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絕育了,一定要吃絕育貓糧嗎?

時間 2021-11-03 17:06:29

1樓:招財進寶

貓咪介於之後很容易出現尿路結石,所以鏟屎的除了需要注意家裡衛生不要讓貓咪誤食亂七八糟的東西之外,還需要關注貓咪的營養攝入盡量做到均衡,如果沒有時間幫助貓咪搭配,想要省點心那絕育貓糧無疑是更好的選擇。

2樓:FlandreChan

吃錘子。

突然換糧加重貓咪腸胃負擔,本來身體虛弱就應該穩定飲食不要再折騰她有這錢多喂點主食罐頭吧,那玩意比貓糧好消化點,然而就現在寵物貓的營養,沒啥遺傳問題根本不需要太擔心恢復問題,放寬心。

就這個皮崽子,絕育了帶回來2小時直接給我竄衣櫃頂上去了,把我嚇得不輕自己屁事沒有。母貓,刀口不大還沒縫針,也算是當初好糧好罐頭喂出來個皮實體格吧

3樓:追風少年

絕育之後一定不要讓你們家的貓胖起來,肥胖類的疾病比如說脂肪肝、糖尿病不只人有患病風險,肥胖的貓咪患有脂肪肝、糖尿病的風險實際更高,所以有條件還是選擇絕育專用的貓糧。

4樓:濃酒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其實絕育貓糧這回事好多人都近幾年才被科普到,包括我也是最近貓貓絕育,獸醫安利我才第一次接觸。

年紀大了不懂這些,不過喂了這些天體感是不錯。雖說以前沒喂絕育糧貓貓身體也順利恢復了,但講道理,我們做主人的肯定是希望給貓最好的,有這個條件就得給它喂。

我家貓一直腸胃不太好,平時活蹦亂跳運動量按說也不小,但一不小心就積食軟便,口臭問題也時不時出現。這次做完絕育之後更是不愛動,可能因為傷口疼也可能因為心情不好,反正就天天臥著。

最開始飯還是照常吃,後面也不愛吃飯了,一看就是又消化不良了。跑去問了問獸醫才知道還得準備絕育貓糧,關係比較好,就直接從醫院拿了包他們自用的愛旺斯,積食問題還真給解決了。

雖然還是不太愛動,但是吃了幾天明顯知道餓了,看來消化跟上了,松了一口氣。看了看配方,新增了不少粗纖維來助消化。果然還是得大牌子,有自己實驗室做糧品研究,在這些問題上考慮得就很周到,把鏟屎官的心都操了

口臭問題好像也好轉了點,似乎是因為配方中有幫助潔淨口腔抑制牙菌斑的,也能幫助維持口氣清新。這問題能改善也是很意外,不過誤打誤撞,只能說喂對了。

趁著雙十一準備再買兩袋,有需求的朋友也可以入手試試看,衝一波不虧!

5樓:季華

絕育之後的貓咪最嚴峻的問題就是控制體重,傳統貓糧熱量密度比較高,所以貓咪如果想要吃的少就不得不在量上減少,不管是貓咪還是其他動物飢餓非常容易產生焦慮,拆家打架的頻率就會上公升,而絕育糧就很好地平衡了熱量密度,讓貓咪吃飽了也不會太胖。

6樓:Xkk

絕育容易影響貓咪的排洩系統,非常容易誘發尿路感染,所以在喂貓糧時應該多注意維生素的補充,絕育專用糧會額外增加維生素和其他營養物質,整體營養更加均衡。

7樓:書澈

貓咪做絕育的好處就是在一定程度上會延長壽命,也不會因為發情隨意拉尿或對人類發起攻擊、性格也會更加溫順,但是也有一定的弊端就是貓咪會沒有以前活潑好動更容易發胖,為了貓咪的健康鏟屎官們一定不要讓貓咪吃的太多,除了控制貓糧的量之外,還是建議給貓咪吃絕育貓糧。

8樓:加油吧美少女

平時我家貓貓一直吃貓糧,現在挺好養的,我鄰居家的貓就一直沒有吃貓糧,現在變的骨瘦如柴的,我覺得這個問題的話,得看經濟情況吧,我覺得還是吃比較好

母狗一定要做絕育嗎?

金貂vtchuangye 一定要絕育,因為不絕育非常容易得子宮蓄膿,特別是發情期間,子宮頸口會張開,細菌等容易沿著血液進去,造成乙個開放性或者非開放性子宮內膜炎,業界俗稱子宮蓄膿!以下就是膨大的子宮! 其葉蓁蓁 你會慢慢忍受不了的,我就是這樣,發情越來越嚴重,每天晚上嗷叫,連續發情,到後來乙個月基本...

養貓一定要喂天然貓糧嗎?

回憶妖精 天然貓糧不是都上過新聞說只是營銷說法,其實都是在欺騙大眾了嗎?2015年的,都上了微博熱搜了,題主有興趣可以去搜尋一下,我記得新聞說的是,根本不存在天然貓糧這種貓糧。 沒那麼麻煩的,你可以一點點著手的。確保每天足夠的飲水量才是最該關心的,貓糧照喂,伙食一點點公升級,偶爾增加點多樣性,會提高...

兔子喜歡吃什麼,一定要吃兔糧嗎?

愛西紅柿的Jenny 是的。兔子要吃兔糧 幼年兔子吃苜蓿草,成年兔子吃摩提西草。可以吃蔬菜乾果幹。兔兔的醫生說,我們認知是不能吃菜的,但是實際上兔兔每天可以吃一小把青菜滿足體內營養需求。不過小的時候盡量少給。兔子是有飲食習慣的,它們偏愛蔬菜水果,如果經常吃就不喜歡兔糧。建議小時候只給兔糧和草 水 少...