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一定要吃藥嗎?

時間 2021-05-30 14:35:35

1樓:素履以往

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偶爾失眠可以吃點褪黑惡來調節,失眠很嚴重建議去醫院看看,睡前不要想太多的事情,偶爾出去放鬆放鬆一下心情、別繃的太緊。

2樓:燕青

我覺得不需要,最好還是自己去尋找睡眠的辦法。可以尋找網上的方法或者也可以自我調節或者叫心理暗示,本人失眠2年是發現自己想得太多,然後調節生物鐘(規定時間睡覺),入眠前不要想著睡不著,一想它就緊張睡不著覺,所以自我放鬆和自我暗示,自己很快就會睡著了,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睡眠方法。

3樓:看客

我覺得物理睡眠效果是最好的,白天大量運動,晚上有條件夜跑,也可以在家裡做室內運動,比如俯臥撐仰臥起坐平板支撐之類,總之要身體累到一定程度,準備睡覺前用熱水泡泡腳,這樣睡得質量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4樓:逆行者

失眠有分很多種,有的是身體原因,如肝火旺盛,新腎氣虛等;有的是有心事,如生活的挫折,感情的傷害等;或者遇到喜事太過興奮,喝太多的濃茶或咖啡也會造成失眠;最嚴重的就是有焦慮症、憂鬱症了,這個恐怕就是要用藥物才能控制了。

5樓:睡眠菌

短期失眠的話可以通過飲食,運動等來改善睡眠。如果是長期失眠又不想吃藥可以試試睡眠儀。我之前有段時間也失眠過,嘗試了很多種方法,像泡腳,褪黑素,安眠藥,中藥都試過,但是效果都不是太好。

褪黑素和安眠藥吃的我大姨媽紊亂了都,嚇得我不敢再吃了。後來在小紅書上被種草一款睡眠儀(即眠)起初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用了之後發現真的還挺不錯耶,所以我現在算是徹底擺脫了失眠,基本上都是一覺到天亮,哈哈,之前睡不好,現在睡不醒。是藥三分毒,建議不要輕易嘗試藥物,而且藥物很容易形成依賴性,到時候得不償失。祝好~

6樓:Joy 木子

分程度,不是嚴重的情況下不要吃藥,傷害身體且引起依賴感。靜靜的自己坐下來想一下,最開始失眠是什麼時候,是因為什麼而導致了失眠。

7樓:君有健康

你好,這個需要看你的失眠情況哦,若只是偶爾睡不著,失眠不是很嚴重,輕微的失眠的話,那麼需要考慮是否跟缺鈣,或者隨著年齡增大,褪黑素分泌減少有關,可以針對性的補充以上2種,調節睡眠哦,並一定非要服用精神藥物哦。

8樓:Tu-u

我之前每週日晚上睡不著,得在床上躺1個小時左右,結果後來發現就是週六晚上睡多了,週日早上起來的晚導致的,你可以嘗試每天早點起床,晚上早點躺在床上,這樣會好很多的

9樓:守夜人

如果失眠時間長的話建議您去看看醫生,可能會有什麼精神上的疾病(我絕對沒有冒犯您的意思)。我當初失眠只是因為高考緊張,乙個多星期高考完後才能睡著。

10樓:

我總結了很多方法,也在下面看到了大家很多很用心的回答。但最有用的,我覺得是豆瓣小組裡面的乙個「睡吧」,裡面有全部的睡眠理論,是一整套完整的邏輯。如果你不覺得我是在打廣告,你就去試試吧

11樓:之乎者也

不一定,少想,想想睡不著還有更多的時間起來學學習什麼的,不要在意,多做正能量的事,做乙個正能量的人,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加油!

貓咪一定要吃維生素麼?

貓咪文摘 貓咪的健康成長離開不了各種各樣的營養物質的支援,其中最容易被主人忽略的就是貓咪維生素的補充,有很多的主人覺得維生素不重要,可有可無。其實這是乙個非常錯誤的觀念,維生素並不是某一種營養物質,而是乙個 家族 維生素有很多不同的種類,如維生素A 維生素D 維生素B族 維生素E 維生素K 維生素C...

孕婦一定要補充葉酸嗎?生完之後還要吃嗎?

陶歪人 是的。食物中的葉酸並不能被人體直接利用,需要通過一系列代謝轉化才能實現生理功能。例如,5 甲基四氫葉酸還原酶是參與葉酸代謝的關鍵酶,編碼這個酶的基因有乙個專業簡稱為MTHFRC677T的位點尤為重要,它有CC CT和TT三種基因型,對應的葉酸利用能力分別為100 65 和30 其中TT型葉酸...

兔子喜歡吃什麼,一定要吃兔糧嗎?

愛西紅柿的Jenny 是的。兔子要吃兔糧 幼年兔子吃苜蓿草,成年兔子吃摩提西草。可以吃蔬菜乾果幹。兔兔的醫生說,我們認知是不能吃菜的,但是實際上兔兔每天可以吃一小把青菜滿足體內營養需求。不過小的時候盡量少給。兔子是有飲食習慣的,它們偏愛蔬菜水果,如果經常吃就不喜歡兔糧。建議小時候只給兔糧和草 水 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