企業拖欠薪資十個月,科學出版社一句破產清算,所有人的工資和公積金就回不來了,企業沒資產無法清償。對於這個出版社,呵呵。其總編輯鄢某平,現在還在失信執行人名單上。

2樓:晴天

貴有貴的道理,畢竟每本書籍都是經過作者的長期積累和辛苦撰寫的,後期還需要出版社進行排版,校對等工序,人工和時間成本都比較高,所以只要是需要,知識是無價的~

3樓:

趕腳科學出版社這兩年確實提價了,原先同等體量的數學書,科學的定價是機械工業出版社或世界圖書出版公司的一半到三分之二,這兩年基本拉平了。然而科學的數學書主要是中中國人著中文寫作,機械工業的主要是影印或翻譯,世圖的主要是影印。

乙個猜測是賣得便宜就跌份,漲價就好像水瓶也趕上了。

無幫助,求摺疊。

4樓:qingyue

科學出版社賣的是知識,就這麼多,你買不買吧!另外,總共賣不了幾本,真的單本成本高。

現在科學出版社不是慢慢搞按需印刷了嘛,以後印的就更少了。

5樓:孫天任

1,印量非常少,專著平均千把冊吧。所以編輯成本、製版成本、執行成本等硬成本攤到每一本書當然高。

2,200頁平裝100元,算是16開的話,每個印張8塊,確實相對於一般的專著也偏貴,不知道有什麼特殊情況。在科學社這種專著一般定價60~80。而科普讀物和教材相對要便宜些,但也比別的社貴些。

3,專著對作者和出版方的要求遠比大眾書要嚴苛,本來就應該貴。反正大多數購買者是圖書館和專業研究人員,而不是自己掏腰包的。我經手的一本數學專著,和Springer合作出版,200多面,科學社在國內定價78元,Springer在亞馬遜賣159刀。

專著的價值在內容,而不是多少面。

6樓:張春雨

反正也沒指望賣多少,目標讀者鎖定在剛性超級強的極少量人。換句話說就是,除了這些人之外沒人會買,而這些人又不買不行。基於這一前提,你來定價,會定比較公允,還是奇高?

以上是從市場角度分析,再從成本和績效角度來看——出版社會對乙個書號產生的效益有乙個考核標準,比如幾十萬元視為這個書號實現了自身的價值。這個時候預期用1萬冊能達到這個標準,與預期只能有1000冊銷量來達到這個標準相比,後者的定價就不得不高於前者十倍,否則書出版後就達不到考核標準,即使沒把握也只能這樣去冒險,因為理論上還有可能性。

為什麼書已經出版了,但出版社查不到該書的資訊?

immortalst 有時候是查不到的因為網上沒有錄入只能說那不是中國境內合法的公開出版物。還有些內部雜誌,由有實力的部門或企事業單位主辦,也不能說人家就是假的 還有港澳台及境外雜誌,在我們這裡也是查不到的。 伊子 造成這個的原因有很多,如使用的是內部書號,即俗稱的小書號,這種只在總編室有備案,發行...

為什麼出版社很少招人?

小懶熊乾脆點 一直在招人。編輯門檻基本上都是名校對口碩。其他崗位基本都是裙帶關係。比如發行印製,財務等。編輯校對工資都很低,都是靠情懷活著的。除極個別的優秀編輯,有能力出暢銷書,當然收入可觀。 9527 昨天去面試,HR一聽我是大四才有這個想法就對我沒多大興趣了,她還特意說不是初中高中就有強烈的意願...

我買書比較喜歡看它的出版社,一本書的出版社能不能決定這本書的質量?

葉素綠 買書當然要參考出版社,因為每個出版社有它自己的特長,比如外國文學選人民文學出版社,上海譯文出版社等,古籍選中花書局,上海古籍出版社等。有些小出版社,很不專業的,不論什麼出什麼書都很糟糕。 唐熟 在買書時,我也會習慣性地看一下出版社的知名程度,我覺得,您看出版社買書的這個現象,應該會比較常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