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念地藏經有什麼忌諱嗎?是不是一定要吃素呢?

時間 2021-05-29 23:25:48

1樓:般若修行

讀《地藏經》確實吃素比較好,因為經中有很多鬼王和地獄,這部經主要講斷惡修善,而且地藏菩薩現的是出家相,如果還大口談血肉,確實與此經有些不相應。阿彌陀佛! (僅個人的回答)

2樓:小澤

沒有任何忌諱。

諸佛菩薩就是慈悲,只要你在念誦地藏經的時候,也是一顆慈悲心,功德自然顯露。

念經就是修心。心到了幾分,功德就得到幾分。

3樓:jein

沒有的,只要懷著恭敬虔誠的心,去念就好了。

緣三寶的所作,只要發心清淨,都是可以的,沒有特定的要求。

最好以「三殊勝」攝持,即首先是發心殊勝,願望越清淨廣大越好;中間正行無緣殊勝,以無分別或專心致志的安住攝持;最後回向殊勝,令善根永不退失,且蒸蒸日上。

4樓:巨乘佛教

真的,求你了,別害中中國人可好?

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地但凡念佛經供養三寶的國家民族無一例外被地藏王菩薩保佑被敵人用最殘忍手段滅族。是無一例外啊。

求你們了,請你們去佛教發源地印度老家那去念吧。血淋淋的歷史事實啊不得不讓炎黃子孫害怕你們念地藏經。

女子讀地藏經有什麼忌諱及注意事項嗎?

love夢妖 一章一章念,從中短了,說話了,就從這章重新讀。盡量不要以躺著的狀態去念經,適當可以默讀,念經是用心,而不是給別人看,演的。用心體會地藏經中的文字,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對你的改變的。 一滴之雨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地藏菩薩 敬誦 地藏菩薩本願經 每日一 三 六品,或全文 每日持 地藏菩薩聖...

請問地藏經有標準版嗎

找下大藏經裡的版本吧。我個人比較信任 龍藏 不過 龍藏 沒標點斷句。所以我一般會找 大正藏 雖然是日本的,但是台灣cbeta轉了過來,比較方便,湊合著用。不過藏經裡的欠缺儀軌,然而儀軌蠻重要的。 正性離生 地藏經基本是故事性的意譯,沒有涉及到法相及咒語上的音譯。所以保證故事連貫及邏輯的情況下,沒有出...

漢服有什麼淵源嗎?他是不是真的是古代漢族人穿的衣服,還是一幫文化缺失的焦慮的表現

妖精滋 著重回答一下後半句 本人在大學和一群志同道合創辦了學校的漢服社團,前後舉辦了多次活動,研究並宣傳漢服及相關的啊,傳統文化 別人不知道,但是就我身邊人來說,我們像不了解漢服的人宣傳漢服時,會著重強調漢服歷史斷層問題,目的是激發他人民族文化意識的同時,著以宣傳,從而在基礎層面上擴大漢服的宣傳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